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小說:開不了口__1

作者:衛宮_士郎_英靈│2011-01-30 17:56:26│巴幣:4│人氣:262
開不了口   次


每天放學後,我和梓欣都會約在操場等。

一般人也會覺得我們每天也約會啊之類的……

約會,也許是吧?

但是地方卻是個不會令人興奮的地方。

醫院……





「梓欣,義雄,你們來了嗎?」少女把一直看向窗外的雙目轉過來。

她是我們的另外一個青梅竹馬,況美婷。

「不再驚訝了吧?」我坐在她床邊的椅子上:「也持續了三年了啊……」

心臟病……

把美婷原本天使般的笑容遞奪了。

樣貌絹好,談吐溫文,家中的獨女,而且雙親還是有錢人。

在初中時她在同學間就有公主的稱呼。

初中時三人行的快樂生活,彷彿不曾存在……

「去找美婷吧!」三年前,當我得知美婷要入院的時候,梓欣跟不知所措的我說。

「快聖誕了啊……」坐在我身旁的梓欣打破了我的思緒:「醫院應該會有很盛大的……」

說到一半,美婷卻把病床桌上的畫薄撥到地上。

我和梓欣都吃了一驚,因為……

「義雄、梓欣,我不需要你們的可憐,今年的聖誕節你們別過來!」

聽得出,她非常的憤怒。

無言……

我默默的看著畫薄的一頁,構圖是聖誕老人和聖誕樹。

聖誕老人的衣服是絕望的漆黑,聖誕樹是了無生氣的枯黃。

她患的心臟病,需要高密度的監視,因為只要病發,短時間內沒得到救治的話就會失救。

她只有等待,等待一個合適她的心臟……一等就三年了。

這三年,把她的脾氣和忍耐都消磨殆盡了。

病魔竟能把一個人折磨成這樣……

「別說氣話!」我按著她的雙膊,想她冷靜下來。

她卻一手把我的雙臂撥開。

「你的女友……是梓欣,不是我……」她默默的指向一直沒插話的梓欣:「聖誕節也好,平安夜也好,放學後的時間也好,你們應該要兩個人好好的過……而不是來醫院陪我這個等死的人……」

「才不是那樣!」我不禁被她的說話激怒了,但是梓欣卻先一步走到我的身旁,輕撫著我的手……並向我使用她的必殺技--笑容。

我向她點了點頭,示意我已經冷靜了下來。

平時的美婷絕不會這樣子做的……我完全不理解她現在反常的行為……

「美婷。」我收起剛剛的怒容,回復到平時的表情:「我們之間有著不可分割的絆,不管你怎樣否定這個絆,我們也不想否定這段友情,所以才會來看你的……」

「總之我不想在聖誕節時見到你們的臉……」她把臉轉向一邊,看向窗外:「從今以後,也不要再過來了!」

面對今天這麼反常的說話,我回不上任何的字語。

「時間……也差不多了……」梓欣再次打破私人房內的沉默,看了看錶說:「義鴻……明天還要上學,我們先走吧。」

「會再來。」我丟下這句話就拉著梓欣衝了出去房間外。






回家的路上,誰也沒說任何一句話。

「聖誕有想去的地方嗎?」我先打破了這段寂靜。

「那不要緊了嗎?」梓欣的臉上卻浮現出擔心的樣子:「美婷的事……」

「這是那傢伙的決定!」我把話搶在前頭說:「就先別管她好了,這兩年我倆也沒有好好的過聖誕節,今年就補回來吧?」

她沒有出現我預想中的笑容,表情反而更陰沉了。

「我覺得我很卑鄙……」良久,她才開口說出完全不像她說的話出來。

「沒有這回事。」我輕輕的把她抱在懷內:「我說多一次,這是那傢伙的決定。」





那時的我,並不理解這句「我很卑鄙」的意思……




開不了口   次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208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kz867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開不了口__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