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止水」與「日向」

作者:素月樓│純情房東俏房客│2011-02-03 16:59:13│巴幣:2│人氣:519
這兩者都是青山素子的配刀名稱,不過也都有對素子來說不好的回憶…

止水是素子初登場時的配刀,歷經景太郎剛來到雛田莊時,素子對他印象極差的那段時日,也曾經到帕拉拉克魯斯島救出漂流到外國的景太郎。

不過在單行本第9集裡,止水被素子的姐姐砍斷,景太郎找出浦島家祖傳的妖刀「日向」。
日向最大的戰績就是與景太郎的妹妹─可奈子對戰過,兩人實力不分上下。

到了第13集,日向帶來了某件對素子以及讀者而言極為震撼的事。

素子的姐姐再度出場,但素子跟以前的景太郎一樣,謊稱自己考上東大,因此姐姐出手教訓素子一頓。
素子大受打擊之下,用日向將自己一頭長髮斬斷。

據說這段劇情在週刊少年magazine連載時,受到不少讀者抗議!

經由景太郎的輔導,素子重新振作再次以東大為目標,並且不再否認自己喜歡景太郎。

與止水一樣,日向也有出國的經驗,這次是到了卡歐拉.蘇的出身地─摩爾摩爾王國。
到了最終回,成為東大生的素子又回到長髮形象,而且她在劍道之外,還培養了寫小說的能力。

其實我認為日向能跟素子到最後,多少因為它是浦島家傳家之刀,而素子與浦島家很有淵源(景太郎、可奈子兄妹)的緣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239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純情房東俏房客|日本刀

留言共 2 篇留言

水梨啤酒
素子剛變短髮時,的確不太能接受...

02-03 19:50

素月樓
確實不能接受!02-03 21:03
任孤行
@Q@新年快樂

02-03 22:23

素月樓
新年快樂!02-04 08: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周杰倫─霍元甲布袋戲版M... 後一篇:美少女夢工場遊戲裡的「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戰鬥、愛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