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幻想短篇小說 - <楓>

作者:七罪(なつみ)│2011-02-09 20:08:22│巴幣:0│人氣:487
這個由石頭堆砌而成的堡壘並不高,卻足以供我欣賞四周的美景。藍天、白雲、遠山、碧水,一切來得自然,不含絲毫人工修飾。就算是那醜陋的地精怪物,在這樣的美景陪襯之下,也頓時變得像仙子一樣可愛,像王子一般英俊。
 
「你在這裡做甚麼?」
「看風景阿。」對於來者的提問,我頭也不回,笑著回答道。
「很美嗎?」感覺有人在我的旁邊坐下。
「我不知道這美不美,」對於她的問題,我並沒有直接回答:「我只知道我享受著。」
 
攻佔地精岔口已經過了兩天,這裡還是風平浪靜的。既沒有卡薩多軍隊的反攻,也沒有王國那堆人的指示。在亂世之中,這樣的平靜也仿佛是奢侈,我心中誠懇地期盼著,在這裡的日子沒有盡頭。儘管我知道,這並無可能。
 
戰爭發生就一定會有人死去,我不想我的同伴死去,也不想敵人死去,僅此而已。或許我真的不適合當士兵,但我別無選擇;或許這思想會把我拉進墳墓,但我並不後悔。
 
我把目光再次放回那本來美麗的山景,一支支紫色的旗幟正逐漸靠近。不多久,堡壘前漸漸被染成了一片紫色,把原來的美景覆蓋著。
 
「真是的,這風景你們要怎麼陪我啊!」我望著那一片紫色。
「你這是……」看見我的身體動了起來,她明顯感到驚訝。
「去叫他們把我的景色交還阿。」我半開玩笑地走下了階梯。
臨行前還隱約看見她那白得不像人類所有的秀髮抖動了一下。
 
 
 
我到達會議室的時候,裡面早就已經堆滿了人。對於這個狹小的會議室,縱使現在只有八個人,也顯得擠擁。
「唷。」
「請問十七隊的隊長克里斯有何貴幹?」對於正走過來的男子,我用嚴肅的語氣問道。
「來找我的好友,二十四小隊的隊長楓葬。」他輕輕拍一下我的肩。
「真是的,你這從不認真的性格還是沒變。」我苦笑著。
「你也不遑多讓。」
「這次是哪位?」
「方桂竹。」
「『武聖』?」聽到名字的同時我皺了皺眉。
 
聽說方桂竹槍術很強,也沒有人看過他在戰場上使用任何的「技巧」。而且不論面對什麼對手,他都能在兩招之內制服對方,被稱為「武聖」。
對於這樣的大人物突然到訪,比起驚訝,還是困惑多了一點。
 
「那傢伙不是在擔當正規軍的武術指導……」
「聽說上面的對跟卡薩多的戰爭非常重視,現在看樣子還真的。看來他們不惜出動方桂竹,也要給卡薩多一個教訓。」
我頓時抽了口涼氣。與此同時,木製的大門再次打開,全場頓時鴉雀無聲。
 
一名黑髮男子走進,一身的黑色天武套裝配搭在古銅色的肌膚上。長期瞇起的黑色雙瞳下掛著他那從不放下的嘴角,無論誰第一眼看到都只會認為他人畜無害。但事實上,這個身材修長的男人正是「武聖」方桂竹!
 
方桂竹的雙眼環視在場的各隊長,然後往正中央的講台走去。
「這次我就不拐彎抹角了。」方桂竹乾咳了幾下。
「萊依魯殿下已經把這次攻擊卡薩多的責任交託於我,望在場的各隊長能協助我一下。」克里斯的情報還是一如以往的準確那,我心想著。
「當然。」「我們一定會盡力協助大人。」「為了蓋布蘭,我們在所不遲。」阿諛奉承的聲音在會議室中此起彼落。
「各位能幫忙固然最好,」方桂竹故意頓了一頓:「但我這次只是希望大家能守住地精岔口,以免我軍戰敗時無處可逃。」
「這是當然的啦。」「『武聖』的部隊那有可能輸。」當聽到不用上戰場,各隊長更是精力充沛,會議室裡盡是昇平的景象。
 
「慢著!難道就沒有其他事我們可以做的嗎?」一名身型龐大男子走前了一步:「難道我們只能躲在這裡嗎?」
「這位是……」方桂竹的樣子稍稍露出困惑。
「二十一小隊的莫洛。」男子回答道。
「那麼莫洛,你要跟隨我們出戰嗎?」對於莫洛的搗亂,方桂竹沒有絲毫憤怒,反而邀請他前往戰場。
「當然!在戰場上殺敵才能報答萊依魯殿下的知遇之恩!」
「那麼,還有哪位隊長願意跟我出發?」
「我們在這裡等大人凱旋而歸就是了。」「嗯,對阿。」「我們一定會擺設盛宴等待大人回歸。」雖然對他們感到不屑,但我仍不想上戰場,於是我也沒說甚麼,只是眺望著遠處的景色。
 
藍天、白雲、遠山、碧水,一切來得自然,不含絲毫人工修飾。一切都與今早無異,然而我卻知道,這只是暴風雨的前夕。
 
 
 
方桂竹的隊伍剛走了。
 
這時的地精岔口還是如以往一樣的平靜。可今天實在靜得太不尋常了。靜得好像連她的聲音也被淹沒了。不,是她的聲音真的沒了。發現到事實的我,只是瘋狂地找著。
        
「唷!楓葬!」到底在哪……
「克里斯,有沒有看過……」到底在哪……
「沒阿。今天整天也沒有看過她。」到底在哪……
「那個……楓葬?」在哪……
在哪……在哪……我不理會旁人的目光,只是在瘋狂的找著。
不是這裡……也不是這裡……到底……難道……
想到了那個「難道」之後,我一下子衝了上石階。
只是希望,殘酷的被粉碎了。
 
「結果連這裡也不是嗎?」我苦笑著,正打算回去,眼角卻不爭氣地望到了一片的紅色。
那是放在她平常坐著的位置,放在平常跟我一起看景色的位置。那只是一塊小小的楓葉。
 
在這瞬間,我只知道我已經永遠地失去了她。我不能做出任何的反應,只是手持著那片楓葉呆站著。甚至連「敵襲」的聲音也隔了幾秒,身體才能做出反應。
「甚麼?敵襲?」我轉身望過去,只見一片的綠色正壓了過來。百、千、萬,不,數不盡數不透的綠色旗幟正隨風飄揚著。
心知已經沒有讓我傷心的時間,我瞬速地跑下了石階。跟那天完全不同的速度,跟那天完全不同的感受。
然而外頭的景象卻更令我吃驚。在堡壘上看得並不清楚,但這裡可以看見頑強抵抗的士兵們正一個個地倒下。有些頭被切掉,有些心臟被刺穿,甚至有被壓扁的,多種多樣。只是縱使樣貌不同,他們都死了。
 
「援軍呢?援軍在哪?」
「不可能的,軍隊都跟方桂竹攻打奧里昂廢街跟津卡戰場遺跡去了。」只見剛答完話,該名士兵的腦袋就被一把白色鐮刀刺穿。
「『鬼刃』……不可能,難道……」卻見那名喊著援軍的士兵也被紅色鐮刀所刺穿。
「卡薩多……」我咬緊牙吐出了敵國的名字。
 
只見一紅一白的雙鐮仍在收割著。沒錯,只是收割,把時間夠了的收割下來,僅此而已。
 
無視那兩人,我的眼嘗試補捉著好友的身影。
 
只見克里斯的手已沾滿鮮血,卻仍持刀前刺著。跟他對決的男子卻一個扭身,就把刀刃避開,並把克里斯的手硬生生地扯了下來。一陣哀號過後,隨即更是一輪慘不忍睹的肢解秀。
 
這就是人臨死一刻所爆發的能力嗎?在為克里斯心痛的同時,加速轉動的腦袋也同時想到了:「原來是這樣嗎?」
我漫無目的地向著好友的屍體走去:「我們只是棋子嗎?」
「只是被利用的棋子嗎?」我但聽到頭骨碎裂的聲音。
一片赤紅的楓葉飄落在戰場的中央。
 
 
 
很久以前,兩個小孩,一男一女的在遊玩著。
男的很開心,卻見女的愁眉不展。
 
「怎麼了嗎?」
「我快要離開了。」
「又要,去別的地方了嗎?」
「嗯。」女孩的回答聲就像刀刃一樣刺進了男孩的心。
「不用擔心我的,我已經習慣了。」女孩堆砌起來的笑容很假,女孩眼角的淚珠很真。
「騙人!」男孩很想這樣說,但他沒能說出口,因為他知道這並不能改變任何事情。
「那麼以後就請你把這塊楓葉當作我,」男孩只將他看到,剛剛掉落的楓葉放上女孩的手中:「只要這樣想就不會覺得寂寞的了。」
「嗯。」雖然眼角的淚珠還沒有乾掉,但男孩知道這是她真正的笑容。
她在緊握著那片楓葉:「我知道了,楓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289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幻想|短篇小說|

留言共 3 篇留言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巴哈勇者:

非常感謝你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由於您此篇作品相當有價值,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巴哈首頁的精選閣樓中,
讓更多巴哈勇者能欣賞到這樣的作品。
感謝您^^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02-10 12:40

彗星弧光
你好。
把你的兩篇小說都看完之後。
感覺你的筆調很輕柔優美
圖像化的效果很好
不過好像都是讓人在甜甜的感覺中帶點苦澀
對話偏短,但是節奏很不錯
人物的感情也很突出
結論是有點像在看繪本一樣。

02-12 20:36

七罪(なつみ)
繪本嗎? 這樣說倒有點像阿 謝謝支持Q Q02-19 13:47
ڰ☸金蘋果♥〞
在精選閣樓看到就點進來囉~
很棒的文章
細心的描繪出人物心境
GP一枚!

02-13 13:50

七罪(なつみ)
謝謝^^02-19 13: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hu449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幻想短篇小說 -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