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迷途的夜天使 外傳 靈魂˙生命˙讚美詩(下)

作者:神無月語│2008-03-27 17:50:29│巴幣:2,020│人氣:689
  米得加爾特大陸現在正處於一片雪白,雪花如羽毛般的飄落在這片大地,一位少女抱著一個女孩行走在修發茲共和國的朱諾城,幾個星期前她聽了神殿祭司的建議來到此地尋找賢者工會的協助,為的是打開女孩因戰火而封閉的心靈。

  來到賢者工會,少女走到了櫃檯前。

  「請問你想諮詢哪一方面的事?」櫃檯人員開口。

  「嗯,這應該算是心靈創傷吧。」

  「進去後左邊第三個房間。」

  照著櫃檯人員的指示,少女來到了一間房間裡,裡面的賢者轉過頭來。

  「你的問題是什麼?」那位賢者相當簡短的問道。

  少女將女孩的狀況大略的跟那位賢者說了一下。

  「嗯……這種狀況啊……這種狀況其實等一段很長的時間她就可能會自行恢復了……嗯?你說你沒辦法等那麼久了,什麼意思啊?」

  「呃,我本來是不想再提起的,不過還是告訴你好了,反正都事隔多年了,其實……」少女慢慢的說起了數年前的往事。

  「四年前,有一位少女剛加入暗殺者工會,當時正好有一位比她年長兩歲的少年也同樣剛加入不久,在兩人都是新手的情況下,少年和少女的接觸越來越頻繁,終於,兩人成為了情侶,只可惜這只是個假像,少年只是把少女當成完成委託的工具,而少女也在不知情的情況下默默的承受著,甚至,再一次艱難的委託中,少女喝下了工會特製的致命毒水,在毒水的刺激之下,少女的實力有了跨越性的飛躍,但也因為毒水侵蝕的關係,少女的壽命只剩下常人的三分之一,但為了完成委託為了幫助少年,少女沒有半點怨言,一直到有一天事情就這麼爆發了……」說到這,伊莉雅稍微的頓了頓,但又馬上接了下去。

  「少女因為提早完成委託回到她和少年的落腳處,卻發現裡面傳來一個陌生女子和少男談話的聲音。『哈哈哈,她不會真的那麼笨吧。』『不不,她就是那麼愚蠢,甚至她還為我喝了毒水欸,更絕得是,她呵完之後還一臉高興的樣子,害我差點沒笑到抽筋。』『啊哈哈,真是白痴,居然有人自願為了別人縮短壽命。』『反正就趁她還沒死趕快利用利用,等她死了我馬上就跟妳結婚,放心──她頂多活到二十幾歲,不會很久的。』『嗯,我最愛你了,哈尼。』少女聽見他們的談話,心中悲憤交加,於是她冷冷的走進屋內,少年一看見少女露出了驚慌的表情,『妳……妳聽我解釋……』少年話還沒說完,少女便已經扭斷了他的脖子,接著又面目猙獰的將那名女子給分屍,最後再離開時,少女平靜的放了一把火,那把火毫不留情的將那對狗男女連同少女的感情化成了灰燼,也將少女的心鑄成了鉛塊……就醬,我的故事講完啦。」說故事的少女一臉輕鬆的表情,彷彿這些發生的事都不是自己經歷的一樣。

  「嗯……也就是說,你可能沒辦法再活幾年了,那麼我還是告訴你另一個方法吧……雖然我不能不保證一定成功。」那位賢者在聽完少女的故事後緩緩說道。

  「妳知道世界樹吧?依照傳說,世界樹是由諾倫的三女神所守護,也就是命運的三女神,要是能夠找到掌管未來的女神史庫爾德,說不定能夠取回女孩失去的未來吧。」

  「呃,這聽起來有點玄欸,我一直以為神只是一種信仰的存在,難道實際上神是可以遇見的嗎?」

  「嗯,也難怪你會覺得不切實際,雖然我也沒有實際上見過神,但文獻所記載的是,以往確實有不少人實際上見過諸神,最有名的一位就是八年前殞落的那位追跡者──妮維雅洛–C–格菈莉絲,根據傳聞,她至少遇過四位以上的神祇,一位是少女戰神華爾克莉,另外三位則是諾倫的三女神,因此遇見未來的女神應該並非沒有可能……話說回來,你手上抱的那位女孩跟她有點神似呢!而且年紀好像也在八歲上下,該不會是她的轉世吧,哈哈……」

  「那現在的結論就是,我應該去找找看那位掌管未來的女神?可是要從何找起呢?」

  「照文獻上所記載的,再大陸南方的一個叫做雨檀族的森林部落有通往世界樹的通道,不過真實性就有待考證了……最後依照傳說,三女神平常應該都是待在神聖之泉的旁邊,不過神聖之泉我當然也沒有看過,這就得靠妳自己去找了。」

  聽完那名賢者的話,少女一邊對賢者道謝一邊走出了房間。

  離開朱諾以後,少女整理著剛才獲得的資訊,﹙嗯……首先是要去找掌管未來的女神,然後祂是守護世界樹的女神之一,最後是大陸南方的某座森林可以到達世界樹……那麼先回夢羅克一趟好了。﹚

  回到了夢羅克,少女重新收拾了長途旅行所需的物品,接著來到暗殺者工會。

  「嗨,瓊恩。」少女對著櫃檯的服務人員打著招呼。

  「啊,是伊莉雅啊,怎麼了?事情完成了?」

  「還沒啦,你沒看見她還是像個洋娃娃一樣嗎?我只是經過順道過來看看而已,沒什麼事啦!我要繼續趕路了。」

  「不多待一會嗎?」

  「沒差吧?反正事情完成後,我還會再來的啊。」說完少女走出了工會大門。

  「還會再來……嗎?」瓊恩在少女離開後自言自語的說道。

  離開了工會,少女一路走到了大陸南方唯一的一座森林──巴不其卡森林。

  照著地圖走進部落,村中的人全都看著她,忽然間,有一個人朝她走了過來。

  「外地人,請問妳有什麼事嗎?」

  「嗯……是這樣的,我有事必須要到世界樹腳一趟,而我聽說這裡有通往世界樹的通道。」

  「妳是聽誰說的?這裡可沒有這樣的通道。」那人冷冷的說道。

  「是嗎?我不認為以收集知識為職業的賢者所說的話會有錯,不過你不願意說就算了,我自己找總行了吧?」少女聳了聳肩一臉無所謂的表情。

  「抱歉,我們並不歡迎外來者。」

  「是嗎?不過我已經決定要進去了,你們大可以試著阻止我,反正把這個村子給屠了我一樣可以進去找。」少女瞇著眼露出微笑。

  聽到少女著番話,那人露出憤怒的表情,接著用少女聽不懂得語言對著其他村人說了一段話,全村的人立刻也露出憤怒的表情,甚至有些人連武器都抽了出來,少女看了無奈的嘆了口氣。

  「唉──真的要刀刃相向?我再給你們一次機會,你們滾是不滾?」說到後面,少女露出猙獰的表情,身上也散發出一股殺氣。

  雖然村人感到害怕,但似乎沒有人願意退卻,最後少女決定殺雞儆猴,於是她將女孩放下後飛快的抽出卡塔勒往旁邊一個人的脖子上一劃,那人的頭立刻被泉湧的鮮血沖到半空中,接著對剛剛那個人開口。

  「你知道為什麼我沒有先砍了你嗎?因為似乎只有你聽的懂我的話,可能得麻煩你幫我翻譯一下,再不快滾結果就是像剛剛那個人一樣,你不願意行,反正把這裡的人全部砍翻結果也是一樣。」

  最後在少女的威脅及族人瞬間身亡的恐懼下,雨檀族的眾人也只有乖乖的妥協,但依然不願意直接說出通道的所在,所以少女只好自己在村中打轉,試圖找出通道的所在,最後終於在村子的北方發現了一個樹洞。

  走進樹洞,少女用暗殺者最善藏的隱藏身形方式──偽裝很快的再樹洞中移動著,穿過許多彎曲的通道後,少女終於帶著女孩來到世界樹的腳下。

  「這就是世界樹嗎?還真高咧。」少女見到支撐這個世界的巨樹依然沒有半點敬意。

  「不過諾倫的三女神又在哪呢?」像是回應著少女的自言自語,世界樹上忽然浮現出一行文字。

  『人類啊,妳來到這個地方,尋找我們有何目的呢?』

  「咦?你們是諾倫的女神嗎?是這樣的,我希望能取回這位女孩失去的未來。」

  『失去的未來嗎?她的生命尚未結束何來失去呢?』

  「呃……」少女一時不知該如何回答,但樹上的字再次改變了。

  『妳不用回答沒關係,我了解妳的意思,但她的未來是命運所安排的,人不能違抗自己的命運。』

  「命運?命運嗎?如果說每個人的命運都是早已決定好的,那麼我自幼開始流浪遭人唾棄是命運所致?加入工會後遭到那個人渣欺騙也是命運所致?最後喝下毒水以至於生命剩下不到三年,這些全都是命運所賜?入過真是如此,那我詛咒這個將我推向這種人生的命運。」

  『是嗎?人本來就有幸與不幸,妳不滿意這樣的人生我也沒有辦法。』

  「算了,我的事不提也罷,但這個女孩呢?難道真的沒有辦法幫助她嗎?」

  『不是沒有,應該說是不允許,要是每個人都來要求改變自己的命運,那早就天下大亂了。』

  「無論如何都不行嗎?」

  『嗯──也不是說不行,但我要收取一些代價。』

  「呃……我恐怕沒有什麼東西可以付給妳,現實的物質對妳沒有意義,我的生命也只剩下一點點,唯一能付出的大概只剩下這個靈魂了吧。」少女無奈的搖搖頭。

  忽然間,從樹上發出一陣光芒,光芒中走出一個女孩,外貌大約十四歲左右,顯然這位就是掌管未來的女神──史庫爾德。

  「我不要妳的靈魂,改變命運這種事需要和兩位姊姊商量,而我們三位女神商量的結果是,我們分別要向妳收取一樣東西,那就是妳的過去、現在和未來。」

  少女聽了並沒有馬上回答,因為她被眼前這位女神個嚇住了,這位女神的身上居然有著濃厚的死亡氣息。

  「感到意外嗎?我身上的氣息,由於我是掌管未來,也就是掌管著最後,而萬物最後的結局終究是死,所以人們又稱我為死之諾倫。」像是看穿少女的疑惑,這位女孩外表的女神輕描淡寫的回答了她的疑問。

  「啊,抱歉……妳剛剛說要我的過去、現在、未來?什麼意思?」

  「意思是說,妳的存在將遭到抹殺,世人妳的記憶將不復存在,而現世的妳也將直接進入輪迴,如果這樣妳也願意的話,我可以幫妳這個忙。」

  「哈哈哈……我還以為是什麼咧,只是這種東西的話當然是好。」少女聽見女神的回答毫不猶豫的答應了。

  「妳確定?所有的人都將忘記妳的存在,包括那個女孩在內喔。」

  「我非常確定,反正我的未來已經所剩不多,現在也不值得留戀,過去的話那是遲早會消失的東西,我又何必在意呢?」

  「那麼我就幫妳著個忙吧,最後還有什麼要求嗎?再妳消失以前。」

  「嗯……可以讓我跟女孩說幾句話嗎?我指的是她的意識。」

  「那是不可能的,我必須要先讓妳消失才能讓她的意識回復,但是妳如果願意再多付一些代價,我可以讓你進入她的意識中,不過她還是不會有所反應的,而且我不保證她能不能保有對妳進入她意識的這段記憶。」

  「沒關係,我買了,代價是什麼?」依莉雅一聽還是有一些辦法,雖然令她不是很滿意,但她還是豪爽的答應了。

  「代價是妳往後的未來,妳以後的三次轉生內都只能活到二十歲,即使是這樣妳也願意嗎?」

  聽見這樣的條件,少女猶豫了,她和女孩非親非故的有必要做到如此嗎?但對於這位少女她有著一股莫名的親切感,最後她依然決定答應,於是女神將她的意識送進女孩的心中,到了女孩的內心,少女發現女孩的靈魂靜靜的坐在一個鐵籠子中,而鑰匙就在女孩的腳邊。

  「唉呀呀,妳果然是自己把自己給關起來了嗎?真是的,現在想想我連名字都沒有幫妳取呢,對了就叫妮維雅洛吧,不過妳也用不到了吧?妳應該馬上就能想起自己的名字了,呵呵……跟妳相處的這幾個月簡直就像夢一樣一閃即逝,我也不寄望妳能記得我,這只是我自私的想進來看看妳而已,哈哈……就這樣浪費了自己往後的未來還真是好笑,那麼我也該離開了。」

  最後少女消失在空氣中,女神則緩緩的對眼前的女孩開口。

  「沒想到又見到妳了,不過即使妳有意識也不會記得吧……嗯,剛剛忘了告訴那位少女,記憶並不會因此而回復……不過算了吧……好了,妳該回到妳應該在的位子了」對女孩施完法術後女神的手輕輕一揮,女孩的身影也漸漸的模糊,最後消失。



  普隆德拉的旅館──

  「妳在做什麼?」一個雙眼都是紅色的少女對著靠著陽台的女孩問道。

  「沒什麼……只是忽然想起了一些事。」

  「是什麼呢?」

  「嗯……我總覺得,曾經有一位像是我母親或是姊姊的人替我取了這個名字,但……我已經想不起來了……」說完女孩抬起頭望向深遂的夜空,而月亮上似乎也浮現了……一個似乎熟悉──卻又陌生的面孔,女孩的記憶,早已不復存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45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仙境傳說 Ragnarok Online|

留言共 1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SommonNigh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迷途的夜天使 外傳 靈魂... 後一篇:仙境傳說~銀白色的少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