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日劇 - 秘密(捏)

作者:SOD48│2011-02-15 23:30:53│巴幣:4│人氣:1027
        最近看完了Q10後,閒閒無事的我又再看一部日劇秘密,至於為什麼會選擇這部呢!?可能就是因為它是改編作家東野圭吾的同名小說作品。這名作者是我相當喜愛的一名日本作家,最有名氣的作品應該就是嫌疑犯X的獻身吧,不僅獲得134屆的直木賞,還拿下當年三大推理小說排行榜的第一名。他的作品很跳脫一般平常的推理框架,在各種領域都有所涉獵;體育、科學、科幻、懸疑等等,讓讀者閱讀起來很有新鮮感(他的小說我幾乎都有買,除了日劇改編之作品外幾乎每本都有買,很推薦大家買他的小說來看)
 
 


      
        說完了作者,接下來正式介紹此戲劇吧。秘密是由志田未來佐佐木藏之介所主演的週五劇。劇情是述說一個與妻女有著美滿幸福生活的上班族(佐佐木藏之介),直到一場巴士意外,妻子身亡、看似平安的女兒(志田未來),身體裡卻住著妻子的靈魂,雖然彼此仍然深深相愛,但這種亦妻亦女的微妙關係,讓兩人的感情受到嚴重的考驗。(個人還蠻喜愛這種心靈轉換的劇情,一直都有很棒的梗)但可能是因為撥出時間的關係(23:15~00:15),所以平均收視率只有9.17%,頗讓我覺得小失望。
 
 
      首先來介紹男主角佐佐木藏之介,演過的作品為數不少,光是小弟我看過的就有M的悲劇、離婚女律師、東京朋友、醫龍系列、鹿男的異想世界、絕對達令、雙頭犬等等,演技自然不在話下。(由於是男的,所以沒什麼特別興趣想深入介紹)
 
 
                                                          這張應該是絕對達令的照型
 
 
       接下來就是女主角志田未來啦!小小年紀的她,卻有著不輸給大人的精湛演技。讓她一炮而紅的應該就是2005年所主演的女王的教室(最高收視高達25.3%、平均收視16.9%),之後又演出了令人爭議的14歲小媽媽(最高收視高達22.4%、平均收視18.6%)(沒看錯!!就是14歲被人中出,所以才引起爭議,收視率也是相當的高),還有漫畫改編的偵探學園Q等作品,到現在這部小說改編的秘密了。在看這部戲的時候,越來越佩服志田妹妹的演技,一人要分飾兩角,除了16歲的高中生還有40歲的妻子,尤其是最後幾集妻女的心神開始互相轉移來轉移去,不僅是眼神、舉止、個性都飾演的十分到位。這角色真的是只有她才能詮釋的啊!
 
 
                                                          特別挑選了一張圖,相當的
                                                          有氣質呢
 
 
        再來又要提到劇裡讓我感興趣的一位角色,她就是志田的班導師橋本(本仮屋ユイカ)了。當初只覺得這老師好可愛,上網查了一下她的資料才發現,原來她就是演過在世界中心呼喊愛中主角的死黨之一的那眼鏡妹!?看不出來是同個人耶。(題外話一下,特別推薦在世界中心呼喊愛
這部日劇,是部相當感人的純愛日劇,小弟我從第二集哭到結局。亞紀~)
 


  長大後變的更可愛了   
 

        人物說完後,再來就是個人感想了。這部戲我給予蠻高的評價,因為不只是夫妻間遇到的問題還有事故的真相,一直會讓我有追下去的欲望。戲中主要都是描述事故之後兩人雖然相愛,但是在現實的狀況下,他們必須要以全新的身分、型態過著全新的生活,並以一枚戒指作為兩人的秘密。但是在這亦妻亦女的生活下,生活環境的改變隨著時間慢慢產生許多他們要克服的問題,而兩人的感情也深深的受到考驗……原本看到最後一集快結束前,以為就是個很普通的結局,想不到主角到了古董店,老闆說的那一席話。
 
        我只能說 : X的!不虧是東野圭吾,太有梗了。看完後,我心中很為男主角感到不平,就算他已經放下捨得了,我還是覺得很不捨,對妻子這麼忠貞不二(面對可愛的班導師告白、札幌出差都付錢嫖到みひろ了還能忍著住直接走人,這麼偉大的情操,哪個男人做的到啊!),之後八年也沒再找其他女人,但竟然如此下場。本片的精華就是在最後的那個梗了吧。
 
 
                                                相信不少人都知道みひろ這號人物吧!?我也
                                                不方便多介紹了
 
 
       看完這部戲後,有空我也想去買本原著來看,一來是東野圭吾的作品、二來原著的結局好像和日劇的有些差異,所以我想看完原著後再重新品味這部好的作品。最後真的很推薦大家看這部戲劇,另外戲中的片尾曲也是相當好聽。是由奧村初音演唱的つよがりソレイユ(逞強的太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350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劇|小說改編|家庭|東野圭吾|秘密|志田未來|佐佐木藏之介|本仮屋ユイカ|みひろ|奧村初音

留言共 3 篇留言

Jei
這部在1999年也有電影改編
三種版本我都滿喜歡的

04-08 20:42

SOD48
三種版本你都看過!?真是太強了。
小弟接觸日本電影戲劇的時間比較短,所以很多都沒看過,
雖然有些舊片想看,但是看到那畫面,我就看不下去了。04-08 21:08
Jei
其實我也只是剛好有注意東野圭吾的作品,另外也是對演員有愛,當初的廣末涼子還充滿著青春的氣息呢...,我自己也有篇心得文不妨交流一下
1999年的電影離現在還不會太遠,不至於看不下去,至少在這類型的電影是還好,若是重視聲光效果的就差很多了

04-08 21:18

Yuhsiang
我有看這齣日劇,也做了一些心得感想,我偏向分析他們情感的描述,但沒人跟我分享[e13],假如你有時間可以來我小屋看一下,謝謝!

04-17 09:44

SOD48
好作品就是要大家互相交流。畢竟情感可以算是這作品最重要的一個環節。04-17 18: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black073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劇 - Q10... 後一篇:影片 - 東京跌倒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