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短篇小說】少年

作者:W‧Walker│2011-02-15 00:03:40│巴幣:0│人氣:177
滿是白雲的天空,天空中的小鳥,漫無目的的飛行。四周無心的安靜著。這使小鳥不經意的鳴叫分外的吵雜。

         「喂,你叫什麼名字?」

         「……」

         「不想說就算了。」少年不在意的說。

         風,徐徐的吹著,帶來了清爽的青草味。少年躺在草地上,感到十分的輕鬆。

         「喂,你在想什麼?」

         「……」

         「是嗎。」少年不以為然的說。

         少年累了,不想再說了。少年睏了,靜靜的躺著,吹著風。少年安祥的進入了夢鄉。

─╳─

         「喂,新來的。別發呆阿。」

         「阿!是的,中士。」少年被推了一下。

         「我不是說過,在戰場上要叫我班長嗎?小夥子,你到底有沒有在聽阿。」大叔不耐煩的說著。「你編號幾號?」
      
         「啊!是……」少年稍微想了一下「十號!」
      
         「喂!九號,你過來一下!」大叔吶喊著。
      
         耳朵好痛!他的聲音還真是大的嚇人阿。
      
         一個跟我差不多年紀的年輕人匆忙的跑了過來。手裡拿著的是一把烏黑的步槍,雖然不清楚是哪一款,但是很明顯是真傢伙。
      
         「班長,叫我嗎?」年輕人用他那沾滿灰的臉看著他。
      
         「你給我看好這個新來的,他老是狀況外。我可不想要我的班每天都有新面孔。」大叔用誇張的口氣說。
      
         「是的,長官。」年輕人把槍推到背後,面無表情的行了個禮,並用他炯炯有神的雙眼瞪著我。
      
      「第九班全員注意!」大叔又再度吶喊了起來。
      
         好痛!我放開手上的搶,把手指用力的插進我的耳朵裡。希望可以藉此來防禦眼前一波波的聲音轟炸,不過似乎效果不彰。
      
         「看我的指令,目標是前方五十公尺的壕溝!」大叔說完後身子往後一靠,仰望天空,嘴中念念有詞,看來是在禱告。
      
         我看了看四周才發現,不只是大叔,身旁所有的人都在禱告。真是的,不過是個夢,幹麻搞的這麼嚴肅阿。
      
         大叔似乎禱告完了,深深的吸了一口氣。
      
         「希望今晚還可以跟各位共進晚餐。」他用我從來想像不到的溫柔語氣說著,很小聲,很真誠。

         說完,他的手一揮,全部的人都開始往泥土壁上跳,以自己最快的速度往上爬。我也不例外,在腦筋還沒轉過來時,我的雙手已經攀在泥土壁上緣了。

         雙手用力一撐,腳一跨,終於爬出這個比我還要高許多的壕溝。深呼吸,提著步槍,邁開腳步。

         「衝阿~~~!無數的人們吶喊、奔跑,接著死去。沒錯。迎接我們的便是那無情的子彈。

         可惡!好難過!那濃厚的煙硝味以及血腥味好難聞,飛揚的塵土讓我的眼睛好癢,砲彈的轟炸聲、子彈的擊發聲以及人體破裂的聲音,讓我徹底的懷念大叔的大嗓門。

         正當我這麼想的時候,一點火光迅速的掠過我的面前,不偏不移的擊中我身旁的士兵。滾燙的鮮血噴灑出來,槍、靴子、手、身體、臉,我被他的溫暖給緊緊的擁抱著,內心的錯愕從我的臉孔不斷的滿溢出來。

         別過頭,抹掉臉上的錯愕,提起槍,邁開腳步。我無視朦朧的塵沙、致命的子彈、飛舞的血花、逝去的生命,拼命的往前跑。

         真是討人厭的夢阿!「快給我醒來呀~~~~~~~~~~~~~~~~!」我吶喊、我咆哮、我嘶吼、我狂嗥,只妄想藉此用盡殘存的最後一口氣,只冀望藉此耗盡剩餘的最後一分力。

         忽然,一顆子彈迅速的出現在我的胸前,「噗咻!」的一聲,不偏不移的埋進我的胸膛。血瘋狂的泉湧而出,就像脫了鎖鏈的野獸,不僅危險還死也不肯停下來。我倒了下來,地上的黃沙隨著我的身體帶來的衝擊,四處飄散,乾涸的黃土也因為我的血而顯得濕潤。

         「阿……好痛……,」我,喘息著。


         噠噠噠……,一個穿著跟我相同服裝的人跑到我的身邊,蹲了下來。開始翻動我身上的口袋,所有能用的東西,就連槍上裝的子彈也不例外,通通被他抱在懷裡。我用空洞的眼神看著他,而他則是用炯炯有神的雙眼瞪著我。

         我懂了,原來……

         「……這並不是夢呀。」

         滿是硝煙的天空,天空中的飛機,朝著目的地飛行。四周無心的爭吵著。這使飛機不留情的轟炸分外的平穩。

         風,狂亂的吹著,帶來了刺鼻的血腥味。少年躺在荒地上,感到十分的輕鬆。

         少年累了,不想再說了。少年睏了,靜靜的躺著,吹著風。少年安祥的進入了夢鄉。


—╳—


         「呼~~~。」少年深深的吐出一口氣,心中的緊張感似乎也隨著氣息,從內心之中排出。

         剛剛真的是九死一生呀,少年安心的如此想著。這已經是這一陣子第幾次穿越槍林彈雨,第幾次與手榴彈擦肩而過呢,已經數不清了。

         「不要呀!我要回家,我的家人還在等我回去吃晚餐呀。」一個男子跪在地上,雙手緊緊的攀在另一個人的大腿上。

         「這……我也是一樣的呀,我也有家人在家裡等我呀。」另一個人一臉為難的試著激勵對方。

         「這樣的話你應該更能體會我的心情呀,我那一歲大的孩子連他爸都認不得啊!」他繼續哭訴著
         「算是我求你了,讓我走吧!」

         另一個人已經啞口無言了,雖然很清楚不能讓他走,但是又不忍心嚴厲的拒絕。

         少年看著,不論是求人的人那種殷切期盼與家人團聚的心情,還是被求的人那種希望能兼顧人情與法制的心情。他,都看在眼裡。

         唉,這個大嗓門上司雖然很擅長提振士氣、鼓勵他人,可是似乎不太善長面對這種事呢。是於心不忍呢?還是感同身受?少年一邊猜想著,一邊走向那兩人。

         「站起來。」

         「咦?」

         「我說,給我站起來!」少年抓著男子的衣領,用力的拉了起來。

         「咦~~~~~??!你……你要幹什麼?」那人驚恐的大喊著,精神狀況似乎已經瀕臨崩潰了。

         「你還算是男人嗎?你現在逃走,就等於是將你的家人往戰場上推。如果你真的愛他們,那就應該為了他們,誓死奮鬥啊!」少年用力的大喊著。

         「可是……可是我……想要再跟他們再見一次面啊!」

         「那就活下去!用你手上的槍,將敵人通通消滅,結束這場戰爭。這樣一來,你才能安心的與你的家人團聚。」少年換了一口氣,看著那人乞求的眼神。「算了,你想走就走吧。」

         少年放開了那個男人,轉過身去,深深的探了一口氣。

         「謝……謝謝你。」那人說完便拋下槍,爬出壕溝,頭也不回的往後方跑。

         也許是想不到有人聽了那樣的話,還能絲毫不猶豫的逃走。少年臉上掛著一抹錯愕,看著那人的身影越來越小,最後像是被推了一下,一動也不動的趴在地上。

         「嘖。」少年低下頭,暗自罵了一聲。

         啪!一隻手搭在少年的肩膀上,少年回過頭,那被稱為長官的男人用堅定的眼神安慰著少年。

         「儘快將機槍架好!雙數號的人負責火力壓制,單數號的人回頭去收集任何有用的資源。為了家人,我們一定要守住這條戰線!」男人用他的大嗓門發下命令,似乎已經從剛才的事件中恢復了理智。

         「唉~~~。」為什麼我不是雙數號的人呢。少年嘆著氣,這般想著。

         雖然心不甘情不願,但是命令就是命令,還是只能照做阿。想到這裡,少年不禁又嘆了一口氣。
         重整心情,攀上泥土壁,爬出壕溝,奮力的往最近的屍體衝刺。

         在屍體旁邊蹲了下來,開始翻動屍體身上的口袋。

         「呼……呼……」似乎有微弱的呼吸聲。

         「喂,你沒事吧,要不要我幫你叫醫護兵。」少年對著躺在地上的人說著,但是手上的動作並沒有停下來。

         「……」

         沒有回應,只有他那空洞的眼神看著少年,看來就算現在叫醫護兵也來不及了。

         也許是為了回敬他那戰死沙場的英勇,少年也用他那炯炯有神的雙眼瞪著他。

         忽然,就像心電感應般,少年轉過頭來。看到一顆子彈宛如命中注定,緩緩的打進他的體內。

         「嗚……」少年倒了下來,就連哀號的時間都不夠。

         可惡阿!居然中彈了。少年看著自己的身體就像火山爆發一樣的將鮮血噴出,不禁浮現了一種想法。看這種出血量,就算立刻急救,我看也是回天乏術了。

         可惡!我的人生就要這樣子結束了嗎?好不甘心,我還有好多想做的事呀!少年怨恨著。

         少年側著頭,看這那個與自己年紀相仿,也跟自己一樣奄奄一息的人。不知道為什麼,他那空洞的表情在少年的眼中給人一種祥和的感覺。

         看著他,少年心中那股不甘的心情也跟著緩和許多。

         滿是硝煙的天空,天空中的飛機,朝著目的地飛行。四周無心的爭吵著。這使飛機不留情的轟炸分外的平穩。

         「喂,你叫什麼名字?」

         「……」

         「不想說就算了。」少年不在意的說。

         風,狂亂的吹著,帶來了刺鼻的血腥味。少年躺在荒地上,感到十分的輕鬆。

         「喂,你在想什麼?」

         「……這並不是夢呀。

         「是嗎。」少年不以為然的說。

         少年累了,不想再說了。少年睏了,靜靜的躺著,吹著風。少年安祥的進入了夢鄉。


         END

--------------------------------------------------------------------------

         小屋第一PO!希望接下來也有好的文可以PO上來。

         其實小弟並不習慣經營小屋或無名,但是多一個發表、展現自己的空間也是很棒的呢(還是免費的@@)

         至於小弟的小說,畢竟是第一次認真寫的,其爛的程度就請大家多多包含一下唄XD

         也寫一下我自己看完後的心得好了

心得:

         說實在的,還真的是爛的可以。可以說是我看過最爛的文(不誇張)

         我覺得除了自己以外,別人看了都只會說:「這是三小...= =」

         簡單來說,就是不知所云,毫無重點。

         所以為了替自己辯解,我要大聲公布我當初寫這篇的想法以及想表達的東西。

         其實這一篇我是當做練習文來寫的,也是為了看清自己的實力所寫的。

         至於我想表達的是,在戰爭中不論是逃避現實的人還是拼命想活下去的人,都有的一種心願、一種共鳴,那就是期望戰爭只是一場夢的那種心情。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在我的文中找到或體悟到那種心情。

         = = ...不知不覺就寫了一堆廢話,最後希望各位大大可以多給我一點回應,讓我知道我有哪些地方是要改進的。

         最後最後  再一次感謝肯花時間在我的爛文上的大大><

         (真的有人有耐心把這一大段廢話看完嗎??  懷疑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342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Ven
是還不錯,不要後面的廢話會更好

03-06 22:01

W‧Walker
還是要講一下感想或感謝之類的話阿,或是願景之類的。這樣才夠意思阿~~~(茶)03-06 22: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xuan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朗尼風景集〈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5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