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願星辰指引你道路

作者:指針│2011-02-13 12:00:11│巴幣:2│人氣:810
1

不久前我們還有說有笑的。

如今瑞里躺在零亂的沙灘,染血的衣物被扯得破碎,胸膛中央陷入一把三叉戟,來不及防禦的刀槍散落在地。

我身後傳來蛇類般恫赫的嘶吼,強大的力道反折手臂,我砰地倒地吃了滿嘴沙。在失控燃燒的營火光裡,視線對上瑞里驚恐失焦的雙眼,忍不住淚眼模糊。

我怎麼知道只是離開片刻,將擱在樹林中的木柴搬運過來,半路就聽到弟弟淒厲的呼喊?那群披著鱗片的邪惡生物一個接一個,乘著暮色薰染的海面而來……

某個銳利的東西穿透我的大腿,我放聲慘叫,這群怪物卻發出樂在其中的難聽笑聲。

昏黃的天空漸漸黯淡,夕陽燒盡艾薩拉一望無際的楓樹林,頹傾的建築加深陰影,波光輕撫古老廢墟上的青苔。我臥在潮濕的灘地,漲起的海水彷彿也在嘲笑我的苟延殘喘。納迦們開始對我失去興趣,關注營地散亂的物品更甚於我的生命。

最後身體被冰冷的海水簇擁,我想我終於要隨瑞里而去。

破空的呼嘯唐突而來,一只筆直的長羽箭矢插入我眼前的沙地,夾帶一頭納迦手掌。本來在頭上揮舞的三叉戟掉落,差點截斷我咽喉。聖光保佑,但很快地我覺得聖光來得太多餘了。

接二連三的箭矢沒有給納迦抵抗的機會,準確地命中牠另一隻手,胸口以及腦袋。牠發出嚎叫,龐大身軀朝我倒下,我剛才倒是沒想到會被全身黏膩的怪物拉去陪葬。

算了,瀕死之人還能嘮叨什麼呢?在我第三次鎮定下來,眼角一塊黑影急速衝來,有驚無險地撞飛納迦屍體,然後我的臉被踏入海中的大腳掌濺濕,再來是令誰聽到都會豎起寒毛的可怕咆吼——

黑豹躍過我,在我視線所不能及之處咬住聞風趕來的納迦法師——她被迫中斷咒語,咽喉被撕裂的尖叫讓這迅雷不及掩耳的偷襲暫時告一段落。

接著我眼中翻倒的海岸線重新導正,我被架了起來。失血過多卻令我暈厥。然而長灘上開打的戰爭,那片混亂與憤怒的嘶吼,黑豹與納迦,不絕於耳的彈弦發箭聲,都在我的噩夢中反覆迴盪。


2

她從來沒透漏名字,只是淡淡地說:「該被記憶的英雄太多,我的名字無足輕重。」

而她救了我的性命是千真萬確的。在艾薩拉一處隱密的山谷,我養傷的期間都和這位美麗的夜精靈及她高貴的黑豹相伴。女獵人微捲的銀白長髮彷彿披著月光,高挑的身材及紫羅蘭色肌膚,劍刃面紋,都賦予她莊嚴不可侵犯的氣質。

這位荒地中的女獵人以精湛的草藥知識,硬是將我破破爛爛的身體補得容得下靈魂。重傷的我昏睡了十多天,在她細心的照料下挽回一命。

「都是伊露恩的恩賜。」這是她在我醒來時,說的第一句話。這位夜精靈不似其他同胞尊崇月神的態度,口氣等同「算你倒楣」,而非「活下來真是好事」,這兩者意思天差地別。我非常認同。

瑞里的死讓初醒的我情緒低沉。我無法克制哭喊弟弟的名字,後悔帶他到卡林多的決定,自覺沒有顏面向親友告知這件慘劇,更巴不得死去。而我的怨氣最後都會怪到多事的精靈身上。她卻用鄙視的眼神瞪著我。

支解獵物的她,再也無法忍受我的無理取鬧,將切割野鹿肉塊的匕首拋向我的耳際。「將犧牲掛在嘴邊,實在污辱生命。」

「妳還是人嗎?妳根本不懂我的痛苦!」

我躺在乾草床上大吼,想抓住匕首,可虛弱的身體癱軟無力。我只能繼續流淚咒罵。她抿緊嘴,瞥向黑豹看守的洞口,擔心我的歇斯底里會引來危險。「別像個孩子哭鬧。」

「妳懂什麼了?我一個人活著又有什麼意義?」

我自暴自棄,陷在悲無法自拔。她沒有像往常置之不理。通常她只是轉過身,眼不見為淨地繼續修補武器,或是整理新採集的藥草等。這回她猛然站起,大步跨過營火走至我的臥鋪,用沾滿獸血的手掐住我的咽喉。

夜精靈眼中燃著怒火。「我懂什麼了?你又懂得像現在這樣,親手結束摯愛的生命的感覺嗎——?當他的脈搏與體溫,漸漸在你懷中消失的滋味?」

女獵人咬牙切齒,長髮拂到我的臉上,山洞內陰影令她睜圓明亮的雙眸更加駭人。手臂加重的力道讓我無法呼吸,她依然沒有放手的打算。這不只是威嚇,她真的想至我於死地!我恐慌地顧不了傷口的疼痛,失去理智揮動手腳,盡我所能的反抗掙扎。

手意外勾住匕首,我揮動利器,女獵人忽地鬆手,我在深呼吸的瞬間失了準頭,匕首從手中掉落。我狼狽趴在地上喘氣。她揀起利器。黑豹已躍到我們之間,露出鮮紅牙齦,只差一個指令就能將我碎屍萬段。但女獵人什麼也沒做。我膽顫心驚地退後,看著她面無表情回到肉堆旁邊,黑豹失望地跟著。鬆了口氣的我倒回床舖。直到翌日中午醒來,床頭像往常擺放一碗烹調好的藥草汁。

我們的生活達成一種共識:相敬如冰。她外出的時間加長,避免和我尷尬相處。寬心的是女獵人並沒有拋棄我的打算。她累積的儲糧夠我們用上一段時間,還手巧地處理獸皮揉成皮革,以修補我破碎不堪的衣物。

隨著身體狀況好轉,我對她的付出越感到抱歉。她沒有理由對人類付出那麼多。即使名義上我們倆的種族是同盟,卻不代表應該對誰負責任。當我能夠靠自己的雙腿站起來,就決定別再成為她的絆腳石。

3

冬泉谷狂嘯的冷風橫跨山脈,來自南方荒地的高溫順著河谷回溯。每當彩霞遍佈東方海面,氣流便會混亂交錯,激烈衝突的結果就是下起暴風雨。蕭颯的樹林先被刮走落葉,斗大的雨滴在黑夜中傾洩,打鼓般的節奏越加密集,雷電穿梭其中。

「妳是巡守艾薩拉的哨兵?」我用這句話當開場。夜精靈正好用打火石燃起營火,黑夜的陰影在她臉上浮動。「不,」她頓了一會兒。「我獨自一人。」

突然間我意會到她是如何看待我的?在這荒蕪的精靈首都,外來者都是覬覦寶物的小偷。我趕忙澄清:「我和瑞里……我弟弟,」提起瑞里眼眶又濕透。「我們耳聞卡林多是充滿傳奇的大陸,才前來探險。」

「我很後悔。」我以道歉的語氣說,喉嚨哽得疼痛。

女獵人臉上的線條變得柔和,望著我的眼神不全然是安慰。天真莽撞的年輕人,她彷彿這麼斥責,那之中有種瞭然。這正是我需要的。被責備,還有被饒恕。她用乾樹枝撥弄火種,新加入的木柴飄散火星。

我們沉默傾聽雷聲在泛白雲間迴盪。難得的都沒有睡意。她將溫暖的營火留給我,自己摟著黑豹,像是雕像般動也不動地望入漆黑的夜裡。直到她回首添柴,注意到我的注視。

「我和瑞里看上艾薩拉人跡罕至,以為比較沒那麼危險……」整頓好情緒的我,努力想讓她知道,她的出現根本就是奇蹟。但我說不出感謝。因為我也恨她遲了一步。

「艾薩拉是個教訓。一直都是。」女獵人陷入思索,並非落寞,而是遺憾。「也許我只是在追逐另一個人的腳步。」她望著我。「我要走了,你能夠獨自活下去嗎?」

「……也許吧。」我措手不及,此刻身為人類的頑韌又令我辯解:「我有向矮人學會槍法,也拿過盾牌與刀劍。」

將熄的營火把夜精靈深色的輪廓添上星光的閃耀,霧氣滲入洞穴,銀髮在幽微中發光。她露齒而笑,撇開嘲弄的意味,我暫時迷失在她眼角揚起的弧度中。

「那不是重點。」女獵人離開黑豹,伸手迎向我的胸口。同情的笑容消失。「這裡,」她的手指堅定地觸動我的心跳。「你相信自己嗎?」

我張口,說不出話。

4

一群披著棕色毛髮的熊怪搖晃接近,女獵人將扛負的大包風乾肉塊遞給牠們。原來我休養的山洞是熊怪和女獵人事先商量好,暫時借出來的。她真是不可思議的人。我和瑞里曾經和這群熊怪起過衝突,才決定到看似平靜的海岸過夜。

「看,視野遼闊方便戒備,就算有猛獸也無處可匿藏,風景又美,真是再好不過的露營位置了。」這是瑞里最後說的話。我們又怎麼知道海面底下危機四伏?

我和瑞里的馬匹已經被納迦分屍,女獵人只有黑豹相伴,我們背著各自的行囊啟程。夜精靈不打算讓她的搭檔分擔重量。「這是我活著所必須負擔的小小責任,沒有推卸的理由。」她如此說。她觀看這世界的角度多麼奇特,我的好奇日益加深。但我提出的話題就像撞到海綿,毫無反彈。

直到遇上那群薩特,她漠不關心的態度才有了改變。

陰霾烏雲帶來綿綿細雨,薄霧蔓延,稀疏楓林享受滋養。我們踩著溫熱柔軟的腐葉前進,黑豹走在我們之間。這頭大貓豎直耳朵,金黃的眼瞳瞪著西方林間。女獵人對我示意,攜著黑豹前去打探。看著她們倆像風一般離開,我自嘆不如。不過幾片楓葉掉落的時間,我開始聽到古怪的節奏。聽起來像是某種咒語,帶著吟唱者狂喜的音調,並有鼓掌及擊腿的伴奏。耐不住好奇,我也悄悄跟上。

開闊的原野,散落的廢墟中央,一群長著犄角彎腿的惡魔繞著瑩紫色的火燄手舞足蹈。牠們在舉行儀式,高唱詭異的曲調,聽得我渾身發毛。女獵人和黑豹從最接近的矮樹叢退開,她手指觸唇,平靜地將我拉離薩特們的聚會。

「妳不阻止」我很憂慮那邪惡的活動。

「你別擔心。」她安慰我,「只要別太靠近就好。」

「妳好像很瞭解。」我迷惑地搖頭,女獵人露出微笑。

「久遠前,有一位名為青隼的夜精靈,他熱愛冒險,對卡林多每寸土地瞭若指掌。青隼不願呆在海加爾山接受德魯伊的訓練,更厭倦過於安逸的社會,除此之外青隼也謹守本分。塞納里奧議會也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乾脆任命他成為探查各地生態的斥候。」

「直到青隼好奇地接觸薩特,嘗試想了解牠們……惡魔召喚的邪惡便進駐他的心靈。那邪惡意識如此微弱足以完全掌控,青隼又驚又喜,捨不得淨化意外獲得的力量,卻也不知道該拿它怎麼辦。於是青隼先和惡魔訂下契約,讓邪惡進入一頭熊怪的身上休眠。再返回海加爾山思索正確的選擇。沒料到,阿克蒙德隨後帶著戰火降臨世界樹。」

潺潺的流水聲近在咫尺,我想將水袋填滿,女獵人制止。她撥開面前被踏平的腐葉,露出模糊的足跡。黑豹伏低身體,發出低沉的吼聲。

「才剛離開。」她悄聲說,握緊弓。「過來。」女獵人放慢速度,帶著我隱入難走的濃密樹蔭。戒備的緊張氣氛讓我不敢出言。她是隱蔽而危險的獵手,帶著我的顧慮讓她避免所有衝突。我在陰暗裡透過枝葉朝外看,很快就發現一群扛著機器的哥布林以及獸人。他們大聲喧嘩交談。我們小心地從下風處溜過。

這群綠皮膚的數量遠超出我們想像,分布廣大,儼然正在建築某個聚落。我們看得越多,越膽顫心驚,完全不敢逗留。遠離他們抵達安全範圍外的時候,月亮已經掛上樹梢。

5

我們在一處神殿廢墟落腳,不敢點火引起注意。翌日我哆嗦冷醒,女獵人已偵查回來,整備妥當,也將銀髮結成方便行動的長辮。「時局有些改變。我會把你帶到安全的地方再離開。」她的冷靜讓我不安。但我信任她所有決定。

這一天的路程更加辛苦,一進入風聲鶴唳的梣谷,女獵人更徹底遠離便道,專挑顛波的山路走,我跟的氣喘吁吁。為了激勵我,她繼續昨天未完的話題。

「我和青隼在海加爾山相遇。」

女獵人的陳述出現不同的情緒。「青隼是啟蒙我的導師,令年少的我能在那和平時光學會自衛的能力,對此我深深感激。其後的海加爾之役我們護送族人至梣谷。他成了阿斯特蘭納的指揮官,但時間不久。他厭惡夜精靈高層的對立與消極的態度,我很快跟隨他來到東部大陸,進入暴風城。那段期間迪菲亞兄弟會引發層層內亂,脫離夜精靈社會的我們為了求生,接觸大量委託執行暗殺。豐厚的賞金是唯一真理。而我陷入迷惑。」

「他自由了,卻沒有帶回惡魔?」我很在意青隼的決定,不懂他的矛盾。

女精靈眼神渙散。「我很害怕……再和他行動。」她閉上眼,痛苦地張開。「青隼很失望。我一直在想,若我跟隨青隼前往瘟疫之地,也許就能阻止他殺害那些剛感染瘟疫的軍人。或著我至少能幫他求情,而不至於令他被銀色黎明通緝。」

「青隼知道我不會放棄他,沿途記號只有我們倆才知道的暗號。我追尋線索趕到仍在焚燒的斯坦索姆。他相信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這決定是對的,他因此躲過追殺,卻也因之前的戰役身受重傷。我很高興能夠和他重逢,卻發現他也已經染上瘟疫。」

女獵人沉默片刻。

「我們孤立難援。我只能用草藥延後他的生命,和時間賽跑。至少要到通緝令無法影響的地區尋找醫療。但我們還是被追上了。兩方陣營的殺手,以及聞風趕來的銀色黎明。」

我庰住呼吸,難以置信她的際遇。

「我和青隼奮戰到最後,我不惜任何代價都要保護他。直到我的手被砍斷……」她深吸了一口氣,顫抖地扶著左手臂,上面有一條淡淺傷疤。「可是青隼在我面前……我試圖擋住,但還是,阻止不了。他撐著一口氣,折磨自己的靈魂。頑固的青隼,希望我才是結束他生命的人,而不是從未瞭解他的。」

「……我很遺憾。」我空白的腦海,只能擠出這句話。

「他是我的夢魘。」女獵人搖頭。「不能再被糾纏了。我們不是同一種人,即使最後我還是無法拒絕他的請求。但不代表我必須永遠活在這個陰影之下。我不甘心。」

「而你,」她忍著情緒直視我,「你讓我想起我的失敗。所以我想,這次我不會重蹈覆轍。」

原來我們都把彼此視為救贖。想到堅強的她竟賦予軟弱的我這般貴重的價值,我激動起來。「妳會的。」我湧起強烈的生存慾望。她從我的眼中看出那靈魂之火。

夜精靈撐弓起身,輕輕擁抱我。「隨我來。」她說,掉淚的卻是我。

6

夜精靈的梣谷已經失守,女獵人緊皺眉頭繼續趕路,神情充滿對森林滅亡的哀痛。她曾在這裡駐守,在濃密近乎黑暗的森林裡彈箭,追逐黑豹的狩獵。我回想故事的段落,不免替她悲憤那多舛的命運。她失去多少,經歷多少戰火倖存下來?女獵人不再信任月神伊露恩,我能夠理解,就像瑞里的死讓我不再相信聖光……她卻以另一種明亮映照我。

在充滿硝煙的倒塌林木裡,曲折路段危機四伏。血洗似的紅旗挺立,我們以弔祭的緘默迴避。即使林地面目全非,女獵人還是對地形瞭若指掌,知道哪邊會有重兵駐守,哪邊偏僻不引人注目。

濕潤的空氣逐漸乾燥,南路的熱浪迎面。直到進入貧脊之地的開闊平原,我們才大步走入熾熱的陽光底。

「我以為妳會對那個落單獸人發動攻擊。」我凝視她握弓的手,談及方才在半路上的遭遇。不可否認,霎那間有股寒顫的殺意出現在她眼底。但她克制了。

「導致戰爭的並非個人。痛恨更不是重蹈覆轍的理由。」女獵人沉吟。「所以我覺得我更適合另一種生活,」她對我眨眼,「像是救助落難的冒險者。」

我笑了。「妳果然和青隼不同。」多麼善良可愛的精靈。

「倘若青隼回去取回惡魔,也許就能改變結局。但他選擇等候我。我相信這是對世界最好的結果。」女獵人冷靜,輕柔地說,「他不適合永恆,而我也不是最適合他的人。」

「妳看得很遙遠……」我欲言又止,疑惑。「那惡魔呢?」

「世界樹的毀滅嚇壞了熊怪,那份驚恐讓惡魔甦醒,吸收暗語峽谷的墮落力量變得更強大。但惡魔依然惦記青隼,利用與術士惡魔在虛空中的連結串聯成搜索的網,卻得知青隼去世的消息。它不願被困在物質世界。不得不找尋我,因為惡魔相信青隼將締結的封印交給最親密的人……」

女獵人神情哀傷。「那是一份地圖。染滿血漬,被我深埋在泰達希爾。那塊土地長出邪惡的樹木。我挖出受詛咒的紙片。就算束緊破損的網,仍補救不了太多東西。我只能束起網子破損的線頭。而扯開的部份,也都是我們自找的。

她的無奈,我無法反駁。

旅程已至尾端,直到靛藍的旗幟在眼前飄舞,所有的勞累與忐忑都消失無蹤。我興奮地直衝而去,縱然無法理解人類軍隊怎麼出現在獸人的土地上,還是激動得揮手大吼大叫。

但她沒有跟上。我回頭,女獵人神態安然。「去吧。」她催促。想到她日後將繼續獨自面對凶惡的世界,我內心的熱情瞬間澆熄。「妳確定?」

我懂得她的決定,卻萬分不捨。她明白我想說什麼。

「當青隼閉上眼的時候,我相信我也已經隨他死去。」夜精靈撫著胸口說。「但命運把我留下來,被時間洗滌,讓我發現自己比想像的更勇敢,也慢慢相信,也許海加爾山的世界樹仍有重新生長的機會。只要活著,沒有什麼無法改變。」她溫柔地直視我。「願星辰指引你的道路。」

全副武裝的騎兵朝著我們的方向從城門奔出,她在進入軍隊的視線以前就潛入灌木林的陰影。我被發現,安全地接受盤查,帶回人類溫暖堅硬的堡壘內。

我應該放下心,慶幸遠離異鄉歡喜地踏上歸途,但我沒這麼做。我只是短暫地返回艾爾文森林,將瑞里的死訊帶給親友,再加入部隊,回到卡林多的烽火前線。

如今我身穿戎裝,每當同袍詢問我入伍的理由,我都會告訴他們:「我只是在追隨另一個人的腳步。」

我這輩子都不會忘記這位攜著黑豹的女夜精靈獵人。我已經明瞭青隼為何被她吸引,甘願拋棄足夠他完成夢想的惡魔。她是日月隱蔽的黑夜裡,唯一引領我們方位的星光。

傷慟會過去,記憶會留下。即使我無足輕重,我仍有付出的能力。或許某一天她將重新出現在地平線上,帶著另一名旅人。

我如此希望。



--------------
這篇是去年八月多參加BZ的小說徵選,但是因為還要找翻譯,以及校正(感謝微風大大),忙碌中就忘了發表了XDDD

而且中翻英好貴噢ˊ ˋ 雖然是認識的介紹的,但算一個中文字1元....所以八千多字的被我壓到剩4千字XD"   所以整體交出去的部份老實講,不是很滿意....

落榜似乎也是意料中的噗= ="

話說這篇故事是紀念大災難前的艾澤拉斯。我尤其喜愛艾薩拉這塊地圖(雖然地勢崎嶇,新手時摔死不少次),落葉飄落中的落寞,廢墟,被遺忘的位置都令我嚮往不已。那是我最喜歡的地圖,有心事時常常一個人跑到那裡掛著發呆。



今天突然想起這件事情,所以就決定發表一下證明我還活在人世(喂)

總之上班就像個大惡魔,會無止盡地吞噬你的時間以及催殘體力...可惡我也想要有時間精力充沛的創作啊QQ

最後感謝大家的閱讀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326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同人|魔獸|夜精靈|奇幻

留言共 4 篇留言

彗星弧光
你的小說寫得好棒!!感覺很有味道和氣氛!!
另外家庭漫畫也很好笑XD
我也是弟弟所以從小到大基本上也是被XXOO的角色...(核爆)

02-14 18:26

指針
啊XD 謝謝指教!
原來你也是底迪啊XDDDD真是辛苦了~~~(摸頭02-14 20:59
燕子
小說不錯但是有保護色(汗

06-28 08:43

月亮熊
指針妳背景圖換了之後小說都看不到了QAQ

06-29 16:47

黎亞拉
要反白看有點辛苦哪...
是女崔和她的大貓?(笑)好吧對不起,我想到崔斯特去了~
感覺很棒^^

01-31 22:24

指針
哇啊我現在才發現到(汗) 謝謝提醒!!!!01-31 22: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kylikesu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阿姆斯壯將... 後一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