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噩盡島同人:沈嬿系列,請你吻我

作者:Jade│2011-02-06 15:55:26│巴幣:20│人氣:6545
諸君好,hosiko拜見。
 
這篇文章,是將個人創作在噩盡島小圈圈內的拙作
「這可是…我的第一次呢」,和續作「請你吻我」一起提交上的文章…
 
還請諸君別嫌棄傷眼(笑)
 
以下,拙作開始。
 
赤濤戰的終末,沈洛年再度昂然而立於黃清嬿身前,以著不可思議的手法,硬生生將赤濤吐出的火球,以天仙飛翼直接斬碎,在黃清嬿的眼中,眼前這不論是看起來、或者是相處起來,都像個少年、像弟弟的大男孩,那黑袍被烈火焚盡,身上的火浣衣遇到烈火而發出激烈紅光之時,那紅袍翻飛,雙刀斬向火焰的場景,可能會一輩子都烙印在自己心中吧…
 
在睡夢中,黃清嬿靜靜的想著這些事情,突然被一陣微微的刺痛激醒,緩緩轉眼起身時,卻看到鬍子被燒的到處捲起來,一臉臭臉的沈凡正在自己臉上看著自己。 咦? 自己臉上? 那自己現在又是躺著…那自己躺在哪裡? 想到這,黃清嬿臉上一紅,想要起身的同時,卻被臭臉的沈洛年給壓住肩膀,不讓之起身。
 
「哎…你幹嘛…」黃清嬿咬牙輕聲說著,卻是剛剛一個想起身,卻全身都在疼痛,而且額角那邊更是熱痛難耐。
 
「妳受傷了,剩下額頭還沒好…,給我乖乖不要動。」沈洛年瞪眼看著黃清嬿,左手不停的在黃清嬿額上移來晃去。
 
哪有人這樣跟受傷的人講話的! 黃清嬿此時好氣又好笑,倒也真的不動了…沈凡這神醫之名,也不是浪得的,受傷這東西,讓他處理就好了,想到這之後黃清嬿看了看四周,附近似乎是一片樹林,沈凡正靠著樹上,讓、讓自己躺在他腿上,替自己療傷呢? 雖然有點害羞,不過到也沒關係了…,此時黃清嬿摒除心中雜念,慢慢調整自己的炁息流動,緩緩的替自己治傷。
 
「清嬿,我手上東西不夠…所以、呃,可能會有點疤喔…」沈洛年治療到一半,低聲說著,看著黃清嬿額角那道雖不顯眼,卻有點深的疤痕,沈洛年心中有點自責…,卻是沒想到,在自己將赤濤的火球擊碎之後,往地上倒去之時,黃清嬿奮而上前將自己保護著往地上墜去…才讓這樣的美女受了這種傷…沈洛年自責之意可是不小。
 
黃清嬿聞言,張開了眼睛,眨了眨清亮的雙眼,看著沈洛年那有點自責的表情,輕聲的笑了起來,想不到這小子…會為了這種事情在意?
 
「有疤…就有疤啊,那是為了保護別人而受傷的疤痕,又沒什麼關係…,這種的傷疤,你身上也很多吧?」黃清嬿明亮的雙眼,正凝視著沈洛年,開口而出的問句,其實更偏向肯定的感想。
 
沈洛年聞言皺了皺眉,搖頭說著「與其說是保護別人…不如說是被一群笨蛋害的,到處惹麻煩…還讓我白受了一堆傷。」沈洛年說著說著,翻起了白眼,以往那些驚險的場面,不停的湧上心頭。
 
黃清嬿聞言又是一陣輕笑,接著低聲問著「你胸口…和背部那段大疤…是怎麼來的? 那個怎麼看…都像是致命傷啊?」
 
沈洛年聞言的同時,看著黃清嬿的表情,突然呆愣了下來,眼前這受著傷,卻笑著看自己的女人…真的和百年前的葉瑋珊很像…,而那黃清嬿口中的傷疤,更是為了保護葉瑋珊而受的…
而現在,這女人也為了保護自己,讓在對女人很重要的臉上,留下了一道傷疤…,此時沈洛年心中許多的想法衝突著,最後,沈洛年有點怔忡的說著「那是…為了保護一個我曾經很喜歡…但是卻無緣在一起的人所受的傷。」沈洛年此時輕聲說著,看向黃清嬿的表情,又彷彿回到了百年前,看著葉瑋珊的那些情緒。
 
黃清嬿對這表情還不算太陌生,之前也是被沈凡這樣子看著,正不知所措的時候,黃清嬿卻也想到,難道自己跟沈凡曾經喜歡的人很像…? 可是自己再怎麼樣…,也只被人說過和外婆-也就是葉瑋珊很像而已…,難道這人…?
 
就在沈洛年呆看著黃清嬿的同時,黃清嬿也低聲對沈洛年說著「別、別這樣看我…」那羞澀的低語,倒是讓沈洛年瞬間回神,正好不尷尬的轉開臉去。
 
「你…到底在看誰呢? 沈凡? 每次…你這樣子看我,我、我都不知道你在看著誰? 是看著我呢,還是看著某個…和我相像的人呢?」黃清嬿把葉瑋珊的名字吞下肚裡,緩緩的向沈洛年問道,這佔據自己心中的問題。
 
沈洛年聞言,先是呆了一下,然後仔細看了看黃清嬿現在的情緒,確定沒什麼特別古怪的念頭的時候,倒是板起了臉,說道「當然是在看妳!」說是在看葉瑋珊還得了?
 
此時黃清嬿倒是紅了小臉,咬唇轉開頭,沈洛年對這反應可是大大吃驚…,同時也被黃清嬿的反應搞的怪不好意思的。
 
「你、你這人怎麼這樣…,我、我長這麼大,還、還沒聽過人跟我說這種話…,這、這可是我第一次被人告白呢。」黃清嬿的耳垂有些發紅,轉過了的面頰,沈洛年是看不清楚,但是這種誤會的發展,太、太可怕了!
 
饒是沈洛年,也知道這種時候可不能大喊說這是誤會,不然跟黃清嬿鬧翻…,以後可真是不好受的,啊唷唷怎麼辦…
 
正當沈洛年苦惱的時候,黃清嬿也轉過頭來看著沈洛年,同時掩嘴輕笑著,沈洛年正訝異黃清嬿的反應的同時,只見黃清嬿笑著說「框你的啦…,不、不過以後少那樣子看我…,我、我真的沒有被人那樣子看過…」黃清嬿的輕笑,緩緩變為羞澀的低語,那種與其說是熱情,不如說是懷念的溫柔目光,真的有些難受啊…畢竟看著的,好像不是自己呢… 咦? 難道、難道我希望他那樣子看著我嗎? 咦?
 
正當黃清嬿被自己的想法搞的糊塗的時候,沈洛年可是大大的吁了口氣,這聰明女人,差點嚇死自己! 咦? 這會兒怎麼開始腦子裡面跑出了一堆複雜的情緒啊? 媽啦? 七彩繽紛了! 真不虧是黃宗儒的孫女!
 
此時兩人的笑鬧,正緩緩的衝擊著沈洛年的心緒…,過去雖然不停的閃避著黃清嬿,可是如果身旁相伴的是這女人…,那也許自己也能過的更開心一點? 不過這女人是想當司令的,終究不可能和自己這種胸中無大志的人混在一起吧,沈洛年想到這,又搖了搖頭。
 
「如果這種時間,能持續久一點就好了呢…。」黃清嬿低聲說著,看向沈洛年。
 
「啊? 什麼意思?」沈洛年臉上起了點紅,這女人該不會知道我剛剛在想什麼吧!
 
「沒什麼意思…,你該聽小韻說過,我想和心愛的人,一起去環遊世界冒險吧?」黃清嬿淡淡著問著沈洛年。
 
沈洛年聞言點了點頭,那小惡女確實有說過!
 
「像現在這樣,因為出任務而東跑西跑的雖然有點麻煩,可是也和我想出去世界遊歷有點像…,然後像這樣、用著不是司令候選人的方式,跟別人相處,其實我很開心。」黃清嬿慢慢道著自己的想法,這讓沈洛年愣了愣,這女人…想說什麼?
 
「沈凡,可以的話…下次試著真的看著我吧,不是看著你回憶中的幻影,而是認真的看著我吧,那樣…對我們都好。」黃清嬿明亮的雙眼,正熾熱的看著沈洛年,話語中的溫度,彷彿要灼燒沈洛年的心緒,而在這之後,黃清嬿輕閉眼廉,低聲說著「現在,讓我休息一下吧,有點兒累呢。」
 
沈洛年看著躺在自己腿上,閉上眼睛睡去的黃清嬿,心中眾多思緒不停衝擊著,而後,也緩緩的靠向身後的樹,慢慢睡去。
 

 
回到了歲安城後,黃清嬿可以很清楚的感覺到,沈凡正在躲避自己。 一開始是有點自責的,畢竟那時候脫口而出的話語…的確是可能嚇到這少年心性的孩子…,而不斷的遭到沈凡逃跑的對待,自己也是十分的難過…,直到自己,看見那少年在街角臉紅的時候,才理解到,他躲避自己的真正原因。
 
原來是害臊啊!
 
黃清嬿輕托桃腮,在千窟崖靜靜的想著,想到了最後,也不禁有些臉紅。
「唉…想不到長大了才遇到這種事情…,以前說的那麼好聽,真遇到了該怎麼辦呢?」黃清嬿有些苦澀的低語著,殊不知,由於受到了祖母吳佩睿的影響,所以對感情的事情總是抱持著淡定想法的黃清嬿,是沒有遇到過感情方面的問題的…,而沈洛年那樣無賴般的突入自己的生活,也是讓黃清嬿十分措手不及。 更別提自己大膽的要求著對方只看著自己,結果沈凡卻落荒而逃,躲自己比以前躲的更兇…,這可還真是難熬啊。
 
「問媽媽也沒用…問奶奶更慘…瑪蓮婆婆跟奇雅婆婆大概也是一樣…看來,只能問外婆了。」黃清嬿嘴角牽起了少見的苦笑,前天看到沈凡臉紅之後,去找了媽媽討論看看感情的事情…,卻沒想到差點讓自己母親敲鑼打鼓到處宣揚,好不容易打斷母親念頭之後,去找奶奶問,卻只見奶奶張大雙眼,不停追問自己到底是誰,想到這邊,更是不敢去找愛熱鬧的瑪蓮婆婆,而個性冷漠的奇雅婆婆,只怕是更難有所意見…。
 
所以黃清嬿最後的目標,便是冷靜,又從容大方的外婆葉瑋珊了,只是這統領著全歲安城,勞勞碌碌六十多年的軍司令,真有空閒陪自己聊這些兒女情長的事情嗎? 更何況現在城內情況雖然穩定,卻也還是在女帝競選之中…這樣做真的好嗎?
 
黃清嬿在苦惱之後,還是咬牙下了決心,召喚輕疾出來「幫我聯絡瑋珊外婆。」黃清嬿低語著,那是葉瑋珊跟親人間的私密名稱,根據輩分關係設定的…,使用這些使用者名稱尋找葉瑋珊,那她便會知道這是屬於私事…,也會判定是否該接通對話。
 
「對方已接受您的通話。」輕疾的小人偶朗聲說著。
 
「清嬿,找外婆有什麼事嗎?」葉瑋珊輕麗的聲音傳來,讓黃清嬿有一點點的怔忡,這可是自己最佩服的外婆呢…
 
「外婆我…我有點事情想要問妳。」黃清嬿有點苦澀的說著,從沒想過自己得問司令這種事情啊!
 
「妳這樣吞吞吐吐的真是少見呢…是為了那光靈師心煩嗎?」葉瑋珊的語氣中,夾雜著一絲讓人不解的苦澀,而這話語背後,更讓黃清嬿知道自己奶奶的長舌…
 
「嗯--,正是為了那光靈師苦惱啊。」黃清嬿有點無奈,低聲說著,那底氣不足的聲音,讓葉瑋珊輕笑了起來。
 
「小清嬿…妳很久沒跟外婆一起睡了吧? 今晚…來擎天塔陪我聊天、睡覺…像很久以前那樣,要嗎? 順便來談談妳心煩的沈光靈師的事情。」葉瑋珊笑說著,最後若有似無的輕點了點黃清嬿的點,那感覺,彷彿正在戲弄自己?
 
黃清嬿愣了愣,有點羞澀的說著「外婆您別逗我…,那、那今晚上塔去找您嗎?」
 
「嗯,就今晚吧,那先這樣囉。」葉瑋珊說完後,馬上結束了通話,看來還是有事情得忙吧?
 
暫且決定了行程之後,黃清嬿輕呼了一口氣,離開千窟崖返回將宅之際,卻看到了沈凡和狄韻兩人正在陰影間…拉扯? 黃清嬿這下可覺得奇了…,於是在後方偷覷了覷,卻是看到了沈凡正翻著白眼,臭臉的抓著狄韻雙手,跟小韻…貌似在吵架? 而小韻呢…,卻是粗紅著臉,不知道在說什麼說的很激動啊…? 看著這兩人自然的互動,黃清嬿心頭一緊,回想起了在船上,沈凡和狄韻互擁的那一幕…,即使小韻之後或多或少有澄清…,雖然是把問題丟到沈凡身上去,造成兩人的誤會,可是這兩人的感情貌似真的很要好啊…
 
思考至此,黃清嬿輕咬了咬唇,轉身前往擎天塔,漠視著心頭那緊縮的痛楚,橫下心打算直接在塔上等葉瑋珊!
 
上了擎天塔的黃清嬿,正有點茫然的亂晃著,突然想起上次被請去找沈洛年的那個狄韻小屋…,緩緩移身過去的時候,卻看到了燕仙狄純正坐在那兒附近的石上,看著天空不知道在想著什麼,黃清嬿想了想,決定還是不要打擾的好,輕輕的想要離開時,狄純卻出聲了。
 
「小清嬿,妳今天怎麼會來這呀?」狄純回頭笑問著。
 
「燕仙婆婆…清嬿今天…有些心煩,來這邊,是晚上有事要找司令的。」黃清嬿考慮了一下,沒事來擎天塔亂晃可是不太好的…,反正自己也沒說要談什麼事,大方的說就好了。
 
「咦? 難道是要談洛…沈凡的事情?」狄純倒是驚訝的問著了。
 
這下黃清嬿可慌了,怎麼每個人都知道我在煩沈凡的事情? 又、又是媽媽說的嗎? 不…如果是十聖…,是奶奶嗎!
 
狄純看著黃清嬿有點慌亂的樣子,倒是笑了出來,輕聲對黃清嬿說著「小清嬿,這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別慌啊。 睿姊前幾天就用輕疾找我們大家說過了…別在意。」
 
都全被妳們知道了,怎麼可能不在意啊! 黃清嬿在內心苦笑抱怨著,到也是大方的承認自己的煩惱,苦笑對狄純說道「奶奶也真是的…,就算是清嬿…也是會害臊的啊。」
 
狄純看著黃清嬿,也是把眼前這後生小輩,跟著百年前…不,或許該說是更成熟點,大約二、三十歲的葉瑋珊的影子,小小重疊在一起,想起了沈洛年跟葉瑋珊兩人那段不曾被任何人提起的情愫…狄純倒是有些愣忡,而後狄純輕嘆了聲,低語說道「妳知道…自己跟妳外婆年輕的時候很像吧?」
 
怎麼突然提起這個? 黃清嬿小小訝異之餘,倒是爽快的回說「我知道…聽說除了外貌之外,氣質才是最像的地方?」黃清嬿心底,對於這件事情倒是滿驕傲的。
 
「嗯…所以沈凡才會對妳動心吧…」狄純輕聲呢喃著,只突然發現眼前黃清嬿臉色一變,正詫異的看著自己之時,狄純才發現不好,此時只好強笑說著「小清嬿,不考慮先去瑋珊姊那邊等嗎? 再幾個時辰,也差不多了吧?」
 
黃清嬿此時心中被許多想法衝擊著…,不論是沈凡對自己那溫柔的懷念目光,或是屢屢擋在自己身前的舉動…難道,難道都是因為…自己,很像外婆葉瑋珊嗎…?
 
沈凡,到底是誰?
 
黃清嬿心中百感交集,輕聲應了一聲,轉身前往葉瑋珊休憩的場所,黃清嬿在瑋珊的房間內,打開衣櫃,取出自己留在外婆房間的睡衣…,上次跟外婆睡覺的時候,自己才十六、七歲吧? 不知道那時的衣服還穿不穿的下呢? 褪下衣衫之後,黃清嬿換上了以前的睡衣,衣服上沒有久置的霉味,反而有著剛洗淨,給太陽曬過的溫暖味道…,看來外婆即使自己這些兒孫已經不太能來找尋自己,也依舊常常整理著衣物,想到這點,黃清嬿的心中也是一暖,轉頭看向窗外剛隱沒的暮色,黃清嬿趴在葉瑋珊的床上,輕輕的想著跟沈凡的事情,還有這些日子的想法,就在多次的煩惱跟羞澀中,黃清嬿慢慢的睡去。
 
黑袍揚起,內襯的紅袍忽隱忽現,有如鬼魅、有如神衹,雙刀舞動間,即使隨意,卻依是刀刀殺著,總是只能看著背影的男人,他是第一個吧? 從沒想過…,不,曾經幻想過的,自己的英雄--總是挺身而出,站在眾人的身前,可靠的背影,只需要看到那翻飛的紅袍,便能知道自己已然安全,只要看到那雙刀的舞動,便知道事情將可結束,什麼時候開始,沈凡已經成為了自己安心的關鍵呢? 想不透啊---。
 
「清嬿,再睡下去,外婆就沒時間陪妳囉?」葉瑋珊溫和的聲音,傳入了正在迷濛的黃清嬿耳裡,倒是把黃清嬿給著實的嚇了一跳。 抬起頭時,卻見葉瑋珊身著白色輕羅罩衫,面帶溫和微笑看著自己,那是美艷女人的溫柔笑顏,解開的雲髻,如瀑黑髮滑落床間,這一幕,讓黃清嬿看的入迷。
 
「哎! 傻孩子,看什麼看成這樣? 快點吧,讓外婆聽聽,那沈凡是怎麼打動我們清嬿的心的?」葉瑋珊促狹一笑,看著黃清嬿面紅羞澀的樣子,倒是好不開心。
 
「外、外婆…!」黃清嬿嬌嗔著,不滿的抱怨葉瑋珊的奚笑。
 
葉瑋珊聽著黃清嬿的撒嬌,到也不多說了,溫和的笑顏持續綻放著,等著自己的小外孫女自己傾吐,同時--那埋藏在內心深處的想法,也不時的襲上心頭。
 
看著葉瑋珊那和熙的笑顏,黃清嬿慢慢道出「沈凡他…很奇怪。」這是苦笑的黃清嬿,開口說出的第一句話。
 
「他本該只是個血氣少年…藏不住心事,只懂得直來直往,順著自己的心意過活,雖然不知道他為了什麼而投身軍旅,但是從他屢建奇功之中,我也提起了想要認識跟了解這位少年的心…可他、可他卻每次看到我都躲著我! 說著什麼要避嫌之類的話,每次看到我就逃的老遠…但是、但是當我遇到事情的時候…卻又總是第一個守在我身前,為我檔下一切…」黃清嬿的低語,時而嬌嗔、時而感嘆,那是對沈凡最真的心情…,也是最真的迷惘。
 
「又總是、總是看著我的臉,看著我這個人,卻去回想著別人…,外婆,沈凡他,真的很奇怪。 有天我問了他一句話,他卻像是被嚇到了一般,停下看著我…,那眼神,不該是個十幾歲的少年有的表情。 那是種對我這個人充滿了懷念,卻也充滿了感嘆…,彷彿看著我,就會看到數十年前的某個人,那是種深陷在回憶中的眼神…」黃清嬿輕聲說著,看向葉瑋珊時,卻見葉瑋珊輕垂眼簾,彷彿正在沉思,此時葉瑋珊低聲開口問著
 
「妳那天…,問了他什麼?」
 
黃清嬿一愣,看著外婆的表情,輕聲說著「我問沈凡…他是不是很討厭我。」
 
葉瑋珊的眼睛頓時大睜,看著黃清嬿的眼睛,緩緩的盈滿淚水,那盯著黃清嬿的眼神,時而縹緲、時而呆滯,而眼神中,除了不斷湧現的感動、更有著深沉的痛苦跟悔恨,而後葉瑋珊的臉頰,爬滿了剔透的淚珠,不成聲的低泣,讓黃清嬿看的心驚…
 
「外、外婆?」黃清嬿可沒看過葉瑋珊如此的失態…,或者該說是表露情緒,正困惑的同時,只聽見葉瑋珊在低泣的同時,輕聲的說著。
 
「清嬿…,遇到了這種男人的時候…」葉瑋珊輕聲說著,低泣的聲音和自己破碎的言語緩慢的結合著,葉瑋珊不敢張開自己的雙眼,只怕淚水決提更快,但是,但是絕對有話得要讓這小外孫女知道! 自己造成的錯,無法挽回…,但是如果這兩人能再續那段情緣…,絕不能在此結束!
 
「遇到這種男人的時候,不需要去想怎麼喜歡上他…,更不用去在乎他對妳的感受…,因為他是多麼的笨拙,只知道傷害自己、委屈自己,他所做的一切,都只是希望妳可以過的更好,他是個願意讓自己喜歡的人,可以幸福,而爽快捨棄自己一切的男人…」葉瑋珊緩緩張開雙眼,潰堤的淚水無法止住,原先不成腔的低語,加重了語氣。
 
「我們可以為這種笨男人做的事情…,只有一件,那就是多為他做點什麼…,不用去考慮能為他做什麼,因為他總是會在我們身前,替我們解決一切…,他從不缺什麼,因為他對一切現況都很滿足…他只需要、需要我們多一點的親近,多一點的靠近,還有多一點的,愛他的心情…,那個笨拙的男人…,想要的只是我們的幸福而已…我們所能做的,除了幸福,便是多為他做點什麼自己能做的…」葉瑋珊看著黃清嬿的表情,十分堅定,出口的話語,十分沉重…那是什麼呢? 是愛嗎? 對沈凡的? 對誰的? 那種時空間交錯的眼神…到底是在看著誰? 黃清嬿不能理解,但是心頭的痛楚卻也更加的深…,外婆,跟沈凡…
 
按耐不住內心的想法,黃清嬿急促的開口問著「那外婆呢? 那個讓妳如此掛心的男人又是誰呢? 難道真會是沈凡嗎?」急促的言語,撼動著兩人的心,若真是外婆跟沈凡有過這段情,自己又如何超越外婆這已近完美的女人? 又若不是…,那到底是誰? 可以讓有著外公這樣男人的外婆,掛心這人,掛心到了這種程度?
 
葉瑋珊凝視著黃清嬿的臉龐,那有如自己百年前的臉龐…內心的苦澀、心中的懷念,所有的痛楚與美好,不停衝擊著內心…
 
「是…,沈洛年,闇神沈洛年…,百年前他為了救剛認識的我,挺身挨了鑿齒的一槍,胸口硬生生的被貫穿過去…更在429大劫之前,屢屢為了我們十聖衝鋒陷陣…在最前面擋住一切困難…,除了妳外公之外…我這生就只有他,是我永遠只能望著背影,而無法走到他身旁的人而已…」葉瑋珊輕聲的對黃清嬿道出了這百年來無人能提的話語,因為她知道,眼前這和自己相像的孩子,也愛上了一樣的人…,也許還不能肯定是同一個人,但至少都是同一種人……,百年前的自己,沒有辦法在二選一中做出完美的選擇,但是百年後,兒孫只需要面對那一個人而已--,那既然如此,如果能帶給那個人幸福的話…,一定,一定要讓他們都可以幸福啊!
 
「胸口…一道貫通的傷痕…」黃清嬿失聲的低語,那不正是沈凡胸口跟背後最大的那道傷痕嗎? 難道、難道他,他真是,真是外婆心中無法忘懷的那人,世界的英雄…沈洛年? 那,可又如何還會是個少年模樣呢? 甚至、甚至連心性都還是少年的樣子? 若他真是沈洛年,也該是百多歲的人了? 這、這到底…
 
「他,沈凡他身上、真、真有那道傷口嗎? 有沒有在腹部,一道長型的隆起疤痕?」葉瑋珊顫抖著聲音問著…那是百年前,沈洛年身上無數不知何來的傷痕,問也得不到答案,但是每次見到他,他身上只會有著更多的傷痕…那是為了世界默默付出的男人啊!
 
兩人同時的噤聲,時空間不斷交錯,百年後的葉瑋珊的心緒,不停飛向百年前那一段段往事,而活在現在的黃清嬿,卻也在與沈凡相處的過程,尋找著沈凡和沈洛年的相似…
 
最後先出聲的,是黃清嬿「外婆…我、我不管外婆對沈凡或是沈洛年有什麼想法…,我也不管沈凡是在看著妳,或是看著我。 我只知道…我想要幸福,想要沈凡可以給我的幸福。」黃清嬿輕聲說道,看著葉瑋珊的眼神變的堅毅。
 
葉瑋珊怔怔的看著黃清嬿,眼中淚水串串滑落…輕聲笑說著「如果,如果百年前是妳在他身旁…那他一定不會離開,一定可以度過那次的難關…一定可以陪著我們繼續活著… 妳要加油啊,清嬿…」葉瑋珊說完之後,緩緩闔眼睡去,而在葉瑋珊身旁的黃清嬿,也是落下了串串淚珠,葉瑋珊的言語,撞擊著自己的心…,那麼自己,該怎麼做呢?
 
隔日,歲安城內,沈洛年正一臉苦樣的走向擎天塔…,話說這司令召見又是怎樣? 還只召見自己? 瞧小惡女聽到只召見自己,可是嚇的半死,大概是怕自己氣死葉瑋珊吧? 真是受不了啊…
 
撇撇嘴,走到了司令室前的沈洛年,正怔忡著要怎麼開門,只見門突然開啟,而後,便被一人往內拉去,接著,便見黃清嬿滿臉怒氣的看著自己,哦? 這次看來不是裝的…,難道是跟百年前的葉瑋珊一樣,被自己躲到發火了,找葉瑋珊來把自己關住? 這太卑鄙了吧!
 
看見沈洛年正皺眉,黃清嬿馬上出聲搶道「沈凡! 聽我說話! 不准擺臭臉!」
 
啥? 什麼鬼? 沈洛年怔在當場,這女人在說什麼?
 
正當沈洛年不知所措時,黃清嬿撲入沈洛年懷中,緊緊擁抱著沈洛年,臉整個埋入沈洛年胸口,沈洛年再怎麼說,對黃清嬿的確是有著好感…,那是跟對葉瑋珊以前好感不同,真的喜歡黃清嬿這個人的個性的好感,而今這樣,突如其來的激烈擁抱,讓沈洛年喉頭一陣乾澀,啞聲說著「清嬿?」
 
緊擁著沈洛年的黃清嬿,低聲笑著,聲音中是撒嬌,是羞澀,看不見黃清嬿的臉,卻看的清楚情緒的沈洛年,也可以清楚感受到黃清嬿的高興跟羞澀,所以才會發出低語。
 
「好久…沒聽到你喊我清嬿了呢…,沈凡。」黃清嬿輕笑說著,臉依舊埋在沈洛年懷中。
 
「什麼…,想聽隨時都可以說啊。」沈洛年皺起眉頭,開始推著黃清嬿的臉。
 
「呀! 你這沒禮貌的人,別推! 要是、要是被你看到我現在的表情,我會什麼都說不出來的!」黃清嬿悶聲說著,更是努力的擠向沈洛年懷中。
 
沈洛年幾次推不動,也就只好放棄,輕拍了拍黃清嬿的頭,無奈說道「要說什麼快說啦!」
 
「沈凡…,不管,你是你的祖先,還是你就是你…我只知道,我認識的沈凡,是個有著大鬍子,又不愛整理髮鬚,別人對他好,他還會發脾氣的怪男孩! 是個讓人操心的小弟弟…,是個會在我有危險的時候,總是第一個挺身保護我的人…,是一個不論何時,都會在我身邊的人…」
 
聽到祖先這段,沈洛年起先是有點驚慌的…,這女人聽自己說一句話,就可以猜到全部的事情,難道自己的身份也被猜出來了? 可這驚惑還沒持續多久,接下來的話就開始緩緩衝擊著沈洛年的心緒--,沈洛年也是怔忡的聽著。
 
「沈凡…你只會是我的沈凡,不論你最後,或是最初是誰,我認識的,都只有沈凡你而已。 所以你對我也要是一樣的! 別看著你眼中的幻影,別看著我的臉想著別人! 我只是黃清嬿…是只屬於你的清嬿!」話說完,抬起頭的黃清嬿,臉上佈滿淚水,話中輕噎著,那語氣不重的話語,卻是深深刺激著沈洛年的心…
 
沈洛年原本推著黃清嬿的手,變為輕撫黃清嬿頭髮的手,黃清嬿緩緩抬頭,吻向了沈洛年的雙唇,一陣輕輕的吻,讓黃清嬿的面頰戴上了一陣羞澀的彩霞,最後,黃清嬿看著沈洛年,咬了咬唇輕聲笑說著
 
「現在…給我去旁邊坐著,等我把你那焦的亂翹的臭鬍子刮掉之後,下次---請你吻我。」

 
嗯嗯,拙文在此結束…,感謝諸君愛戴。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258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活動|2011情人節賀文|情人節|賀文

留言共 6 篇留言

戥戥
我覺得寫的..........很棒呢[e16]
期待下一篇唷[e12]

02-09 15:26

洛楓
嗚哇 難道說我看到同一個人了?? 噩盡版的H大??
我是從魔法少女小圓那邊的留言看到似曾相似的ID XD
話說這篇不錯呢...不過個人沈韻派(拖走

03-12 11:07

Jade
唔,hosiko是也。

嘛,等小說出版的同時,也是要找點別的興趣來打發時間啊~
沈韻派的話,我在同人文專區也是有寫的唷!

03-12 11:12

瘋月
有沈純嗎

07-12 22:44

殘風
沈純+++

10-31 19:51


好看耶~
感覺葉瑋珊和黃清嬿這2個都曾愛上沈凡(沈洛年)的心意,
在這篇中有了連貫,
那時看噩盡島的迷惘,在這篇得到了解釋 :D

07-05 18: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mythyu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