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死亡谷之役 初章 夜之森

作者:守護之熊│2011-02-09 11:17:41│巴幣:2│人氣:245
啊,想起來提一下
文中一些遊戲裡沒出現的怪名字
是當時的蒸餃(茶)

---------------------------------
  史丹城,貝樂梅西亞的一座大城。現在看來,裡面的人民們正過著安樂的生活,但是,最近發生的事情,已經讓一些敏感的人產生不安。

  練武場上,六小俠之一,人稱「劍豪」的羅納正和他的新隊員們一起揮灑熱血的汗水。
  
  現在正在場中央比武的兩名隊員,揮舞著大鐮刀的少年,名叫「靈月」,總是披著黑色的斗蓬,好像要把自己裝扮成死神一般。

  另外面貌清秀,身材稍嫌瘦小的少年,叫做「影嵐」,他雙手拿著短鎚,一邊施展幻影之術迴避靈月的鐮刀,一邊伺機反擊。

  此外還有兩名隊員和正和羅納一起專注的看著場上的決鬥。羅納左邊這位,面貌粗豪,眼神犀利,看起來就是火爆性格的少年,叫做「羽痕」,羅納右邊那一位,穿著機械戰甲的少年,叫做「拉斯特」。

  「好機會,流星越空!」場中央,影嵐突然出現在靈月背後,撲向靈月。

  「休想!看我的死亡之鐮!」靈月的反應卻也不慢。

  電光石火的交手,影嵐被靈月的鐮刀砸飛,跌坐在地上傻笑。

  羅納等三人走向場中央,「好了好了,今天大家都表現的很好,我們今天的練習就到此結束吧!」羅納宣佈。

  「是的,羅納隊長!」四名少年聞言,馬上開始收拾器具,便高高興興的跑去吃午餐。

  羅納對練武場完成最後的整理,正要離開時,一名大臣匆忙的走了過來。
  
  「羅納將軍,女王現在正在找你,好像有事情要跟你商量,快點去吧!」

  「是!我馬上就到!」羅納聽到命令,趕緊整理裝束,準備去晉見女王。


\r


  羅納和亞莓,是六小俠中唯二,還在支領皇家薪水的人,但是實際上還有在任官職的只有羅納。

  他在卡查之戰時,以「卡納門禁衛隊長」的身分,為了拯救被卡查伊斯控制的卡納門,而加入了史丹。而其才幹又受到史丹臣民的欣賞,因此在戰後,在卡納門的同意之下,轉調到史丹擔任官職。

  他現在擔任史丹皇家守衛隊長,維護著史丹城的安全,他的名字,正如他「劍豪」之名,非常受到史丹市民們的尊敬。

  亞莓現在居住再史丹皇宮後方的「三小塔」,每天都在裡面翻魔法書研究魔法,偶爾也喜歡觀測星象、做做占卜。她以過人的天賦,年紀輕輕就被女王賦予史丹法師的最高稱號「賢者」,在史丹以「智者」之名,受到市民們崇高的景仰,但是跟亞莓稍微熟一點的人,聽到這個稱號恐怕會啞然失笑。

  「智者小莓這糊塗蟲竟然被稱為智者,哈哈哈哈哈!」利樂在聽說人們給了亞莓這個稱呼後,曾經這麼評論。順帶一提,利樂得到的稱號是「仙子」,據說她「還算滿意」。
  
  就在三個月前,亞莓觀測到了魔星升起,預言將有新一代的魔王出現,因此女王才命令羅納招集精英少年成立「史丹新小俠」的團隊來因應。而兩天前,死亡之谷的煙霧更印證了這個預言。





  皇宮中,史丹女王面色凝重的喝了一口茶。

  「又有壞消息了,亞莓昨日又感應到死亡之谷邪氣大增。我本來派人,想去請距離最近的萊恩代為調查,但使者到了他的住處,卻不見人影。」飲下茶,女王對羅納說著「我心有不安,請亞莓為萊恩神占一課,結果是這個。」

  女王掏出了一張設計別緻的卡片,上面紙寫著一個字。
  凶。

  「這……」就算是羅納,也不禁面色凝重「這占卜能信嗎?我們都知道萊恩的實力,他絕不是等閒之輩!」

  「一切都尚未明朗,」女王的擔憂溢於言表「但是我們已能確定那死亡之谷的事情絕對非比尋常。」

  「羅納,」女王又道「你能否派出你手下適合的隊員,前往探查?」

  羅納陷入了沉思。




  「第一次出任務!?」

  下午,在「史丹新小俠團隊會商中心」,羅納對羽痕、靈月、影嵐和拉斯特等四名隊員宣佈了這件事。

  「我已經決定了人選。靈月、拉斯特,你們都有適合於探查的技能,我命令你們,前往死亡之谷附近對這次的事件做探查,但是假如遇到危險,必須馬上退回,絕對不可以衝動亂來,了解嗎?」羅納說。

  「要我們去偷窺人家是吧!」拉斯特說。

  「…………」聽到這種冷笑話,大家有點無言。

  「不好笑。」過了一會,羽痕才無力的吐嘈。

  「再問你們一次,你們了解,並願意接下這次任務嗎?」羅納只好重新發問。

  「是的!」這次靈、拉兩人齊聲回答,聲音整齊劃一。

  交給你們了!羅納心裡默默想著,但是對於這次事件,他仍然感到不安。





  經過兩天的趕路,靈月和拉斯特順利的抵達了「夜森林」的外圍。

  「多虧了你的『迴地忽返』呀,拉斯特!這技能實在是太方便了!」靈月說。「迴地忽返」是拉斯特以獨特天賦創出來的招式,可以令他以大量魔力為代價,突破空間限制而瞬間移動到自己印象中的任何地方。

  「哈哈,可惜這技能只能瞬間移動到我記憶中有的地方,要不然直接移過來豈不是更方便?」

   此時,森林中傳出了些聲響,兩人才警覺到,自己講話太大聲了!真是新手易犯下的錯誤呀!

  「哪位貴客來到了此地?」幾名黑影走出來,黑影中的「領導者」以低沉的聲音冷冷說道。

  「快跑!」回過神來的靈月驚慌的喊著。

  兩名少年馬上回頭,但是那一幫黑影馬上以包圍之勢追來。

  「隱形!」靈月拍拍自己的斗蓬,然後拉著拉斯特鑽入斗篷,躲到一棵樹後。

  「唉?跑哪去了?」另一個刺耳的聲音傳了出來,那語調聽起來,似乎講的每一句話都帶著惡意。

  「領導者」正要下令搜查,突然「砰!」一聲巨響,震得樹林的樹簌簌作響。

  那幫黑影前面,立著一威風凜凜的身軀,是個英氣勃發的女子,身材豐滿壯碩,披肩的紅髮,炯炯燃燒的眼神,似乎對應著熟悉ACG領域的人對「紅髮女子」的印象──不是「剛烈暴躁」就是「刁蠻潑辣」。  

  「哼!這麼多人,在這陰森的林玩什麼把戲?」紅髮女子說道。

 「領導者」正要做出回應時,一個人在他耳邊說了幾句話。「領導者」點點頭。

  「很顯然這位是大名鼎鼎的『勇者愛利西思』是吧!」那刺耳的聲音又出現了。

  「這位是『儂蕊』大王手下『三神將』之一的中神將天云」刺耳的聲音接著又說「本人是『七使者』之一的勸善使者,這位是佈道使者,還有這兩位是審判使者,還有潛行使者。」

  靈月從斗篷下偷看,中神將天云,是個全身盔甲的武士,勸善使者,是個一臉奸詐的男子,佈道使者是個壯漢,審判使者是個女妖精,潛行使者是個小矮人,其他還有一大堆小妖,應該都是小兵。

  「儂蕊大王、三神將、七使者,哼……」紅髮女子,也就是愛莉西思喃喃唸道。

  愛莉西思也是看到死亡之谷黑霧後馬上趕往此地,途中經過萊恩居住地,聽樹精說萊恩去了夜森林後沒有回來,更是憤怒的趕來,恰好就遇到了靈月跟拉斯特被追捕。

  (大王指示,計畫成功,要先捉住六小俠,既然如此,其他人可暫時放過)。
  天云心裡想著,同時長劍一擺,指揮小妖包圍。

  看到這種狀況,拉斯特激動的想跳出來,卻被靈月拉住「你忘了隊長的指示?」靈月悄聲說道。

  「反正我閒閒沒事,又沒有身懷要務,倒是可以陪你們玩玩!」愛莉西思說著,又似是在提醒兩名少年趕緊離開。

  轉眼間,四使者、小妖群一擁而上,只有天云閉上眼睛,沒動。

  愛莉西思不慌不忙舉起劍「武器!雙刃型態!」六小俠精通的武器皆不只一種,不同的武器,能在不同的場合發揮作用。又因為他們對史丹的貢獻如此重大,女王後來招集眾多巧匠、魔法師、祝禱師為他們打造專屬的武器,這些武器,可以隨著主人的意志,變換成不同的型態。

  只見愛莉西思的劍瞬間變成兩支,雙劍紅光激閃,衝入妖群,瞬間就斃倒兩隻小妖。潛行使者躍至樹上,舉起弓狂射愛莉西思,其他三使者也各自圍了上去。愛莉西思舞動雙劍,與使者們纏鬥了起來。

  「哼!果然是高手!」愛莉西思喃喃說著。愛莉西思的劍術,以一對一來說,在當世已經罕有敵手。如今雖是多打一才能與愛莉西思勢均力敵,她也願意承認對方是高手。

  兩名少年看到這大戰瞬間熱血沸騰,想要跳出來幫忙,但是愛莉西思邊打邊把妖群引開,似乎是要讓少年們快走。經過痛苦的決定,拉斯特施展了「迴地忽返」離開夜森林。

  愛莉西思仍然雙劍飛舞,與眾妖鬥著。審判、佈道二使者正面攻擊,勸善使者則不時從旁偷襲,潛行使者仍然在樹上偷射,但他的箭比利樂弱多了,一箭都傷不到愛莉西思。

  愛莉西思最忌憚的卻是天云,他仍然閉著眼睛,其實卻是嚴密監控著戰況。愛莉西思花了一半的精力在注意天云,只花了一半的精力對付四使者,對小妖更只是隨手斬殺。

  鬥了將近三十分鐘,小妖都已經不敢前進,變成了四打一的局面。審判使者、佈道使者各挨了愛莉西思三劍,潛行仍然一箭都沒射中,愛莉西思被勸善使者陰了一刀,但傷害不大。愛莉西思雖未成敗相,但任誰都知道這局面對她沒什麼勝算。儘管如此,愛莉西思仍想主動突破僵局。

  突然,愛莉西思大喝一聲,左手長劍紅光爆漲,往勸善使者激射而出,勸善大驚,趕緊趴倒閃避,長劍方向卻微微一偏,轉而射向樹上的潛行使者,潛行萬萬想不到愛莉西思有此巧勁,閃避不及,瞬間胸口中劍落地。

  審判使者趕緊舉起長槍搶攻一招「金蛇鑽」直搗愛莉西思。愛莉西思感到背後風勁,大喝一聲:「大地斬!」,馬上回擊。愛莉西思的劍、審判的槍激烈撞擊,爆出火花,審判使者不敵愛莉西思蠻力被擊倒在地。

  此時卻聽得佈道使者大喝:「魚翔拳!」跳越而起,如游魚般靈巧的從愛莉西思被後偷襲,愛莉西思頭也不回,左拳一揮,正中佈道的肚子,佈道噴血飛出。但此時天云的劍已經砍到眼前。

  天云對戰況的洞察敏銳,抓住了愛莉西思的出招空檔。愛莉西思此時已經沒有任何餘力抵抗這一斬仍然孤注一擲的將手中長劍向天云奮力擲出。

  血光一閃。

  愛莉西思已經倒在血泊中,左肩至右腰被劃了長長一條血痕。

  天云卻呆呆的回頭看著後方,他千鈞一髮閃過了愛莉西思的最後反擊,只有臉上被劍風輕微割傷。愛莉西思的劍,卻刺穿了天云後方的一棵大樹。急忙中的攻勢,竟也能有如此威力,連天云也不禁在心中暗暗讚嘆。

  「抓起來!」內心的想法不表露於外,仍然是冷靜而低沉的語音。

  此時小妖們才湧上,七手八腳的把愛莉西思綁起來。



  史丹皇宮中,女王正在默默的祈禱。

  「保護這塊土地的安寧,不要讓人民受到傷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285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ndyoyo27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死亡谷之役 序章... 後一篇:死亡谷之役 次章 籠罩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