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聖誕前夕的城市(2011情人節賀文)

作者:雙飛彩翼│2011-02-01 08:19:11│巴幣:6│人氣:396
我不知這篇可不可以..是聖誕的..但都算是關於愛情的....
如果不可以就拿下吧Q口Q

-----------------------------------------------------------分隔事-------------------------------------------------------------------------------------
今天就是聖誕前夕了,相信不少人都急著趕回家歡迎聖誕。但在一棟商業大廈中的一層依然亮著燈,這光芒在這時特別顯眼。究竟是誰﹖有誰不想早點回家去﹖那個人就是我...因為我不想回到那個冰冷的、孤寂的家中。依然是單身的我,但爸媽又在外國享受退休後的樂趣。在我工作時都收到不少來自朋友們的電話邀請我出外。我全都拒絕了。孤單過聖誕已是一件很傷感的事,但你跟著一大班朋友出外而他們全都有伴侶,那就更加傷心了。所以我選擇利用工作來忘記佳節的歡樂。希望那些沉悶的工作能帶走我的傷感和節慶的歡樂。我還道我早已曾在何時習慣了孤單。覺得如果想開心,誰還會嫌平淡﹖
大約2250,幾個保安進來我在工作的那個寂靜的、孤寂的、冰冷的辦公室。走到我面前告訴我是時候回家了,太晚了。別忘記今天是聖誕前夕,他們也想早點回家去陪伴家人吧。那我就收拾一下就獨自走了。我走進了那個冰冷的、狹窄的升降機時,我在想接著我該去哪。當升降機到達地面前,我決定去維港海邊走一會吧。
當我步出我工作的大廈走到全香港其中一條最繁忙的街上,我聽到小孩的笑聲、自商店中傳來陣陣的聖誕歌,還有感受到普羅大眾的快樂。那我開始走向維港海邊。在一路上,我聽到人群的歡呼、車輛引擎所發出的嘈音﹔我嗅到人們的汗味、巧克力的香味、還有一陣陣由風帶來淡淡的、清新的海水味。
當我到達維港海邊後,我吸了一大口氣。現在我才知道最能令我感到自由、親切、冷靜的感覺就是來自維港的海風。我接著遠眺著彼岸﹔當我還在英國讀書時,我常常跟朋友說﹕香港最美麗的景色就是維港的夜景,尤其是在聖誕時﹕那些霓虹燈在大廈外牆組成一幅又一幅的圖畫。你可以找到聖誕老人、聖誕樹、雪人、天使總之你能找到大部分想到會跟聖誕有關的東西。就是它們使香港瀰漫著聖誕氣息,就連維港的海浪都彷彿帶著聖誕歌的節奏。
我跟著看一看四周的人﹕相信大部分都是情侶,他們大多都在擁抱著,他們的影子就彷彿已結成一體。我不能再逗留在這裡久些。我提起腳步就走,我連目的地是哪都不知道,我只知道的是我心上的傷口開始在流出艷紅的血﹔我已淚盈滿洭﹔我的腦海不能停止在想我的初戀。那段難忘、甜蜜而苦澀的愛情不斷在我腦海中迴旋。一幕又一幕她跟我的片段不斷的投射在我眼前….
之後我決定乘火車回家。當我在車廂中時,我一直看著沿途街上的裝飾。人們都掛著笑顏在面上,其笑容明顯是因為身邊的伴侶而露出這發自內心的燦笑。在車廂內,有人在交談、有人在通電話他們都做著不同的事情,但他們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歡笑。他們的笑聲和車廂中播放的聖誕歌像迴音般在車廂中迴繞。
從火車站步行至我家是一條5分鐘的路。這是一條寧靜的街道,所以我享受而喜愛每天在這5分鐘間胡思亂想。但今天是我自很久以來第一次帶著沮喪的心情走過這條路上。我抬頭以一對淚眼看著天空。為什麼聖誕的夜空總比日常的暗黑﹖在這5分鐘,我記起了不少我不想記起的回憶。
曾在某夜,想妳想得睡不了。只因我每每閉上眼,妳就會出現於我眼前
以前的維港夜景比現在的璀璨得多。因為日漸嚴重的空氣污染,香港的景色愈來愈模糊。第一個不孤單的聖誕、第一次有女友陪伴的情人節和以前維港的夜景不斷不斷的呈現的我眼前、可惜的是這些都已成為過去。人生最幸褔的時刻、香港最艷麗的景色都已是歷史,亦是我在有生之年都不會忘記的歷史回憶。
當我走到家中樓下時,我看到我自小學就認識的朋友﹕她牽著她男友的手。那我就從側旁的樓梯間走上8樓。因我不想在這時跟任何人交談,尤其是成雙成對的。一個孤獨的人跟一對情侶交談是一件頗悲慘的事。
到我到了家中,我拿了一罐啤酒,打開了電視。原來現在已開始聖誕倒數了。「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我對著鏡中倒影乾杯,說
「雙飛彩翼,聖誕快樂。」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221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活動|2011情人節賀文|情人節|賀文

留言共 1 篇留言

布農生
很有內涵的心情日誌呢。

09-03 11: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tins8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