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五天後...就是世界末日了嗎? 惆悵系校園喜劇《世界末日症候群》

作者:萬仞樓主│世界末日症候群│2011-02-18 17:10:06│巴幣:2│人氣:589
再過五天,世界就會滅亡。



它的設定概念我可以給高評價!

雖然是可愛搞笑的日常校園生活,但他這半幻想科幻的設定概念,若是日本小說,感覺肯定可以改編成劇場動畫跟真人電影。

不過與其說是「科幻故事」不如說是一種「推測設定」,內容以推断、假设來營造科幻的氣息,但內容找不到任何非現實的科幻的蛛絲馬跡,這點與電影《來自地球的人》(The Man from Earth)概念類似。

分四個篇章,彼此似乎沒有關係,但共用相同的設定,就是5天後是世界末日的這個「謠言」。

人們分為兩派,一派是肯定派相信謠言世界末日將臨,一派是否定派不相信世界末日將臨。而肯定派與否定派兩邊的人生活方式也因此截然不同,故事的主角都是放在否定派一側。

雖然「世界末日」只是謠言但對於著個社會體制機能也有著若干的影響,但作者的表現手法很隱晦或著說是微妙,在不少地方可見到受「世界末日」影響的痕跡,但表現方法卻又令人摸不清是想像抑或是現實,而最後也沒破梗留下這個懸念。

雖然第二篇的死神設定我認為多餘,但也沒太大關係。第一篇跟第三篇又有著微妙的關連,給人點淡淡的哀愁與感傷,至於關聯性的部分可以令讀者自由揣測,留下想像的空間。

第四篇完全則跟世界末日無關,故事幾乎完全是發生在房間裡,看似輕鬆但似乎這也是某種現手法。

雖然是輕鬆搞笑的日常四格,但若干地方又能微微感受到它所表現出的末日意涵。

雖不至於到我夢寐以求的是那種有點恬靜清新的日式軟科幻風格加上點淡淡惆悵與現實無奈的日常生活。不過可愛搞笑的校園劇我也蠻喜歡的就是了。

雖然背景連繫著「世界危機」等等抽象的龐大議題,但其中沒有對社會領域的任何描寫,故事完全是圍繞在主角生活周遭,我想這也可以算世界系的典型例子。其中ヤス的作畫也是我相當喜歡的部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368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世界末日症候群

留言共 1 篇留言

素月樓
一開始的彩頁圖很像輕小說的風格
如果真的用輕小說呈現
應該會更好吧!

02-18 17:39

萬仞樓主
ヤス本來就是輕小說插畫家呀w

我當初這本就是看他故事設定跟ヤス的作畫才買的。ヤス的另外一部連載作品《女子落》(少女落語)我也蠻喜歡的!

我也覺得他如果用小說的形式會更優秀!(不過我個人喜歡看日本小說但不太愛看輕小說就是了)
02-19 00: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evi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只有神知道的世界》【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模型少女 AWAKE
阿就真的學人精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