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成長

鍋貼企鵝 | 2011-02-26 17:27:29 | 巴幣 0 | 人氣 299

  

  每次看完藤井樹的書都會很有感慨。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看他的書呢?印象中是國中也或許是高中吧。
  小時候(指國高中)看或許沒想那麼多,現在看,卻能從字裡行間悟出許多東西,這可能也是為什麼他能夠那麼有名氣。

  最近看的是他較新的兩本,《微雨之城》以及《流轉之年》,看完之後真的想了很多。尤其是流轉之年,或許是因為我比較晚看這本,現在這本印象算是相當深刻。想到許多以前的事情,有國中跟三五好友幹過的蠢事,有在高中時做過的傻事,也想到了「以後」,就像書中說的,三個不務正業的國中生,誰想到五年、十年甚至幾十年後,也會為人父,曾經會為了賭一口氣而被打得要死活的人,也會長大,知道做事情的準則,而不再是一昧的發火。

  而我呢?現在說好聽點是正在刻苦求學的大學生,但不過就是每星期去上二十幾堂課,其他時間不是打打魔獸,就是看看電影,喇喇賽就把時間都花掉。我未來會怎樣?

  或許這就是許多人說過的,「對未來的不確定感。」
  也許吧,我也是如此認同的,但看著書中的人一點一滴長大,不再是會做傻事的小孩,而是會想到做任何一件事情的後果。不自禁會想到自己何時也會成長?成長過後會更好嗎?不知道,真的不知道,只是總會成長的吧,或許是一個挫折,或許是壓力,總會有契機,讓人從一個小孩變化成大人。


創作回應

lin
能在一些事情還沒發生前就做好準備的人真的不多,但人是一直在改變的,在不確定感中釐清自己的定位,先這樣就足夠了。
2011-02-26 18:26:12
OwO~♩♫
所以老了以後看有感覺噢?
我也覺得他的書還好說..

噢耶天天好久不見=3=
2011-02-26 19:32:18
鍋貼企鵝
[e12]
2011-02-26 20:46:4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