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新科學觀念]多種能量、多維時空相結合的物質系統

作者:♂吉海伊洛・浮士德♂│2008-06-17 12:51:34│巴幣:0│人氣:867
一、實證科學的能量守恆定律
由牛頓運動定律導出的機械能量守恆定律認為:對於若干個物體所組成的系統,如果系統只有保守力(如重力、彈性力)作功,其它內力和一切外力都不作功,那麼,系統內各個物體的動能與各種位能(重力位能、彈性位能)之間雖然可以相互轉換,但是它們的總量是恆定的。

熱力學第一定律認為:外界對系統所傳遞的熱量,一部分使系統的內能增加,一部分用於系統對外所作的功。因此,熱力學第一定律合乎了包括熱量在內的能量守恆和轉換定律。

現在,能量的守恆定律也已成為人們普遍認同的普遍性定律之一。概括為:能量不能消失,不能創造,只能從一種形式轉換為另一種形式,這一結論被稱為能量守恆和轉換定律。對於一個與外界沒有能量交換的系統(稱為封閉系統),能量守恆和轉換定律可以敘述為:在封閉系統內,不論發生何種變化過程,各種形式的能量可以相互轉換,但能量的總和是恆量。現在,人們的研究已涉及了包括機械能、熱能、電磁能、原子能、化學能等各種能量,能量守恆和轉換定律成為了人們認識自然的普遍定律之一。

二、物質與能量的統一:能量時空

在經典力學中,質量與能量是兩個不同的概念和存在。

在現代科學的微觀粒子的研究中,人們發現了正負粒子甄滅為光子能量的現象;從原子核的裂變中,發現了質量虧損的現象。愛因斯坦以E=MC2 揭示了能量和質量的關係。然而,人們仍然沒有真正認識質量的本質,這是因為人們沿用所形成自然的實體和實體粒子觀念去認識世界和存在,從而局限了人們去認識更加真實的世界存在。

人生長在分子的最大粒子團與星球之間的空間,自然形成了物體和空間的區別和概念。而現在我們也已認識到了構成物體的無數層微觀粒子,有著不同的能量場強度和不同的時間標尺,當它們反映到人所在的時空時,發生了時空轉換,時間標尺延長了,空間縮小,構成了人們所認識的實體粒子。因此,在認識了實體粒子的本質後,我們現在已經能夠用不同層次的能量時空的含義和概念來描述實體粒子、來重新認識世界了。也就是說,不同層次有著不同的能量場、不同的時間標尺,構成不同層次的能量時空。這些不同層次的能量可以相互轉換,但應該是進行了時空轉換後的能量表現。在人們的實踐活動中,人們通過化學反應,或燃燒,將分子間的時空重組,其時空結構發生變化,於是一部分能量轉換到了人這個時空中來,被人所利用;人們通過核反應,如裂變或聚變,將原子核時空的結構重組,其時空結構發生變化,於是一部分能量轉換到了人這個時空中來,人們已感受到了其時空轉變後的強大能量。

用能量時空的觀念來重新認識自然、認識世界,就能突破實證科學的局限,去認識更加真實的世界存在。

三、信息與外面能量的結合

信息的含義是什麼?信息是否屬於能量的範疇?

1、 實證科學的能量守恆和轉換定律,能夠揭示機械能、熱能、電磁能、原子能、化學能等多種能量得相互轉換過程,但是,它們都屬於比較低維的、比較具體的能量形式和過程,還沒有達到能夠描述生命、人、文化、社會那樣的物質運動狀態的程度,這是現有實證科學的時空理論的局限,也是現有能量觀所展示出來的局限,而生命和宇宙本來是統一的物質存在。

2、人們已普遍認識了信息的存在和作用,認識了信息可以製造、儲存、複製和傳播的特點。但是,卻無法把握信息的本質,確切地說是無法用實證科學的內涵去描述它,於是,只得將信息定性為:信息不是物質、不是能量,信息就是信息。其實這已經表明了信息是不同於現有實證科學所包含的物質和能量的內涵,或者說超出了現有實證科學所包含的物質和能量的內涵,指向了宇宙更複雜的物質能量存在。人們都看到了實證科學的局限,卻找不到突破實證科學的思維、觀念和智慧,是因為他們沒有能夠突破固有的觀念和局限,是因為他們沒有找到能啟悟人智慧的大法,而人的更高的智慧還依賴於人的道德的提高。

依據觀念和認識的發展,我們能夠將質量和能量在新的時空觀下進行統一;我們也能夠將信息和現有能量時空進行統一,從而進一步去認識新科學的觀念,去認識更加真實的世界。

3、我們現在能夠進行這樣的歸納:實證科學所涉及的能量及守恆主要是針對三維實體為核心的物質能量的存在和轉換過程;在完全的四維時空中,質量和能量獲得了統一,完成了以能量時空的觀念來描述更真實的物質能量的存在;而五維時空將宏觀與微觀統一在了一起。而我們現在將進一步去認識更多的維、更複雜的物質存在和更接近真實的世界:信息存在的時空屬於另一維,我們就簡稱為信息維。人們已經發現,信息維與我們所認識的時空和能量是統一在一起的,信息的作用是無處不在的。即不存在沒有結合信息的能量時空或能量存在。

人們現在已明白了信息必須通過物質能量的介質作為載體才能進行儲存、複製和傳播,更明白了所有自然的物質能量過程都打上了信息的烙印。在信息與能量相結合的時空中,能量是離不開信息的。能量由信息控制,以決定能量的方向、作用點、大小、轉換形式等等。仔細想來,人們對物質能量的任何實踐活動都加入了信息的含義和作用;自然界的任何能量轉換、作用過程都加入了信息的成分,這是難以分割的存在,這是加入了信息維以後的更真實的世界認識。

當人唱一首歌,思想的信息轉換為人體的各種細胞活動的能量的結合,通過嗓子的振動在空氣中傳播,歌聲的信息變成了與空氣粒子的振動的結合,通過另一人的耳的接收,變成了與另一人的各種細胞活動能量的結合,人便能聽到音樂;通過錄音機,音樂信息與磁道、與電磁能量的結合而被儲存;通過放音機,信息再與電磁能量結合、與空氣粒子的振動能量結合……自然中能量與信息的結合和相互作用,演化出豐富多彩的自然世界、人文世界,這是宇宙多維存在的美妙樂章。

人們現在已認為進入了信息時代,計算機技術的發展在改變著人們的活動方式,信息、程序與電子、硬件的結合創造著信息含量豐富的物質系統和能量的存在方式,體現著信息與電子、電磁能量相結合的物質系統過程。

信息通過人的實踐活動創造了人化物世界,改變著時空的結構和能量運動方式。在加入了信息維的時空觀念中,那些無生命的粒子、剛體也都離不開信息,而能量也被賦予了目地和意義,世界變得更加美妙、更加真實。

信息維的加入自然更進一步突破了實證科學的局限,接近了更高級的物質系統的存在,接近了宇宙多維、多層次、多時空的更真實的存在規律和存在狀態,也能夠逐步去把握生命的物質的能量時空含義和更真實的存在。

四、內外時空體現世界的複雜性、多層次性、多境界性,同時也體現物質系統的複雜性、多層次性、多境界性,指向更複雜、更真實的系統存在

實證科學的能量守恆和轉換定律描述了人的表面時空的物質體系和它們相互轉換的關係。而內層時空中的物質體系雖然與表面時空不同,但也同時存在於宇宙的統一體中,存在於物質的統一體中,這樣的統一也體現世界的統一性、複雜性、多層次性、多境界性。

內層時空的物質能量體系同樣與信息維相結合,同樣體現物質能量與信息的統一,有其相對獨立的能量時空結構,有其相對獨立的存在世界,但內層時空中的物質能量與信息的統一作用過程比表面時空更強,展示著更高級的世界存在和更高的生命結構狀態,這涉及到更深的宇宙規律,這裡先不論述。

內層時空中的能量與信息的結合整體可以與表面時空進行作用和轉換。如人們對經絡的調節能夠影響表面人體的病的症狀,直至一些病的好轉;而我們也能夠從內外不同層次的時空結構的角度來重新認識發炎、長瘤子等物質系統在內外不同時空中的存在和生成、演變過程;而我們對人的行為的好壞善惡所製造的信息在內外不同層次的時空結構中所產生的結合和因果有了可以理解的物質基礎和可以啟發的新科學的觀念,接近了更真實的生命存在狀態、過程和意義。

五、更真實的宇宙存在,更真實的人體系統

1、思想、道德、心性所代表的維與時空

人們不可否認思想、文化、道德、心性的存在和作用,但在傳統的實證科學中卻找不到它們的位置和身影,這就顯明著實證科學的三維空間加上時間維的時空觀還遠遠落後於宇宙物質系統的更真實的存在規律。

多維時空觀念的引入和多維物理時空的揭示已經為人們找到了突破實證科學局限的一個方向,找到了能認識、描述更加複雜、更加真實的宇宙存在和物質系統的啟示。在多維、多層次、多層面、多境界的宇宙能量時空中,思想、道德、心性的存在揭示了宇宙存在更多的維、更多的能量時空形式,代表著宇宙物質系統的更複雜、更高級的存在結構。

思想、道德、心性與信息維相結合,存在於宇宙的統一體中,共同決定四維時空、五維宏微時空、六維內外時空中的能量存在、過程和目的,決定實證科學所認識的能量存在和轉換過程,決定能量的大小、方向、作用點、能量的形式和過程。

人與自然的相互作用過程中,創造了「人化物世界」,實現著宇宙多種能量、多維時空的統一和結合過程。而表面自然界中的其它能量存在和過程好像與人的創造思維、思想、道德、心性沒有直接的關係,但知道至少與信息維是結合而統一的。人的創造思維、實踐活動可以將人的思想、道德、信息的內涵加入到他在表面時空所面對的任何一個客體,去改變、控制、作用,實現著更高層次的物質能量的時空統一過程和能量時空的環境。

宇宙是統一的,物質能量世界是統一的。實證科學以分割統一的世界為研究對像和邏輯起點,就必然面臨宇宙的真實存在--宇宙時空的多維、多層次、多層面相結合的整體存在的挑戰,生命系統結構的多維、多層次、多層面相結合的整體存在的挑戰。

這是一種新的統一的觀念,一種新科學的觀念。宇宙中各種不同的的物質能量存在和過程在統一的宇宙中進行著統一的認識,接近著更真實的世界存在。

2、人的思想、道德、心性等與信息的結合和作用過程屬於與人所認識的表面能量不同的另一種能量體系。

思想、道德、心性與信息代表著另一種能量時空和能量形式,人的思維、思想、道德的活動和作用能控制信息的產生、內容;而不同的信息又能影響人的思維活動,影響人的思想、道德、心性的狀態。思想、道德、心性與信息之間構成了另一種能量轉換體系,決定著信息的內容和性質,體現著和諧、道德的特性。它們與表面時空的其它能量相結合,成就了實際、真實的物質系統和人體系統。

在內部更高層次的時空中,思想、道德、心性等與信息之間有著更強的能量轉換和作用過程,能夠對內部不同層次的時空結構和時空能量進行影響、作用和改變,進而又影響到表面時空的物質結構和過程、環境的改變,其更多的內容必須是通過正法的修煉,心性、道德提高後的人體系統才能明白,這裡不能多說,但在人的表面時空中,它們通過實證科學所認識的那些能量和時空的結合起作用,影響表面時空的物質能量存在形式和狀態,創造「人化物世界」,創造人類文化和文明,建構人類物質和精神活動的高級的宇宙時空過程和高級的系統能量作用過程。

人的思想、道德、心性等與信息的結合和作用過程有時好像不直接作用於表面時空中的人所沒有接觸到的客體系統,但在宇宙多時空、多層次、多層面的結構中,它們就有可能影響到這些表面客體在內部不同層次時空中的存在,構成更深刻而真實的能量因果關係和信息存在,影響著複雜多維的世界存在。

3、人體系統在提高自己道德、心性的過程中,使自己不同時空的身體發生著巨大的變化,順應著宇宙多維、多層次的存在過程,順應著宇宙的最高特性

人體系統是宇宙中高級的物質能量系統,是多維物質能量(包括四維的、信息的、思想道德心性的等多種物質能量)的統一體,進行著各種層次的能量過程,進行著人的各種實踐活動,創造著人類的文化、社會和文明等高級的物質能量過程和物質系統的存在。

人在實證科學中所觀察到的星系、黑洞、星球等是在宇宙的最外面,所以只能看到荒涼的星球、無生命的粒子。而在表面的生命和人類活動的時空能量的存在也是在複雜宇宙的最外面、最表面。李洪志老師在《何為智》的文中寫道:「龐大的宇宙,從最宏觀到最微觀,人類社會恰好在最中間、最外層、最表面。」

人體系統在不同層面都有他的存在結構和形式,都有其多維統一的身體結構和時空存在。人體系統的內層身體狀態的和諧程度會影響到表面的人的生老病死的過程和因緣關係。在人的內層某時空中存在著兩種物質-德(白色物質)和業力(黑色物質),它們會影響人表面的狀態和命運;而人在表面空間的活動,其行為的好壞善惡,又會影響人內層生命的狀況,如人做好事會得到德,而做壞事會得到業力。不同層面相互影響,共同存在,展示著宇宙多維、多層次、多時空存在的奧妙。

宇宙是和諧的,宇宙「真、善、忍」的特性是宇宙的最高特性。人在與宇宙的統一的存在中,在宇宙大法的修煉中,不斷提高自己的道德、心性,不斷同化宇宙的特性,就會使自己在不同層次時空中的身體存在發生巨大的變化,就能返本歸真,回到聖潔的(天國)世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51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吉海伊洛・浮士德♂
何謂多維空間?相信有許多人不懂空間與時間的關係,且宇宙最多只有四個維度而已,為點、線、面構成的空間及時間,為何我們只能在空間下任意行動卻無法在時間穿梭? 因為目前還辦不到,只有造物主才辦的到而已,什麼意思呢?舉個例子吧!

我們人創造了數位世界,我們就是數位世界的造物主,數位世界裡無法體會什麼是穿梭時間,但我們卻可輕而易舉的掌握電腦、遊戲裡的時間,純粹因為兩個世界的物理架構不同,各位在看完上面這篇冗長文章後,對應該多維時空應該有了解一些了。
總之,宇宙就像一部影片一樣播著,我們在空間下生存,但"時間"卻幫我們記錄下來,照目前的科學觀來看,穿越時空是"很有可能"達成的,但離實際操作仍有一段非常長的時間,在我們有生之年無法達成,不過我個人是希望不達成較好,因為達成就破壞整個宇宙秩序了!

06-17 13:12

月夜に紡ぐ幻の夢
感覺......
像是在聽 長門 解說 資訊統合生命體 .........

06-17 23: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rsns5201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十大科學無法解釋現象... 後一篇:看了手很癢的一張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