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閃靈同人】你所期望的永遠《朔羅x馬克貝斯》上

樹姬 | 2011-02-21 19:58:47 | 巴幣 1000 | 人氣 517



『我想到外面的世界去看看……』

  那天,他們一起到屋頂看日出,朔羅這麼告訴馬克貝斯。
  隨後,風聲蓋過了她要說的下一句話。
  而他只聽到,她說她想到外面的世界去看看……


  凌晨二點。 
  他已經很久沒有像這樣,突然在睡夢中被驚醒過來了。 
  馬克貝斯望著身邊熟睡的朔羅,想起那天他們一起去看日出,她所說的話。

『我想到外面的世界去看看……』

  多讓他感到無力的一句話。雖然在這之後,朔羅還說了一句他沒有聽到的話,因為風聲蓋過了她輕柔的聲音,而當時緩緩升起的日出的陽光,映在她臉上那時,也讓馬克貝斯有種朔羅似乎要消失的錯覺。
  他沒去想那去被風聲蓋過的話是什麼,只是一直惦記著那句讓他再意的話。

「朔羅……這是妳的願望嗎……」他坐起身,淡淡的月光照在兩人的身上。
  雖然她已熟睡,不過卻仍緊緊的握著馬克貝斯的手。
  他望著她,想起之前朔羅為了救她,即便負傷仍奮不顧身的離開無限城向外求援,那時,她不就已經見到了外面的世界嗎?為什麼,那天一起去看日出時,卻突然這麼對他說。
  而對於自己只是一筆可以刪除的資料,一個隨時可以消失的人這股自卑與不安,在本來經歷這些紛紛擾擾後,好不容易平和下來的心情,現在又因為她的一句話掀起漣漪……

  他抱住雙膝,把頭埋了進去。
  他好不想回憶起這些事情,就算他在怎麼洞悉人性,可是他也清楚自己不想面對的事情。
「朔羅……」他呼喚著她的名字想知道答案,不過她仍熟睡著。
  他悄悄的起身,深怕吵醒身邊的她。隨後,他拿了床頭櫃旁的手機。
  思考了一會兒,他決定撥號碼出去。

「……是你啊,能否幫我一個忙。」接起電話,他淡淡的向對方說道。
「嗯嗯,麻煩你了,這一兩天就可以……。」
這時,朔羅聽到了微弱的說話聲,於是醒了過來。「馬克貝斯?」她起身,看著他的背影。
「啊,就這樣吧。」他匆忙的掛上電話,回頭望著朔羅。「抱歉,我吵醒妳了……」
  她揉揉眼睛。「沒關係的,怎麼了呢……」

  馬克貝斯有些心虛的搖搖頭。「沒有……沒有……只是做了夢醒過來而已……」說完,他一把抱住朔羅。「我累了,我們休息吧……」他不希望她追問他剛剛的行為是為了什麼,於是他選擇用一個擁抱,來取代這個答案。
  對,他或許能為她做點什麼,但現在還不是讓她知道的時候。
  就先這個樣子吧,暫時先不讓她知道也好。

「馬克貝斯……有事要告訴我喔……」朔羅伸出雙手回應了他的擁抱。
「沒有的,別多心……」他抱緊了她。
  而後,朔羅沒有多問,他們相擁著入眠。

  或許所謂真實的東西,也不過就像這樣能夠感受彼此的溫度吧。
  想著想著,馬克貝斯閉上了眼,雖然無法好好睡上一覺,但至少,也能暫時不去想這些事吧……這樣,也就夠了……


*   *   *   *   *   *   *   *   *

  天才剛亮而已。
  朔羅起身望著空蕩蕩的床邊,馬克貝斯似乎醒的比她更早。
  不過這麼算一算,他似乎在半夜醒來後,並沒有熟睡多少時間,就醒了。

  昨夜他怎麼了呢?又露出那種她許久不曾見到,也不願見到的,孤單無助的表情。 
  雖然他故意用擁抱蠻混過去,不回答她,但她知道,他一定是又想到了些什麼,又把自己困在無助這個籠子裡,然後把自己推到絕望的深淵裡……
  不過她不講,她也拿他沒辦法,或許,找到適當時機試探他看看,就會知道原因是什麼也說不定。

  邊想,朔羅起了身,走到客聽,看見馬克貝斯全神貫注的望著電腦,手指快速的敲著鍵盤。
「馬克貝斯……」她出聲輕喚他的名字。
「啊!」馬克貝斯楞了一下,隨即將營幕上的畫面拉了下來。「妳醒啦……」
「昨天沒睡好嗎?」她關心的問道。
「呃……」他低下頭。「沒,沒有的事……」

  明明就心虛,還試圖要掩蓋自己不安的情緒,不過,這還是被眼尖的朔羅一眼就看穿。
「不管是什麼事……只要你想說,我就願意聽喔。」她走到馬克貝斯身旁,溫柔的說道。
「我知道……可是……」他搖搖頭,抬起頭強迫自己露出一個微笑。「妳看沒事的嘛!」
「愛逞強。」朔羅伸出雙手,輕撫馬克貝斯的臉頰。
「對不起,暫時讓我……」馬克貝斯別開了臉。
  他還是無法從昨夜的情緒中抽身,不,該說,從那天朔羅講完那句話之後,他就一直再意。
  可是卻無法提起勇氣問她為什麼,為什麼要去踩他心中的痛處。
  他這麼相信這個身邊的人,卻沒有勇氣問她為什麼……

「我知道了……」朔羅的表情有些失落,只知道他暫時是不會告訴她原因了。
  雖然過去陪在他身邊這麼多時日,也不是第一次遇到他這樣子關上自己的心門。不過,她還是很希望,在他需要幫助的人,她絕對是那個能夠義無反顧馬上伸出手回應他的人。

  就在氣氛變得沉悶的時候,門鈴突然響了。
「啊……這麼早,會是誰呢?」說完,朔羅走到門前去。
「對不起,我打擾你們了嗎?」站在門口的,是笑盈盈的花月。

「這個時候……真是意外呢……」她有些吃驚,花月鮮少一大早就來拜訪他們。
「啊,我是接到任務,順道經過來看一下的。」看朔羅吃驚的樣子,花月趕緊隨便找個理由。
「啊,這樣啊……」
「我能打擾一下嗎?」花月笑著問道。
「可以啊,朔羅,沒關係的。」沒等朔羅回道,馬克貝斯先搭腔了。

  朔羅笑著回道,她知道這兩個人,多半是有什麼事要講。
  於是,她回到房間拿了披風披上,隨後,便用自己想出去走走這藉口外出了。 
  當然,這麼做也有些睹氣的成份在。
  因為馬克貝斯,什麼都沒告訴她,卻願意告訴其他的人。
  雖然理智告訴她這些都沒什麼好再意,不過這時在她體內的,恐怕也只是個戀愛中的女人罷了。而且在偷偷的耍著小任性吧。
  

*   *   *   *   *   *   *   *   *

「這樣好嗎,讓她自己跑出去……」花月望著朔羅離去的背影,問道。
「沒關係的……」說完,馬克貝斯開啟了客聽裡另外幾台電腦的營幕,畫面中的人,正是朔羅。「我會知道她在那裡,也會確保她的安全。」

  花月苦笑。「這給你吧,你要的東西。」說完,他從懷中拿出一片光碟。
「雖然我不認為這對你來說有任何幫助,不過既然你需要,我就幫你個忙吧。」

待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