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只有神知道的世界》【生駒南(生駒みなみ)篇】(50~54話)

作者:萬仞樓主│只有神知道的世界│2011-02-21 22:46:07│巴幣:0│人氣:1195



只有神知道的世界我看到第6集的南篇,故事是我相當傾心的類型飽含著我喜歡的要素,也特別的有感觸。

如果說冬天是成熟而冰冷,讓人聯想到都會的夜晚、雪景與平交道這等冷色優雅的成熟韻調,那說到夏天就是熱情而焦躁青澀的青春,當然就會聯想到熱帶夜,治癒一點的如螢火蟲、煙火大會,浪漫的有夏夜裡的星空,而夏季甲子園與游泳社則代表著青澀的青春。

夏天有超過3分之2是暑假,暑假則代表著學級的一個進程,即將面臨升學與就業焦躁不安的青春,卻也是許多回憶積累的季節。

每每看到這我總會有光陰荏苒之慨,彷彿自己也到了該緬懷過去的年紀,雖然比之作者等眾大叔們理應還屬年輕但卻早已脫離青澀的年歲。





夏日的要素,有著面臨升學與就業的焦躁,以及年輕荷爾蒙催使的輕狂,再來就是我最喜歡的甲子園與游泳社。《南》篇講的正巧是游泳社。

或許我早被吉田修一給俘虜了,講到青春會想到《長崎亂樂坂》的故事,不過《長崎亂樂坂》講的內容深且多非三言兩語可述暫按不表,另外想起的當然就是收錄於《最後兒子》的短篇《Water》,這篇是吉田的處女作也是我相當喜歡的一篇,內容講述一群高三的游泳社員正在為自己學生生涯最後一次的大賽做準備,他們正是這種處在賀爾蒙旺盛的輕狂與長大成人之間做排回的年紀。有著一種對未來理想實踐的年輕自信,同時也伴隨面臨從理想走入現實體會自身無力的恐懼。

或許是最後掙扎或許是放棄抵抗,同時一邊數算著自己將來還能保有多少年少時的理想與情懷。這樣的青春故事。

吉田講的青春或許都比較沒那麼健康,也不該這麼講應該說是沒那麼樂觀積極性,但比起他那抑鬱風格若即若離浮游於城市的都會關係故事已是另一種享受。





扯遠了回到本作,若木民喜在後記講道「就我個的回憶而言,戀愛大多都無法如願以償,特別是發生在國中這段時期。而且不只如此,甚至完全沒有跟對方交談的情況就畫下句點了。」(如此青澀呀wwwwww)

……,幾乎都是尚未表達出來就結束了。像這種情況,我也不清楚到底算不算是真正的戀愛。不過就自己當時來說,似乎也算是一件十分重要的大事。」
講得很好,有些事現在回頭來看或許根本微不足道,但對於處在當下的自己而言那可能已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了。

尚未開始就結束的戀情,就是回憶起會有「如果當時改變決定結果會如何仍不曉得呢。」的那種無限可能的感懷,才令它顯得美而無可替代。

我也總覺得國中時光最棒……不,或許國小更棒(),但詳細的情節呢?我也說不上來,大概人總是念舊的,總活在美化回憶裡。






在看這篇時總是心想著他們兩人就這樣修成正果吧!不過身為攻略之神當然沒敗在這個小小的螺絲釘上,而也就是那略帶點遺憾殘缺才令它顯得彌足珍貴而永恆。而桂馬最後賦予的那「夏日的青春回憶」結局果然王道呀!!!

擔心自己蓬鬆的翹髮理不好,最愛游泳但是卻會使得頭髮更加蓬鬆雜亂而陷入兩難,這樣的少女情懷實在是可愛的令人不禁疼惜!游泳社也是一大加分!
原本以為會有超過半集的篇幅但結果《南》篇也只僅僅4話罷了。雖僅僅4話但一不小心就打超過千字了(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397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只有神知道的世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evi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五天後...就是世界末日... 後一篇:庵野秀明x宮崎駿x福音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