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書店、傷心、歌劇院》

作者:月餅│2011-02-13 22:38:31│巴幣:0│人氣:316

 
  我想要歌唱,如同你告訴我的一般,然而我開不了口。我傷心地望著你,你只是一臉欣慰地笑著,輕輕撫摸著我的臉,喃著沒關係。
  沒關係、沒關係的……還有機會,只要我們都能抓住,甚麼都沒關係的……
 
  是的,我相信你,就如同你相信我一般。
 
 
  「凱薩琳,我的寶貝,你怎能如此美麗?」感受著你的指間在我頰上輕顫,我的喉結便是一陣鼓動,在那底下滿腔的情感想要宣洩出來。
  於是,我張了張口,卻沒有發出任何聲音。
  你沒有再說甚麼,只是依舊重複著動作,而我就像是頭小貓,依賴著你的體溫,不自覺地換了個姿勢。
  打我倆相遇那天起,經過了多少的時光呢?我是注定流浪的,只是在書店找到我的你,帶著一絲鑑賞家的目光,以激動卻又把持著自我的聲音告訴我,我是你一生所尋。
  那一刻,我簡直想放聲大哭!
  可是你知道的,我不能這樣……從那天起你就知道的,我終究有著缺陷。可是你的愛是那麼包容,那麼溫柔。
  為了讓我發出聲音,為了你我共同的夢想,我陪著你四處奔波,好不容易有了這個機會!
 
  一個屬於我倆的,舞台劇!
 
 
  「凱薩琳,你看見了嗎?這是我們倆的舞台劇,在過不久,會有成千上萬的觀眾擠滿這間歌劇院,這是我退出樂壇的最後一次表演了……這次,我一定要讓表演成為歷史的見證!」你的聲音猛烈,帶著無與倫比的情感,擊的我站不住腳,我點了點頭,堅定地望著他。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會場逐漸地熱鬧起來,越來越多的人進場,然而吵雜的聲音卻越來越少、越來越細,到最後,嚴肅的人牆豎立在我面前,卻針落可聞。
  這是我的男人最後一次表演!這裡的觀眾都是為了他而來,而我,為他驕傲!
  布簾拉開了,燈光凝聚著所有人的視線,打在他的身上,我遠遠看著。
  「各位,感謝你們的到來,這次是我退出前最後一次表演,大家都曉得,去年今天,是我妻子的忌日……」他緩了緩情緒,聽著底下略為有些騷動的議論聲,再次了口:「而今天,我要將這齣美麗的戲劇,獻給我的亡妻,請各位觀賞今次的作品《凱薩琳》!」
 
  舞台底下的鼓掌聲隨著第一個音符的躍起而平息。你望著我,閃亮的眼眸裡都是某個女人的身影,我曉得,我一直沒有忘記,而我愛的,也就是這樣的你,如你愛我一般。
 
  演員的歌聲起落,你的手不停揮舞著,指揮著樂隊……我開了口,第一次,發出了我的聲音。
  安寧又激昂,如泣如訴……滿滿的都是我想告訴你的,一次又一次,說著我愛你,用各種不同的情緒,說著同樣的一句。然後一次又一次,說著謝謝你,用著各式各樣的遺憾,說著,同樣的一句。
 
  最後,在我閉口之前,我想你會聽到我最美的聲音,如同我一般美麗地在你的耳際,細語。
 
 
  「我恨……卻……」
 
 
  男人依稀聽見了一句甚麼,下意識地低頭一看,卻發現一股暖流從自己胃腔湧出,然後滴在樂譜上,紅色的液體滴答出好幾朵花,遮蓋住最後幾枚音符。
  「凱薩……薩、琳……等、我……」他想撐住自己沉重的身軀,卻一個撲倒在地,被推落的、老舊的樂譜四處飄散,緩緩地墜地,在觀眾的慘叫聲中,一張樂譜停在他的指尖。
  柔柔地、悄悄地。紙張上面是一句歌詞,寫著:我不是他,卻愛上了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332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月見草是不可能哆啦的
情感渲染力很強烈!

02-20 11: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oonfros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與貓咪、茶和蛋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小屋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