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當死亡與幸福劃上等號 - 強制登出(2)

作者:「廖大進」大進豪棒棒│2011-02-17 21:19:27│巴幣:32│人氣:1592
(2)
 
楊偉將頭探進自殺用繩圈內,腳踩著椅子。他們約好,楊偉手一比中指就是求救訊號。

「真的要玩那麼大喔?等下鬧出人命,而且聽說上吊會拉出屎來,還要打掃耶。」我勸阻。
 
「安啦安啦,上吧!」胖子吆喝。
 
楊偉一腳將椅子踢開,身體頓時懸空,手腳狂亂舞動,神情先是猙獰,接著卻變化為難以言喻的空洞,感覺就像是戴上面具的假人。
 
十五秒後,楊偉始終沒有使用求救訊號,我感到不妙。
 
「快救他!」我衝上前將椅子置於楊偉腳下,並將他扶正,楊偉的長褲已經因失禁而散發出臭味。
 
得救的楊偉躺在地上大口大口喘氣。
 
「沒事吧?」我自曬衣架上遞條楊偉的乾淨內褲過去。
 
「幹啊!臭死了。」胖子抱怨。

「有什麼超幸福的感覺嗎?」油頭問。
 
楊偉沒說話,自顧自起身到浴室沖洗,表情仍是那般空洞。
 
「耍啥酷啊!尿褲子還這樣。」胖子不甘願地從抽屜拿出兩張三百五十點點卡。
 
幾分鐘後,楊偉稍微恢復成平常的樣子,三人依舊玩著自己電腦,方才的自殺秀就像生活中小小插曲那樣,消失在寢室話題中。
 
 
DAY 2
 
下午難得我們寢室四人到齊上課,撐到最後一堂鐘響時,胖子像剛完成飢餓三十活動那樣興奮嘷叫著,提議每天待在寢室窩著也不是辦法,所以要趁著小周末去網咖包夜享受人生。
 
根本只是換地方玩遊戲。
 
「我有事,你們去吧。」
 
「理由伯喔,不管啦今天一起。」油頭抗議我的不合群。
 
「星期五耶,我想回去探望一下我妹,你們不回家?」妹妹目前一人住在外面,我定期會抽空過去找她。
 
「戀妹狂。」油頭罵。
 
「回個屁家啦!不理他,我們去包台。」胖子拉著另外兩人往網咖方向走去。
 
我聳聳肩,這三個傢伙可能又要打到星期一早上才會罷休。妹妹就住在離我學校不遠處,休學的她平常就打打工、玩玩遊戲,過著平淡生活。
 
車才剛騎到公寓外,便看見妹妹拎著晚餐站在樓下左顧右盼,發現我後開朗地猛揮手,看得出來她的心病似乎治療的差不多。
 
「等很久了?」我輕聲問。
 
「你打給我後,我就先去買晚餐了,噓,上去再說。」妹妹躡手躡腳開門,她住的地方房租和環境都很理想,住戶清一色女性,唯一的缺點是房東不允許男生在這過夜。
 
妹妹房間還是那樣亂糟糟的,我一面收拾散落在地的衣服與雜誌,一面碎碎念。
 
「快來吃啦!哥真的很像媽媽耶。」妹妹吐舌。
 
「誰叫妳那麼不愛乾淨啊!」我繼續念。
 
「不說這個啦,哥工作的店收起來後,還沒找到工作吧?要不要到我這裡應徵看看。」妹妹是在家小餐館服務。
 
「可以啊,爸媽留下來的錢能不用就盡量不用。」如果妹妹對繪畫重拾興趣的話,我打算善用那筆錢讓妹妹深造。
 
「哥最近在談戀愛嗎?」妹妹的直覺真是可怕。
 
「嗯……大概吧,跟一個女生滿要好的,你怎麼會發現的啊?」
 
「因為都冷落我了啊!我真是太沒男人緣了。」妹妹抱怨。
 
「少騙我!妳那麼漂亮,工作的時候不可能沒客人跟你要電話啦!」
 
「是有啦!哈。」
 
妹妹是我現在唯一的家人,像這個偶爾抽空吃頓飯、聊聊天真的很好。這種氣氛下,飯真的格外好吃,我們很快就清光桌上食物,妹妹切了水果來配正在電視正在播的恐怖電影。
 
手機響起。
 
是小韻。
 
妹妹好奇地將耳朵貼過來聽我們之間的對話。
 
「她聲音好好聽哦,女生約妳出去運動呀?」妹妹奸笑。
 
「才不是!我那三個室友作業沒交,教授發出最後通牒了,我要趕快叫他們回寢室做作業。」我連忙撥號給網咖三人組。
 
全部不接。
 
「我看我去網咖叫他們回家好了。」我起身。
 
「不要啦!我不敢自己看恐怖片。」
 
「等下就回來。」我將頻道切換至東森幼幼台,「看這個就不怕了。」
 
趕到他們固定出沒的網咖,只見油頭一人坐在電腦前奮鬥,電腦桌旁堆了散落的零食袋以及空泡麵碗。
 
「胖子跟楊偉呢?」
 
「哇!浩哥特地來這陪我,好感動。」油頭將頭抬起來敷衍我大概二秒,又專注在遊戲之中。
 
「你們三個快被教授當掉啦!還玩!去年的報告拖到現在,星期一是最後通牒。」
 
「好煩喔,明天再弄啦!」
 
「最好那報告二天弄得完!今天開始作就很緊繃了。」我怒。
 
「好啦,打完這副本就回去,楊偉這小子下課就說他想回寢室休息,胖子剛剛才回去抓他。」油頭看旁邊的兩台空台,「不然包台錢都浪費了。」
 
「那你先回去啊,我留在這邊等胖子他們,如果他們都還在寢室就打通電話給我。
油頭打完副本,悻悻然地與網上團友道再見,不情願的走出網咖。
 
我則用油頭留下來的電腦隨意瀏覽網頁,網路上討論自殺的相關文章真的越變越多,真擔心妹妹看到這些東西會勾起那些慘痛回憶。
 
時間過了大概一小時,胖子沒出現、油頭也沒打電話來,只有妹妹發簡訊催我趕快回去陪她。難不成那三個在已經寢室玩得很開心?還是逃到別間網咖躲避我的追擊?
 
還是回寢室看看比較安心。
 
 
走到寢室外,裡面的燈是暗著的。
 
八成是溜到別的地方去玩,我已經不對這三人抱期望。
 
正決定回頭,卻聽見寢室內傳出油頭笑聲。
 
……原來是想說關燈,就不會被我發現啊!真是超幼稚。
 
輕輕插入鑰匙,猛然推開門。
 
「還不做作業!」我大喊。
 
進入寢室,首先聞到撲鼻的尿騷味。
 
按下電燈開關。
 
日光燈閃爍之間,
 
映照出三人懸掛在半空的搖晃身影。
 
他們微笑著。就像是在歡迎我回來那樣笑著。
 
我雙腿癱軟跌坐在地,
 
這不是惡作劇,
 
這是三具幸福洋溢的屍體。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363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9 篇留言

骷髏沒ㄐㄐ
肛ㄋ

02-17 21:32

骷髏沒ㄐㄐ
ㄍ ㄎ怖洨縮

02-17 21:35

「廖大進」大進豪棒棒
嚇屎妳02-17 22:04
哇哇哇
豪口怕喔!

02-17 23:11

「廖大進」大進豪棒棒
乖乖
02-17 23:40
葬儀.
淦你娘 我不敢睡覺了 耖 !

02-17 23:37

葬儀.
我對你的 網路那篇 十分不滿

02-17 23:41

葬儀.
只可惜 被桶 不給你妳bp ˋˊ

02-17 23:42

糯米
甘 好口怕[e14]

02-18 00:05

牛老二
怕P 反正窩挺兄弟拉 淦

02-18 15:05

小P
我怕了可是最後一句我又笑了= =

02-18 18:00

蘋果泡芙
好可怕ˊ口ˋ

02-18 18:25

大叔控驢子☆
幸福洋溢,太詭異了

02-18 19:33

焦糖咖啡
這次換恐怖小說了阿,哭了

02-18 20:47

溺天
嚇屎人 幸福洋溢的尿褲子

02-18 20:56

好人好事代表
淦 我被嚇到了
話說真的出恐怖小說了
窩支持尼
記得穿插愛情好咪-\\-

02-19 17:51

BerserKer狂
大進 別想不開阿 我可不想聞到你的尿騷味

02-20 19:38

「廖大進」大進豪棒棒
ㄎ 其實上吊還會射精 但我不敢寫到場歪 QQ02-20 21:13

邪道小說0.0

02-21 20:07

企鵝♥
好可怕OAO可是好好看XD[e19]

08-07 15:16

A8_8a
超展開...

06-19 17:37

純喫茶
趕快回去陪妹妹吧

07-03 16: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Eat78787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當死亡與幸福劃上等號 ... 後一篇:當死亡與幸福劃上等號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