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abuot賽尚巴斯(完)

作者:的路人甲│2011-02-21 17:24:51│巴幣:6│人氣:411
自由來的比想像中更快、更無所適從。
也更沒有真實感。
那個人因為柔芳的努力下,以前所做過的令人髮指的事情都露出台面,其中不乏諸多重大社會案件跟算的上是判國的行徑。
他被抓的時候,臉上依然浮現著笑容。
可我知道,他的後台早就拋下他了。
他也不過就如同我們一樣,他也只是他背後的人的棄子一般的。
出了事,就丟掉。
他清楚嗎?也許。
就跟我們很清楚,自己不過是他手下的傀儡一樣。
還是……他終於得到了「永恆的承諾」?
不過不管他的狀況與想法,我既無從得知,也不需要知道了。
撇開曾經發生過的事不管,現在的我,既然不能待在地下,那就要想辦法回到地面上。
林樓淓死好幾年了,斷然是不能浮上台面的。
小葵也死了,不能用;愛琴少女黃弦,失蹤;春傻OL陸咪,私奔,這也不能用……
數張假ID,好幾個真故事。
說不定,我的故事也被別人用過,然後被判上死刑,法律上認定的死亡。
然後那個人再用別人的名字逃亡……
真的是,非常的好笑呢!
所謂的名字,到底是什麼呢?
現在的科技太厲害,醫術太發達,能夠平凡的以原本的自己過完一生的人到底有幾個?
現在的我,又該安上哪一個名字與人生呢?
 
走進曾被我視為禁地的他的辦公室。
雖然不意外他沒鎖,但那種讓人心驚膽跳、被人暗算的不安的氣氛從黑暗冰冷的室內吹出來。
好冷。
我顫顫的發了抖。雖然只有短短的數秒,但長久以來,潛藏的惡意不可能這麼簡單就消散的。
整個室內空曠異常,不知是什麼時候被搬空的,還是原本就這樣的空曠?
這個地下的窩巢,並未被警方找到。可能是柔芳特別留給我一個至少可以棲身的地方吧。
可是,失去了理應暫時擁有的持有者,那正主前來認領回收的日子鐵定不遠。
所以,我必需離開。
自動感應的燈光還在,把門推開,T2燈管亮的耀眼,把剛剛潛藏著的怪物逼回地底,只剩下一桌一椅跟只有幾塊橫木板的壁架。
好空。
色調是清一色的白,只有地磚是黑曜岩,黑色像是會渲染似的,桌椅漸漸的被由白染黑,交接處是漂亮的漸層。真奇怪。
所有的壁架跟抽屜都是空的,唯有仍然純白的桌面放著一張光碟。
 
我用小葵遺留下來的筆電開了那張光碟,裡面有一個完整的人生。
一個關於「賽尚巴斯」這個人的人生。
賽尚巴斯,中文名字林樓方,一九七一年出生於法國小鎮,出生後便隨華僑父母回到台灣,在台灣長大。
二○○六年大學畢業,順利考上研究所,二○○八年研究所畢業,出國攻讀心理學博士,二○一一年回到台灣,預計成立網路諮詢中心,積極籌劃中,近年以本名在網路上秘密活動,測試市場的反應及可能性。家住新北市XX區OO路一五三巷四十四號八樓,私人電話0952-1554XX,交友圈……
我捧著筆電大笑著。
多麼、多麼可笑的愛啊。
竟然只能在……只能在這種時候才表現的出來,我噙著淚水,但它此時已不具意義了。
簡單收拾完行李,先前的資料我都已經記在腦海中,銷毀了那張光碟。
最後的這張臉,從原先移植來的麻木,已經變成有著淡淡笑容的知性容顏。
黑色的長髮過腰,簡單的在中間紮起,身著淺灰色西裝、白色襯衫,總是打著深藍色系的領帶,這就是賽尚巴斯的一慣作風。
只有靈魂之窗的眼睛,還是我原本的顏色--棕黑色。
在離開這座城市前,我再一次的走到多福田的屋外,這個我唯一能想到的不捨。
慢慢拆除我偷偷佈下的電線跟鏡頭,我看見幸福的兩人。
柔芳此時已經擺脫了他外遇的疑慮,笑的很開懷--因為她懷孕了。
多福田則跟我印象中的不太一樣,但仍是笑的很開心,兩人正在計劃共同的將來,不管這個小孩是男生女生,他們都會給他/她相同美好的未來。
是因為我的境遇改變了嗎?還是因為藥效的關係?
總覺得,這個多福田外表雖然一樣,但就是有些微妙的不同,說不上來,應該是直覺吧。
最後再看了他們一眼,便將所有東西收進我隨身帶的公事包內。
真好笑,這幾年來生活的軌跡,只有一台最近才拿到的筆電跟一張信用卡、一本存摺跟印章,還有偽造的林樓方的身分證跟健保卡,其他的都已經推入禁化爐銷毀了。
我舉步離開民生大道,陽光照的刺眼,我忍不住舉起左手抵擋它的入侵。
在轉角處,我看見一個陌生的男子,戴著牛仔帽、穿著隨性的白襯衫、牛仔褲搭牛仔背心。同樣的把手遮在眼睛前方,同樣的,眺望著多福田的家。
我的心漏了一拍。
他也注意到我,他勾起了一個十分熟悉的微笑,我有點暈眩。
他直直的走到我面前來,注視著我,輕笑著問:
「賽尚巴斯?本人?」
天曉得,我的心臟差點停了。
他明明怎麼看都像另一個人,不論外貌、談吐、舉手投足……
但就是……啊,也是直覺吧!
不過,這可能嗎?!這麼巧合……
我口舌發乾,他也不以為意,直接就拉著我走。
我們沿路沉默,但他輕快的腳步似乎也帶動了我不知所措的腳,最後,停在一棟約十來層的公寓外。
他直接拉我上去。
電梯直上八樓,出了電梯門,從外表看起來是非常寬廣的樓層,竟然只有兩道門跟一條不算寬的走廊。
他直接打開右邊的那道門,始終覺得不太妙的心,此刻終於驅動了我的口舌。
「那個……」
「這個是你的房間,屋主有聯絡我說,你剛回國,他忘了要跟你說,房間有經過重新裝潢,隔間有重劃過,所以沒告訴你房號,就派我去接你。」
他笑笑的說,以後我們就是鄰居了。
他說他住在左邊,叫李潼燚,四火燚,請多指教。
將鑰匙交給我後,他將我趕進房間,跟我約晚上一起吃飯,不等我答應,他便笑著溜進房間,留下滿臉通紅的我(我的想像啦,我又看不見自己的臉,只是覺得臉上火辣辣的!)走進房間。
看著射進挑高玻璃窗的溫和陽光,嶄新的透亮房間,從今以後,我就是賽尚巴斯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394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1 篇留言

露可
感覺好像是快樂的END= 口 =!?

什麼!?甚麼!?蝦米!?我怎麼突然搞糊塗了XD

請准許我重新啃食…

02-21 22:54

的路人甲
嘿嘿嘿,我也不是這麼壞心的人啊~
能快樂的時候當然要快樂啊(拇指)
不過這邊是賽巴(其實那四個字我常常用錯)的部份,
是快樂的(?)
另一邊…(疑)
還沒打(踹)
歡迎重啃~~~~02-22 12:17
的路人甲
其實是…內容不是我想的,通通是角色在做怪~會這樣都是意外-3-
因為寫作本身沒有計劃,所以一切都會變化~~02-24 12:42
冷雪魁
沒什麼時間,主要是上來觀摩JOMAN的想紅討論串
所以與其說是肯食不如說是舔了一下。=V=

所以目前只有一個小小的想法:

-----為什麼是「小葵」!!!

我不管!!我要打槍!!

02-25 02:20

的路人甲
哇哈哈哈哈!!
我故意的怎樣嘿嘿嘿!!
因為剛開始我打錯你的名字時,就是打成「葵」啊哈哈哈哈哈!!!02-25 03:18
雜想倉庫
留言請注意禮節與尊重他人,竟然只能在……只能在這種時候才表現的出來,我噙著淚水,但它此時已不俱意義了
--->不""具""意義

最後的這張險
--->臉?

他也注意到我,他勾起了一個十分熟悉的微笑,我有點暈炫。
--->暈""眩""良好的交流環境需要你我共同維護。

11-15 00:45

的路人甲
其實小雜你是中文糸的對吧!(指)

是說,我找到你漏掉的錯字了xdddd

>>>延路xdd 其實是沿路xd11-15 02:42
的路人甲
謎音:找自己錯字還這麼爽…11-15 02:42
雜想倉庫
XD, 我才不是中文系的啦
只是一些我知道的字才能找出來阿@@",你看看像"沿路的沿"我就沒發現了XDXD

11-15 02:53

的路人甲
嘿嘿嘿~~~

其實在打的時候有發現錯字但重打也是錯xdddd

(忘了選字xdddd)11-15 02:56
雜想倉庫
XD,其實您是故意要考讀者的吧= =+++

11-15 02:59

的路人甲
呣,其實是想讓大家學習錯誤的中文…(大誤11-15 03:01
雜想倉庫
自動感應的燈光還在,把門推開,T2燈管亮的耀眼,把剛剛潛藏著的怪物逼回地底,只剩下一桌一椅跟只有幾塊橫木版的壁架。
--->橫木...板....

意外又發現一個OTZ...我根本沒找仔細阿=3=....

11-15 03:05

的路人甲
xddddd 我也是沒在找噯(打11-15 03:07
雜想倉庫
「這個是你的房間,屋主有連絡我說,你剛回國,
--->...聯...絡

哎呀,師父你摸魚!!!

11-15 03:10

的路人甲
嘿xd 一定要的啦xddd 你的那個聯,我一直改成菃噯= =
無蝦米真的很邪惡!(牽拖11-15 03:12
雜想倉庫
明明是你打錯了吧= =+++

聯不就打RWWF ?

11-15 03:13

的路人甲
我打成rwff xddddd
小雜也無蝦米~? 0v011-15 03:15
雜想倉庫
果然是打錯了XDXD
對阿(只會無蝦米T__T,注音就只會一指神功OTZ),
要不然我怎麼會拆碼XD

11-15 03:17

的路人甲
哈哈,所以我才會想說你是不是會無蝦米咩xddd
小雜明天不用上課?

(我注音只會一分六字神功…)11-15 03:21
雜想倉庫
嘿嘿...不告訴你=W=

11-15 03:24

的路人甲
0.0


那我去睡了~ 晚安^^(睡去k我朋友超腐小說←喂11-15 03:29
黑皮兔
我也感覺是happy end呢XD
希望賽尚巴斯擁有真正自由的人生唷[e12]

01-20 10:56

的路人甲
當然是HAPPY END的啦>.0

好不容易自由了,再黑暗很可憐噯Q_Q01-20 11: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goodfriday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bout賽尚巴斯(4)... 後一篇:小小的幸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