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透視O///3///O

作者:雪莉│2011-03-08 11:13:44│巴幣:4│人氣:278
●作畫時,先定出水平面,水平面即自己的視線高度,一張圖只能有一條水平面。

●透視線是與地面平行的線,透視線在畫面中不是永不和水平線相交(下圖一)就是和水平線交於一點,那點即是消失點(下圖二)。


●利用水平面,透視線,消失點三個要素,即可進行透視。
-----------------示-範-----------------------
>>>平視建築物

首先,畫出水平線和建築物大致要擺的位子。

畫出建築物的輪廓。
和地面垂直的線亦與畫面垂直,所以在畫面中看到是垂直水平線的,像是電線杆還是柱子那類。
這張圖的消失點在畫面外看不到,在拉線的時候需要靠一點感覺,例如同一棟建築物,三樓頂部的透視線一定比二樓頂部的透視線協,且同一棟建築物同一面牆的所有透視線只會相交於消失點。
比水平面低的地方,透視線是向水平面下方畫的;比水平面高的地方,透視線是向水平面上方畫的。
圖上的拱型造型的最低點是在同一條透視線上的,可用透視線框出拱型所在的位置,在那範圍內去描繪拱型,這樣會比較漂亮。

縣在劃轉角後的那個平面,因為和前面的平面是不同的平面,所以透視線要另外拉,畫的技巧和前面的平面差不多。

擦掉被擋住的部份,做拱型。

把不要的線擦掉,就能看出大致的樣貌了...應該...(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515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janch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公會交稿】旗子+夕陽+... 後一篇:【犬護】櫻花樹下 卷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