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隨著兩津來個東京自助旅行(下)

作者:夢をあきらめない…│2011-03-01 15:29:58│巴幣:0│人氣:2105
  延續上一集…
逛完龜有地區後,時間有點微妙(朋友W的專用語),大約下午2、3點,不早也不晚,要去看柴又帝釋天可能也來不及看鄰近的寅次郎(日本長壽系列電影"男人真命苦"的男主角)的博物館,那我又還有上野的不忍池與東照宮兩個點,因此吃完了章魚燒後索性坐JR線回東京,直接殺到上野去。
結果"杯具"又來了,不忍池不但不像烏龍派出所中說的可以划船,甚至還長滿了乾掉的盧葦與荷花,四周還有小鳥出沒,因為有遊客會餵他們吃熊貓燒與烤玉米。

然後東照宮(德川家康被稱為東照大權現,東照宮也是為了他才蓋的)因為正在貼金箔所以整修中,所以用布製的假畫代替,唯二能看的只有一個金髮洋妞拜託我用她的"埃諷"幫她照相,與夕陽中的五重塔。


其實上野公園有很多的寺廟,如歷史中時常出現的寬永寺,公園內也有不別供奉七福神的廟;公園內也有為數不少的博物館、還有美術館與動物園,只是我去的時間已接近5點,就沒辦法入館了,只能在外面照照相。

不忍池旁德川家康的眼鏡墓。(眼鏡也能供奉…)

稻禾神社外重疊的鳥居十分有美感。

來東京,怎麼能不遊東京鐵塔,又加上我還蠻喜歡「ALWAYS三丁目の夕日」這部懷舊電影,所以接著殺向東京鐵塔,到東京鐵塔時已經是晚上了,晚上考驗著舊型相機,幾乎照不成好照片,照得十分勉強。

東京鐵塔的第二層根本上不去,大概是快跨年了,有一堆閃光在第二層放大絕吧!要等的時間很長,於是我就不想上去第二層了,只上到第一層,照了有名的"地上東京鐵塔"就下來了。(大家應該都找得到吧!)

下了鐵塔後,有展示電影「ALWAYS三丁目の夕日」的縮小模型與介紹,重現昭和30年代左右的東京。
電影的時空背景是東京鐵塔正在搭建時,影片的劇情雖然有些老梗,但是劇情質樸純真,片尾曲又很好聽,很容易讓人感動流淚(這是日本人的強項),5、60歲的爸爸媽媽們那一輩有遇到電視機剛發明的人看起來會更有感覺。(下面第一張是電影第二集的劇照,請注意左二的掘北真希。第二張是第一集的電影海報。)


還有奇妙的週邊商品,有比可口可樂還曲線的曲線瓶(福音戰士服裝)

還有日本人最愛使用的技倆:加了"限定"兩字的紀念商品

離開東京鐵塔後,前往我原本以為帶有危險氣息、在酒色與黑道中存在的歌舞伎町,結果那邊已是名牌店林立,好比紐約第五大道的存在。(看來銀魂給了我太多刻板印象了…)
又增"杯具"一件,歌舞伎廳正在翻修,只剩外面可以照相…(怒)

之後回旅館收拾行理,因為隔天要搭機回國了。
在要上飛機前的幾個小時,我突然起床了,時間是清晨4點半,因為聽說清晨可以在兩國附近看看到相撲晨練,喜歡看不一樣景點的我就出發到兩國去了。
我看到的第一間相撲部屋,裡面叫喊聲不絕於耳,外面也有人在練習,只有4度C的溫度條件下,力士們只穿一件丁字褲,而我則穿了四件衣服…

清晨的兩國站

站前的著名雕像

還有歷代橫綱按手印的銅板,我好不容易才遇到了一個老爺爺請他幫我照相,結果他不會用,失敗了好多次,摸索了老半天,但終究是照完了,謝謝你老爺爺,我會珍惜照片的。

真正的力士,和服下只有丁字褲一件,光想就冷到不行…

也有比較豪華的部屋。
奇怪的是,相撲力士很胖,卻都習慣騎腳踏車出門

比賽前相撲力士們得去拜的廟

還有相撲博物館,這麼早當然沒開門

兩國還有一個景點,那就是"忠臣藏"發生的地點,這也被細心的日本人保存了下來。

兩津的漫畫也曾在駒形橋取景

早餐後,準備要出發去機場了,但我還想再去一次淺草看有沒有紀念品好買。
在拉觀光人力車的人群中,有一名高雄來日本學語源學的留學生在打工,能認識他真的是很不錯,他給人的印象很有活力。

在去機場前的最後景點是淺草公園,那裡有吾妻橋(紅色橋身)以及被兩津拿來辦餐會的平底船(最後平底船還是毀了)。

近拍的Sky Tower,據高雄來的那位同學說,其高度已超越了台北101

朝日啤酒的公司,很特別的建築,在某個角度看起來像是啤酒杯。


之後便塔機回國,結束了這次短暫的行程。(這次的去程與回程都遇到了王偉忠與他的家人,在機場裡就有粉絲找他要簽名,他也都有回應,蠻有親和力的。)
 
這次日本行的感想:
第一,我覺得日本人做事的態度很敬業,這值得我們學習。
第二,年輕一輩的有的也說英文,因此還會有人自願幫忙照相(楓葉那張真的是謝謝那位大姐),或是為外國人指路(龜有的53號小巴中的阿嬤也謝謝妳),感覺對外國人很友善,所以我的破日文與破英文也遍行無阻。
第三,現在在日本的大陸人好多,有的是定居有的是旅遊,我們必須好好想想這個問題,大陸的人口真的是很嚇人,而且現在他們也擁有經濟優勢,是個越來越可怕的國家。
第四,東西好貴、飯店的房間也很小,下次我想要住看得到東京鐵塔的旅館啦!
~FIN~全文完
P.S.這次圖片有使用來自http://www.giogio.cn/gh/image/continue.gif的圖片一張,特此註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460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烏龍派出所|兩津|相撲|東京|東京鐵塔

留言共 3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全員逃走中

03-02 10:56

夢をあきらめない…
那個節目好有創意,我蠻喜歡看的,現在全員逃走中後接著播出的「DERO!」也不賴!03-03 10:39
痴漢初級班
原來版大是自住旅行啊~~~真是佩服你,我大概早你半年去東京過玩,其感想也是跟版大你一樣XD甚至不想回台灣了ˊˋ咱們台灣真的要好好學習學習啊~~~~

03-04 15:08

夢をあきらめない…
哈哈~也不算是完全都在旅行,我去東京五天,可是把正事辦完後只剩下差不多一天半的時間,於是就拿來到處跑到處看。
日本有很多東西設計的很貼心,有很多新產品也很有巧思,我們可以學到不少東西,在日本生活應該也會很有趣,況且對日系的ACG粉絲來說,日本有其特殊地位;但是日本的高消費連他們本國人都喊吃不消,我是不太想長住日本,偶而去玩玩比較好。03-04 15:20
傑洛士
話說我去年四月去日本時
東照宮外就已經被圍起來了
想不到一圍就圍那麼久
不曉得現在如何了

話說那EVA曲線瓶總感覺有一點奇妙
是因為沒有頭的關係嗎 = =

03-05 00:50

夢をあきらめない…
所以在四月時就已經圍起來囉?因為聽說是什麼按照古法的維修方式,所以很花時間,只是沒想到居然要這麼久…
那個曲線瓶在東京鐵塔下的紀念品店有賣,是蠻有創意的啦!不過我也是因為覺得怪怪的,所以沒有買。03-05 22: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kazamine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著兩津來個東京自助旅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