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朗尼風景集〈一〉

作者:W‧Walker│2011-03-06 18:50:08│巴幣:0│人氣:218
              朗尼風景集
       烈日當中,熾熱的陽光一絲不苟的灑在地表上。澄黃的沙地也反映著強烈的陽光,不斷的散發著溫熱。
 

       朗尼拖著沉重的腳步,一步一步的慢慢向前。朗尼現在感到非常的不適,並不是因為口渴,雖然這也一直困擾著朗尼,但是朗尼有著充足的糧食與水,所以他並不是很在意,真正令朗尼感到不悅的是那股悶熱。縱使天上的太陽在朗尼的眼中看來只有小指頭那麼大,卻帶給他從未體驗過的熱度。
 

       朗尼抬頭望向天空,不出所料的除了太陽以外空無一物,這並不是誇示。天空中去掉那一道刺眼的光線,剩下的除了那一片蔚藍之外,朗尼實在不覺得會有什麼新奇的發現。
 

       剛來到這裡的時候,朗尼的確被這樣異常清爽的天空感動過。但每天都背對著相同的背景,不管是視覺上亦或心理上都會感到厭倦。而且朗尼來到這片沙漠已經數天了,到現在還沒看過一朵雲,他偶爾還真的會擔心再繼續待下去會忘記怎麼畫雲呢。
 

       在欣賞完一成不變的藍天後,朗尼摘下他的帽子,一邊用帽子搧風一邊用手撮弄著溼漉的短髮。朗尼向四周望來望去,彷彿在找某樣特殊的東西似的,但回應他的除了沙子還是沙子。四周不時隆起的沙丘配上固定的沙黃色所形成的是一幅單調程度不亞於藍天的風景。
 

       忽然,朗尼像是尋到寶似的望向遠方,雙眼透露出的是敬畏與期待之情。朗尼像是為了防止自己因為太過興奮而大聲喊叫的深呼吸,緩緩的將帽子戴上。踏出與以往相異的輕快腳步,朝著眼前的方向快步前進。
 

─╳─
 

       胡夫金字塔,又稱吉薩大金字塔,亦是世界最大、最高的金字塔,而朗尼現在就站在它的前面。朗尼的視線有如被木樁定住般的停在他眼前的龐然大物,縱使汗水從朗尼高挺的鼻子上滴到乾燥的沙地上,他仍舊是不為所動,就這樣靜止了不知道多久。
 

       良久,朗尼緩緩從震撼之中回過神來,然後開始圍著金字塔漫步起來。朗尼仔細的觀察著金字塔,就像是不想放過任何一處細節一樣,認真的將每一個角度所呈現的不同的胡夫深深的烙在腦海中。就這樣繞著龐大的胡夫金字塔走了一圈,朗尼低下頭深思了一會兒,便朝著不遠出的一個小沙丘前進。
 

       朗尼站在沙丘上,望向前方,巨大的胡夫金字塔盡收眼底。朗尼笑了笑,似乎很滿意自己的決定,於是就彎下腰席地而坐,脫下背後的巨大背包。啪啦啪啦,背包上的拉鍊被拉了開來,裡面裝了各式各樣的食糧、一瓶瓶的礦泉水以及五花八門的藥品。
 

       朗尼吞了口口水,一面從背包裡抽出一瓶礦泉水,一面確認剩餘的水與乾糧是否充足。在經過仔細清算後,朗尼安心的打開手上的礦泉水便往嘴裡猛灌,純淨的水在寶特瓶內迅速的消逝。
 

       就在水快要被榨到一滴不剩的時候,朗尼將瓶口從嘴邊拿了開來,蓋上蓋子,然後信手將瓶子丟在身旁的沙子上。鬆散的黃沙遇上寶特瓶當然不可能抵擋得住,『啪』的一聲,沙子就被名為寶特瓶的炸彈給轟了一個坑出來,但是沙就像是要告訴寶特瓶自己也不是好惹的一樣,儘自己所能的將寶特瓶給包圍住。就這樣,寶特瓶猶如比薩斜塔一般,斜斜的立在朗尼旁的沙地上。
 

       沙子與寶特瓶之間地小小戰爭,朗尼並沒有放在心上,不如說根本連看都沒看一眼。朗尼放下寶特瓶後又拿起了背包,翻開乾糧又撥開藥品,才好不容易的從背包底部抽出一本厚厚大大的簿子以及一個被塞得鼓鼓的小包包,將背包放下來之後,朗尼將簿子攤在自己的大腿上。
 

        書的封面是用高級皮革所做的,上面並沒有任何的裝飾,只有右下角貼了張小小的紙條,上面寫著“朗尼風景集”。慢慢的,並且小心的翻開簿子,展現在眼前的是一幅幅美麗的素描。從繁忙興盛的大都市、中古風格的城堡到野味十足的熱帶叢林、高聳入雲的群山,無一不收入其中。
 

       朗尼就像是細數家珍般,一頁一頁的翻,一幅一幅的回憶著。直到翻到空白的那一頁,朗尼停止那幸福洋溢的表情,換上專注認真的面容。朗尼拿起鼓鼓的包包,從裡面拿出了幾支不同硬度的鉛筆以及一個橡皮擦,開始在空白的紙張上描繪著胡夫金字塔的身影。
 

       鉛筆在紙上唦唦的飛舞著,先是金字塔的輪廓,再到背景,就連旁邊起起伏伏的小沙丘也在朗尼的筆下緩緩隆起。朗尼一邊擦拭著頭上的汗,一邊拿著筆在紙上刻下美麗的痕跡。胡夫金字塔巨大的身軀,磅礡的氣勢,靜靜的沉睡在這片一望無際的沙漠之中,那種數千年來的滄桑都慢慢的顯露在朗尼的畫中。
 

       經過一段彷彿靜止的時間後,朗尼的素描趨向完成。朗尼認真的描繪著金字塔的影子,只希望可以更加真實的傳達出胡夫所散發出的氣息。風徐徐的吹了起來,挾帶著塵沙吹向朗尼,朗尼放下筆來,用雙手揉著被風沙侵擾的雙眼。
 

       就這樣,風持續的吹著,越來越快,越來越強,最後增強到了一種不合常理的強度。朗尼緊閉雙眼,用雙手用力的抱住素描本,深怕它會被狂風吹飛。這時不僅風有異相,連天地都產生驚人的變動。
 

       原本遼闊無際的天空,現在則充滿烏雲,而且以金字塔維中心,向漩渦般的旋轉了起來。應該是鬆散的沙質大地,此時正猛烈的晃動著,而且越晃越激烈。朗尼感覺猶如置身世界末日,眼前巨大且應該是堅硬無比的胡夫金字塔正在崩裂。就在這時,從金字塔的底下捲起了狂亂的龍捲風,將殘破不堪的胡夫徹底瓦解。龍捲風快速的向上攀升,最後與天空中的漩渦結合在一起,此時狂風也增強到最強的程度。
 

       朗尼這時才驚覺大事不妙,但是為時已晚,一站起來連第一步都還沒踏出去就被狂風連根拔起。在空中順著龍捲風的轉向在空中飛舞,朗尼就這樣抱著風景集被捲進了天空中的漩渦之中,不見去向……

-------------------------------------------

這是小弟的第二篇小說(算嗎?)

眼尖的大大應該已經發現了,整篇之中主角並沒有說過任何一句話

絕對不是因為小弟懶(藉口= =),其實是因為小弟打算拿這篇好好的練習一下寫景的功力。

原本我打算用朗尼的視角,好好的描述胡夫金字塔的壯闊盛大,但是在不知不覺之中就變成了現在這樣。

我著實的體認到寫景之困難了(嘆~~~)

接下來,小弟也會硬著頭皮把接續給寫出來的。

就請看到這篇爛文的大大好好期待吧(爛還叫別人期待=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500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xuan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小說】少年... 後一篇:朗尼風景集〈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