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所以,我們要獵殺上帝!「V.鬼塵獵人VS絕望獵人(下)」

作者:月雨海魅│2011-03-02 22:49:53│巴幣:0│人氣:49
V.鬼塵獵人VS絕望獵人(下)


  巨大的火球在藍色聚集的濃郁氣體中濃縮,然後瞬間炸裂開來,發出巨大的爆炸聲響,週遭的氣體受到強烈的衝擊,往四周奔散而去,形成強大的空氣壓力,讓四周的物體再次掀起一陣強大了震盪漣漪。

  灰塵與紙屑、水珠與碎石,以兩人為中心,噴灑在離他們不遠處的周圍。

  屋頂上沒有任何動靜,宛如回到一開始開戰前的寧靜,各個正在屏息以待著,是這場戰鬥的結果,或者是令人驚訝的轉機。

  火球早已消失,繚繞的煙硝味瀰漫在空氣中,灰色的煙霧像是蝗蟲過境的情景,在他們的身上聚集,尋找吸收完他們的餌食之後,慢慢的離去。

  而那份餌食就如每種生物與生俱來的求生本能所要去尋求的,另外一種生命的消逝。

  灰霧散去,Dust的綠色瞳孔,在這灰色的縫隙之中,不斷尋找對方的身影,還有當下的情況,而心中的恐懼卻隨著以秒計算流失的時間,又漸漸無止盡的擴大。

  「……!」Dust睜大雙眼,盯著視線前方還未完全清晰的景象。

  那是一道身影,一道黑色顫慄穹鷹的身影,而穹鷹巨大的黑藍色且鋒利的巨大爪子,仍然讓他感受到些許絕望的恐懼。

  即使不像剛剛那樣強烈,但是依然令人無法呼吸。

  「類神結晶,罪惡的存在。」

  一句低語化破眼前漸漸消失的灰色屏障,那不是一塊屏障,而是倒數計時的悲憤氣息,而在那之後則是,沾染上人世間塵埃,鮮血的痕跡。

  Dust依然無法動彈,因為插進他胸口的藍色巨爪,與他的左手已經交換了立場,現在Dust是被獵人所捕獲的羔羊。

  Despair緊緊抓住Dust的左手,像是一條巨大且無法掙脫的枷鎖,牢牢的綁住他,讓他無法動彈。

  是什麼時候?
  
  看似轉機的火燄紛飛的那瞬間。

  「現在我不得不承認,你有一套,人偶。」Despair的面容漸漸清晰,可以聽出他在說這句話時顯得有些吃力,但是卻不影響他整個的行動力,看來剛剛的打擊對他來說雖然還是有了相當的效果,但是他驚人的意志力還有力量,是Dust所出乎意料的。

  廣場中的水珠已經被地心引力的作用,從新拉回到了地上,沾染在名Endless
Qiang luxuriant黑色長槍上的水滴,輕輕的滑落,像是想靜悄悄避開這令人窒息的情景。

  撲通──

  Dust的心臟又再次猛力一震,他的體內散發出他早已陌生的情緒,正一點一滴侵襲他的理智還有肉體,名為憤怒的情緒。

  「我不是,人偶。」

  Dust眼中綠色火燄快速的擴散,那是他的怒火,第一次、在他成為這樣情況的第一次,所出現的悲憤怒火。

  他的右手沒有受到束縛,黑色長槍的準心重新對準Despair的位置,子彈與槍口摩擦出的火花,再次乍現。

  齒輪高速轉動。

  砰!

  藍色的氣旋瞬間來到了Despair的正前方,形成一個足以防禦他上半身的黑色圓盾,與子彈接觸的那一霎那,炸出了金黃色的巨大燦爛,像是夏日祭典所施放的煙火,但是卻不像煙火那樣的奪目耀眼。

  那是名為死亡的悲麗色彩。

  轟轟轟轟轟轟──

  巨大的爆炸聲還有熱浪近距離的襲向他們,火花還在他們之間瀰漫,可是生命之火的角力卻沒有因此停歇。

  巨爪依然盤據。

  「什麼?」Dust驚呼,快速的側身躲過,來自黑色煙霧後的踢擊,帶有空氣摩擦的強力聲響。

  咯嘎嘎嘎嘎──

  「啊啊啊啊啊啊啊──」

  Dust感受到左臂被用力扭轉,發出吃痛的慘叫。

  「別想逃!」Despair的怒吼從消散的黑色大盾後傳來,伴隨著剛剛爆炸的火花。

  眼前的視線太過混亂,疼痛難耐的Dust本能選擇他所要瞄準的方向。

  自己的左手。

  砰!

  又一陣藍色泉湧炸裂的悲鳴。

  「自我犧牲?」Despair驚呼一聲,Dust感受到自己的左臂不再受到束縛,趕緊又想在Despair的胸口補上一槍。

  「你確定,我仍然在那裡?」耳畔。

  「糟了!」

  Dust的腰際,直接接下了Despair在後方強力的踢擊,整個人直接在空中往前快速的飛馳而去。

  可是Dust並非完全疏於防備,他在空中趕緊調整好自己身體的位置,儘管左手還有腰部已經有點不聽使喚,但是勉強可以將落地的傷害降到最小。

  Dust在空中翻轉了一圈,正好在許願池中落地,巨大的水花灑在他的身上,他的雙腳有點吃力的在水池中站穩,池中大量的水花嘩啦啦灑在他的身上還有周圍落下,沾濕他的衣服還有頭髮。

  滋──

  在Dust的左手關節處,還有腰際,不斷噴出火花,就像是線路斷裂的那種情形,嘴角殘留著剛剛的血絲。他知道如果這場戰鬥在持續下去,最後能在這廣場走出的絕對不是他。

  但是他也相信,對方也不好過。

  Despair站在距離他差不多五十公尺的位置,地上有一些凹洞,還有碎裂的石塊,可以看出是剛剛兩人角力時,所產生的。

  Despair左邊的肩膀還有左手已經消失,只留下衣服的破損缺口,還有纏繞在他身上的藍色細絲,而他的右手到關節的部份也已經消失,看來Dust在緊急反應的那瞬間,猜對了位置。

  在他的周圍地上有許多藍色如海水般的水點,還有正在慢慢消失,被藍色光
芒所纏繞的斷爪。

  Despair的臉色有點蒼白,應該說他本來的臉色就不怎麼像正常人。

  他雖然顯得有些狼狽,但是整體看來失去雙手,對他來說只不過是小事一樁,他仍然神態自若、氣定嫌神的站在原地,沒有一絲的吃力或者疲憊。

  「人類的武器,是打不倒我的,不過也是會讓我造成暫時的傷害,更何況是一個機器人。不,你也是人對吧!」Despair半抬起頭,眼神銳利的盯著Dust,嘴角卻是上揚著,令人感到毛骨悚然的氣息。

  「……」Dust的腦袋裡有點混亂,卻異常的清醒,但是他搞不清楚這到底是什麼感覺。清醒的意志提醒著他,他是人類。

  而混亂的意識卻也不斷的告訴著他,他不再是人類。

  「你不用說,我都知道,你現在所湧現的情感是與我接觸後所產生的結果,不過這也是正常的,因為你也曾經是人,不然不可能對我的精神火焰有這樣……憤怒的反應。」Despair兀自的說著,也注意到Dust眼神中的神韻還有綠色光芒,又慢慢的減弱。

  「或許我的力量可以讓你想起來,你曾經是人的一切回憶,還有為什麼變成現在這副德性,但是這畢竟也是短暫的,只要我離開你的身邊,你就可以繼續過著你扮演上帝的日子。」Despair說,此時在他身上的情況也有了些許的變化。

  「在我身上,你可以找到你所想要找到的東西,也許也可以看到,你所不想再看到的東西,而那種東西可能叫做回憶,但是我可以確定的是,那也是身為人的一切還有感情。」

  Dust的綠色光芒忽然又乍現開來,不斷在燃燒他的瞳孔,讓他痛苦難耐,強大的疼痛感同時也襲上了他的腦袋,他忍痛的穩住身子,不讓此時在他腦中瞬間掀起的巨大漣漪和強烈波動影響到他現在的狀況。

  那是回憶,Dust的回憶,也屬於Dust與他,誰都不可以取代的回憶。

  還有那段,令他極度痛苦且灰暗的回憶。

  Despair沒有注意到Dust的些微變化,依然自各自的說著:「但是罪惡就是罪惡,錯就是錯,以上帝的代理人來形誅殺的事實,就是罪惡,這就和一般的神棍一樣的低級,但是……只有你會殺人。」

  「那……所謂表面的善與惡就真的是如表現出的那樣嗎?也許在這表面之下,有我們所意料不到的理由還有原因,甚至是惡的動機,我們所看到的根本就不到百分之一!」Dust激動的說著,此時的他,不再是遵循上帝的人偶,而是有血有肉的人,和過去的他一樣。

  Despair搖搖頭,卻只留下一句話,又是一句足以撞擊Dust心臟,啟世般的話語。

  「那也輪不到你做決定。」

  撲通!

  Despair的雙手慢慢的恢復正常,藍色的光芒又再次出現在黑色的手臂周圍,而且比一開始的還要強烈!

  呼嘯。

  而過。

  就在Dust震驚的那一霎那。

  「那麼,我存在的意義到底是什麼?」Dust悵然若失的喃喃自語,雙眼空洞。

  有如死神的步伐已經踏入他身後的希望之泉,濺起了大量水花,再次灑落在
他的周圍,黑藍色的巨大爪子,從他的頭頂直直落下。

  






  「活著的當下,就是意義。」

  如夢,似幻的低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470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h29772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所以,我們要獵殺上帝!「... 後一篇:所以,我們要獵殺上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arta大家
歡迎來小屋閱讀原創異世界輕小說作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