創作內容

0 GP

萬物有心皆可萌之萌羅馬帝國

作者:加米豆腐│2011-03-10 08:41:58│巴幣:0│人氣:757
在這個連「日本鬼子」都可以萌娘化,萬物皆可萌的時代,我相信就連羅馬帝國的皇帝都是可以萌的。

不相信嗎?且聽在下娓娓道來...

帝名:提比略 (在位:A.D14~37)
生平:
帝國第一任皇帝奧古斯都的養子,很早就在軍、政兩界顯露才華,是先帝器重的副手;然而,由於奧古斯都重視自家血統,提比略被強迫與皇帝的女兒結婚,開啟了他坎珂離奇的下半生。
即帝位的提比略在施政上無疑是優秀的,但務實的政策卻令他使終得不到市民與元老院的理解,他嚴厲高傲的態度更使這種不解惡化成不滿與猜疑;同時他複雜的家庭關係(仇視她的外孫女與怪物般的母親)更讓提比略感到身心俱疲。在執政的最後八年,他選擇了逃離首都,從近海的卡布里島行宮遙控政務,並以親衛隊長為工具對政界進行恐怖統治。
提比略以健壯聞名,活到79高齡而有「越老越可怕的提比略」之名;曾得過希臘奧運馬車比賽的冠軍,同時還因直接飲用不稀釋的葡萄酒而有酒豪之名。

(姓轉換後,以下同)萌屬性:
<名門千金> <沒血緣的姊姊> <政略結婚> <才色兼備> <高嶺之花> <黑化萌> <酒女>
(角色印象圖)


攻略的一言:
提比略的高潮事件是發生在海上的卡布里島別墅,所以請記得先買船。

帝名:卡利古拉 (在位:A.D37~41)
生平:
跟拖油瓶的提比略不同,卡利古拉是奧古斯都直系的曾外孫,自幼就深受國民喜愛,他隨父親駐軍海外時還被疼愛他的士兵送以兒童尺寸的小軍靴(Caligula),隨成為其最著名的外號。
卡利古拉甫既位時一改提比略的謹慎,靠著盛大的慶典活動與自身的風采獲得高度愛戴,但不久後的事實就證明他只是個全無治國方略的大頑童,一次熱病後他的行為更行古怪,留下許多無禮甚至瘋癲的舉動。在不停的慶典導致國庫空虛後,他浮濫收稅的舉動終於成為毀滅他的最後一根稻草,卡利古拉最後被憂國的軍官於地下通道中暗殺。

萌屬性:
<合法蘿莉> <人氣偶像> <電波系> <貧窮千金>

攻略的一言:
雖然外號很有名,但是卡利古拉很討厭別人這樣叫她,記得在選對話時絕對不要提到鞋子的話題,不然你會馬上被殺。

帝名:克勞迪烏斯 (在位:AD41~54)
生平:
由於先天肢體殘障,身為卡利古拉叔叔的克勞迪烏斯原本是最不引人注意的皇室成員。但由於皇帝的橫死,年近半百的他意外的成為羅馬的四代帝。
將前半身投注在史書創作的克勞迪烏斯是位學識豐富的學者,他精明的施政不但重整了卡利古拉留下的亂局同時還將國政更加制度化,由於身體不便與缺乏政界奧援,他利用自己的貼身奴隸擔任秘書施政,而受到了一些批評。不幸的是,久居象牙塔的天真個性使克勞迪烏斯無法招架宮庭的陰暗陰謀,他以容易上當聞名,最後並被續弦的皇后以有毒的料理謀害。
克勞迪烏斯並非武人,但在英國發生原住民起義時,他曾騎乘大象前往當地撫鎮。

萌屬性:
<病弱> <文學少女> <同人大手> <單純> <內建後宮:女僕隊> <很了不起的大象先生吧(!?)>
(角色印象圖)

攻略的一言:
文藝系少女差不多是戀愛遊戲必備的安全票,當然你得克服克勞迪烏斯跟你親密度不夠時講話會留口水的毛病。
附帶一提,因為克勞迪烏斯身邊女僕很多,所以H場景爆多的。

帝名:尼祿 (在位:AD54~68)
生平:
差不多連猴子都認識的代表性暴君,但史料上其實並非那麼壞的人,在母親一手策劃陰謀下上臺的他處於母親與哲人家教塞尼卡爭奪影響力的風暴中心(其母甚至以自己風華尤存的肉體為武器色誘兒子!),政爭的結果是讓尼祿最後背上了弒母殺師的惡名,但不得不說這兩人也多少咎由自取。
尼祿愛好希臘文藝,並以詩人自居,拜訪希臘時(因為政治力)拿了一堆音樂比賽冠軍回來。任內羅馬城發生了有名的大火,雖然賣力救災,但都市重建時過度表現對希臘藝術的愛好卻使市井間傳出了尼祿是為一己私利放火的陰謀說,導致其人氣開始下滑。尼祿執政的末期出現了幾次錯殺功臣的失政,從而引發了小歸模的叛亂,雖然騷動很快平習,但尼祿卻完全不符後世暴君之名的張皇失措,以自殺結束了一生。
相傳尼祿體態肥滿,並有近視。

萌屬性:
<藝術系> <任性> <大人的理由> <御宅系> <小動物系> <內建後宮:好色未亡人+腹黑家教> <巨乳> <眼鏡娘>
(角色印象圖)


攻略的一言:
尼祿每季都會跑希臘的同人場大人買,選擇陪養希臘文藝出BL本不但能賺到尼祿的錢還能買到她的心。

帝名:加爾巴奧圖維特里希 (在位 AD68~69)
生平:
尼祿不負責任的死亡導致了帝國短暫的政局動蕩與內戰,這三位論聲望都還算夠格的傢伙如走馬燈似的快速輪替,共通點是都死的很快。
加爾巴是德高望重的元老院議員,但因為搞不定軍隊被兵變殺害;既位的副手奧圖是位年輕時放蕩一時,後來痛改前非的優秀官員,但在與維特里希初戰失利後就選擇自殺。由法國軍團推舉的維特里希則無疑的是最令人失望的一位,據說他從進羅馬城到敗死間的這段時間裡,生命都花在暴飲暴食上。

萌屬性:
<路人甲> <路人乙> <路人丙> <三人組有加成>

攻略的一言:
沒有反應,就只是三個配角。

帝名:維斯帕先(在位:AD70~79)
生平:
「四帝之年」內戰中的勝利者,地方出身的將軍,尼祿死時正在耶路撒冷打宗教狂熱份子,因此手握具戰力的剛強兵團,成了他內戰勝利的寶貴資本。
維斯帕先是個很有草根味的皇帝,言辭粗鄙但又風趣幽默,甚至快死的時候都不忘拿自己死後的廟號開玩笑。他拆了尼祿的皇宮,改建成羅馬人都愛的大競技場;不過他在籌措重組帝國財政的資金時卻多少受到了斂財的批評─他向羅馬人徵收小便稅。
據說尼祿不喜歡他,因為他曾白目的在尼祿的演唱會上打瞌睡。

萌屬性:
<邊境的女人都很強悍> <母系> <天然呆> <冷笑話> <恐怖白果醬(誤)> <母女丼(solo/double)>
(角色印象圖)

攻略的一言:
陪維斯帕先闖男廁收小便稅加好感度加爆快,但是這樣玩就別想追她女兒了。

帝名:提圖斯 (在位:AD79~81)
生平:
提圖斯是維斯帕先的長子,既位之前市民對他觀感不佳,私下認為他會是一個新暴君。然而既位後的提圖斯卻是一位十分親民而寬容的君主,不但時常出訪浴場等場所了解民情,更送走了與自己身份不合的異國公主戀人,甚至公開寬恕過圖謀暗殺自己的刺客。因為這些舉動,他反而成為普受愛戴的皇帝。
不幸的是提圖斯同時也是位倒楣的皇帝,他短暫的帝位裡發生了威蘇崴火山爆發(就是這次把龐貝城給埋了)、羅馬大火與大瘟疫三大災難,只差哥吉拉沒跑來亂,忙於救災的提圖斯積勞成疾,在羅馬市民的哀嘆中英年早逝。

萌屬性:
<大姐姐> <大和撫子> <前大姐大> <失戀> <薄倖> <急病> <湯女> <母女丼> <姐妹丼> <殺必死(大量)>

攻略的一言:
提圖斯在早期是最好碰到的角色,好感度也升的很快,但是因為她只登場到一半就死了,所以反而是最難攻略的角色之一

帝名:圖密善 (在位:AD81~96)
生平:
接替兄長繼位的圖密善從小在羅馬長大,教養良好,施政頗有條理,但缺乏了父兄的軍務經驗使他在對外族戰爭中吃憋,這並不利於他建立威望。他幹過改革貨幣、興建萬里長城(無誤)等了不起的大事,但不知怎的大家都不喜歡他。
圖密善崇拜嚴峻但賢能的提比略,在司法與問政上以為榜樣,進入中年後甚至變的同樣多疑─然而提比略的多疑是出自智慧,而圖密善卻是由於神經質,他的恐怖統治很常一段時間令元老院人心惶惶。圖密善最後神經質到會在床頭放刀劍以防暗殺的地步,但最後仍被自己的愛人與奴隸因細故而暗殺─他們很聰明,有把床頭刀先摸走。

萌屬性:
<妹妹萌> <(偽)千金小姐> <努力家> <不人姬> <姐姐不要,瑪麗亞在看> <雛見澤症候群> <母女丼> <姐妹丼>
(角色印象圖)

圖密善的夢想:
堤比略學姐:「來,讓我們一起鎮壓基督教吧」

攻略的一言:
她會在半夜的時候偷偷一個人爬起來蓋日耳曼長城抵禦外患,記得去幫她。



什麼?接下來的皇帝嗎?
對不起,後頭沒得萌了─你們沒發現,五鹹弟」這個稱號光聽就腐到不行了嗎(血淚)?
‧‧‧
EXTRA 角色:塔西陀
生平:
在圖密善時代展露頭角的史學家,上面提到的皇帝的生平幾乎都是他留下來的,被尊為羅馬帝政史最權威的史料。
但是塔西陀同時是個包藏禍心的文豪,因為他在政治立場上是個崇尚古共和的共和派,所以對這些皇帝他差不多都專寫壞話。諷刺的是他又同時在私人書信裡寫到羅馬帝政是現在世界上最好的政體,真是個立場矛盾的傢伙。

萌屬性:
<情報通> <毒舌> <傲嬌> <嘴巴說不要,身體倒是挺老實的>

攻略的一言:
攻略所謂的好雄役?你沒毛病吧?


上個月一不小心用這個作主題一連寫了八、九篇惡搞遊戲速報跟攻略
大家喜歡的話到歡樂惡搞去捧個場吧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528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誌活動|萬物有心皆可萌|萌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ahpanz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桌遊戰報:一千零一夜-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4516【巴哈姆特事紀】
骯,《外傳.命之章》第24集〈囚徒交易〉更新完畢。可以的話,我不希望監獄成為政府用來對付平民的工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