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埋在電影堆】全面啟動Inception(無劇透)

作者:樹│2011-02-08 00:29:16│巴幣:0│人氣:630

  這一部可說是去年最火紅、評價最高的電影了~
  前兩三天我也不免俗地租回家一看究竟~果真非常好看呀!!!

  個人很喜歡,除了題材很特別外,節奏也很明快、腳色個性也很靈活,非常緊湊,毫無冷場!
  
  從一開始有種懸疑迷離的開頭引人入勝後,高潮迭起,是一部需要很專注觀看有點費神的作品~所幸我是租回家的,因此有任何跟不上之處時,不僅可以倒回,還可以問我大弟....再加上我是一位很會作夢的人,故不會有太大問題。

  ========心得分隔線,與劇情無關的碎碎念========


  看完這部時,讓我想到的是中國幾個關於夢的典故。

  之ㄧ,莊周夢蝶;其二,南柯一夢;最後,黃粱一夢。
 
  莊周夢蝶意指不知是蝴蝶夢見自己成為莊周還是莊周夢見自己為蝶。

  南柯一夢則是廣陵人一日夢見自己成為太守,歷經人生窮通榮辱,最後驚夢,原不過是自己躺在槐樹下蟻窩旁。

  而黃粱夢則是盧生借用呂洞賓之枕一用,入睡前,客棧老闆才正要炊黃粱,沒想到夢中如一生般之長,醒時連黃粱都未蒸熟。

  電影中,一堆人有各自的工作,有造夢者、設計者、守護者等等之類的,在夢中穿梭自如,讓人搞不清楚究竟是在自己的夢中,還是在別人的夢境裡,是已回到現實,還是夢見現實。
  N層夢中夢,誤入渾沌時,入眠幾個小時,卻是在夢境裡度過一生。

  撲朔迷離。

  不管是否回到現實,都是自己的抉擇。

  ======以下自己的碎碎念,無關劇情=======

  電影裡,夢中夢的情節很有意思,非常貼近生活~

  只是,我沒有圖騰可分辨,純粹是靠自己的體重以及夢境中的色彩來分辨我是在夢中亦或甦醒,還有電影中說的:過程,你是怎麼來到這裡的。

  就像是當自己夢到搞不清楚自己是否醒來時,總會想著,剛剛是怎麼到廁所的?
  怎不記得我怎麼下床的?怎麼走到廁所的?

  有時候,夢見自己踉踉蹌蹌的一路晃到廁所時,就回突然又發現,怎麼周圍的色彩怪怪的?好虛幻的感覺~

  每當有所疑惑時,就知道自己還未醒來,必須要費更大的力氣從夢境裡掙脫,不然上班會遲到.....


  在知道自己身在夢境時,往往很懶得走路,會憑空自己飛起來....不過...揮雙手飛翔,非常累人,根本毫無睡眠品質....

  正因為自己超會作夢,也會自行開外掛,便覺得這部電影真的是很有趣味!

  不過,還好夢境中的建築、景物、色彩光線,不似全面啟動那麼精細具體,否則我早該入住精神病院了....

  只是,現實發生過的事情也曾入夢另加油添醋過,因此有時候會覺得到底是之前夢裡發生過的,還是真實事件.....
  

  茉兒....我懂你.......真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272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誌活動|春節假期計劃|年假|旅遊|全面啟動|Inception

留言共 5 篇留言

任孤行
我太多片
要看 結果忘記看的- -

02-08 00:36


這一部很有趣~
我還蠻喜歡的,是我的菜!!!^^
02-08 00:54
不營養大雞排-Snow
這部好看阿

算是2010年我少數給9.0以上的電影

另外一部是玩具總動員3

02-08 05:55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我都不記得夢境

02-08 10:16

耶穌
噗哩鋪哩!

02-08 11:17

謝洛克
樹兄, 這個編劇or導演,
應該是看過中國對夢的形容才對.
因為那個夢長度的時間性, 就跟黃樑一夢中的情景很相似啊.
不過這電影你其實是無法劇透的, 因為最後也沒有正確答案,
完全是Open Ending, 就由你去自由想像啦.

02-08 19: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sunnyasu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埋在電影堆】嫌疑犯X的... 後一篇:超懷舊!!!天生贏家之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