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罪人與龍共舞 01 觀後

作者:模仿貓│2010-06-07 00:39:47│巴幣:0│人氣:877

 
 
 
書名:罪人與龍共舞 01
作者:淺井Labo
繪者:宮城
譯者:凌虛
出版社:尖端
 
  這是一個有魔法的世界。
  主角是兩個男人,為攻擊型咒術士,請直接當作賞金獵人的存在。雙方為,前衛跟後衛的關係。另外,他們非常討厭對方。
  在非常討厭他們的公務員上司跟花錢不知節制的斬龍族隊員揮霍下,他們的事物所歷經財政萬惡赤字,就算他們之前千辛萬苦屠了接近長命龍之龍也一樣。
  幸好,有常識的男主角,過去的朋友來了個好委託。
  保護重要人士一名。
 
 
  真是不合我胃口的好看小說。
 
  這本可以說是甘蔗吧?越吃越甜?
  不過,我覺得不關劇情鋪成或爆點之類的事,攸關人塑的事。
  這本一開始對我來說,只有戴眼鏡的男主角,跟劇情用背景卡卡那(記得他名字是因為名字非常好記)而且男主角的個性……我非常抓不到,應該說,我覺得他很空白,可以做出各式各樣的事情,有些事情還頗有趣,但我覺得個主角的存在感卻非常地稀薄,就像是OLG操控的角色。
  但後期會覺得這本的角色越來越有魅力,角色吐嘈在主角確實感稀薄時期就很有意思了,等角色存在感確立後,繪覺得更加歡樂。
 
  但我還是很討厭主角……該怎麼說呢?一般輕小說的男主角都會讓我有股感覺:這個臭屁的小鬼是誰啊!
  不知為何,這本男主角的臭屁感給我非常不好的印象,會讓我給我種……感覺就像把自己當評論者就能提升自己地位的錯覺感(那不就是我現在在做的事嗎XDDDD)
  不過主角事實上是成年人了,順便一提,就算男主角兩體能相對較弱的眼鏡,也有一百八的身高……
 
  反倒是大家推崇的伏筆跟劇情安排……我看完某些人的讀後感才發現……原來很多人喜歡他的伏筆啊?
  我很認真說……我覺得這本的伏筆……超淺……先不說某連環兇手的真相,光是劇情不斷翻轉的那部份,我除了中年老頭第一次談白後的爆炸有驚訝感以外,後面都給我種做作的感覺……
  應該說,給我感覺純粹要伏筆跟連結的產物?
 
  另外,該說這本的人塑成功嗎?我非常討厭這本的大家都在我掌心跳舞的角色。認真說,只要讓我有討厭角色的書,我都會覺得那本書的角色是成功的。
  但是這次的討人厭的混帳……他不是臨也那我會愛的可愛神經病,它讓我有種自己為厲害的孬種感?簡單來說……我看他非常非常不爽啊!特別是看他「想要有魅力」說著自己計畫種種的部份……我只覺得是你是哪邊兒童節目跑來串場的惡役,不是計畫程度的問題,是這個角色本身給我的器度跟值得喜愛與否的問題。
  老實講,我就像在聽著作者說:「好嗎~人家拜託你~你就覺得這個大叔很厲害吧~*」作者不停想寫出這是個非常厲害腳色,但整個覺得他不配啊……
  希望那就是作者的目的……
 
  這本……該說很不討喜嗎?
  他的世界觀跟設定,我事實上頗愛的,但是他的文字……我覺得有距離感耶,我不知道是不是翻譯的問題,他的文字讓我覺得很沒感情,而且這本幾乎整本都在用第一人稱。我想這大概是我一開始很不喜歡那個主角的原因之ㄧ吧?
  這本的劇情跟戰鬥事實上非常壯闊,雖然有專有名詞,但我覺得是可以用他的專有名詞為行句加分的那種。(他的戰鬥敘述,跟本我是我的理想OAQ)
  順便一提,他的專有名詞,有很大一部分是現實中的那種。
  他的世界觀,是種科學奇幻感,將魔法一切用科學來解釋,我真的一點也不討厭,而且他寫的「氣勢」很縝密,是個會讓人覺得很認真的設定。而且,在字裡行間,是很實際地去運用這種設定。
 
  另外,這本用冷的筆調去寫個我覺得算是頗為歡樂的故事。
 
  但是,我另一個不喜歡這本書的理由。
  我覺得這本書的用字「故意」撐起了種格調。該說好看的氣息嗎?就是那種我看了會覺得應該好看,但我卻發現不合我胃口的那種氣質?(啥東西啦?)
  該怎麼說呢?假設用歌唱比賽的評省喜歡的用句的話,就是聲音唱工很好,但缺少了點什麼的感覺吧?該說感情嗎?但是我一直覺得,沒感情就不好聽這種話是狗屁。
  這樣講好了,這本一直給我種,作者的耍帥味?
 
  另外,雖然這本很長(聽說是414頁)
  但是……嗯嗯,這樣講有點失禮,雖然我覺得他有414頁的價值,但我同時也覺得,這本的劇情怎麼撐到414頁的啊?特別是某些作者感覺未了讓鍾年大叔耍帥的部位,我真的吃得很不爽口。
 
  這本有所謂的萌點的話……主角兩個的相處模式事實上很有趣,卡卡那的傢俱控雖然一開始看超做作,但事實上很可愛>///<、主角內心的吐嘈也很歡樂、弟弟哭著說哥哥要死掉的那段,感覺激萌啊>////<
  但是在忍者劇情部份……我每次腦海都出現妳這個腦殘之類的鄙視
 
  還有,我覺得連環兇手真的是個善役耶!應該是整本書裡最善良的角色了吧!
 
  至於這本黑不黑暗呢……嗯嗯……認真說的話,我覺得看過《殼中少女》或是《吸血鬼獵人D》,會覺得真的不怎樣黑暗吧?
  反而後期會覺得詳細的打鬥跟燃要素事實上頗佳!
 
  雖然講的這本似乎多難看一樣。不過,這本真的很好看,在眾多的輕小說裡,是非常值得出版的精品(意思是有很多不值得出版的東西囉?)我非常期待作者的作品在台灣繼續推出!
  (原來我就是所謂的傲嬌啊!   羞~    噁!)
  順便一提,這本我感覺不太到所謂的成長元素,但即使如此,我還是覺得這是很好看的作品。
 
  還有,我很喜歡這本的插畫,非常地漂亮,雖然一開始我看封面的感覺覺得跟作者的頻率可能很不合。
  看完內頁後……感覺還是很不合,但是可以用那麼不和的畫風去配合作者,最後讓我覺得融合地頗為傑出,繪者真的很棒。
  這本的繪圖,真的很漂亮跟適當。
 
  我才不會說,我會期待今年7月快點到呢!
  ……中譯本第2集快點生出來啊!
 
  小離題一下……我總覺得尖端的Bleu……出書越來越無力了……不是幾本的問題,是選書的問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18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罪人與龍共舞|淺井Labo|宮城|尖端|攻擊型咒術士|卡卡那|請大家愛護龍龍|那麼噁心的中年男子我還是第一次遇到|傢俱控

留言共 1 篇留言

假柏斯
好久不見了 之前我帳號半年沒登被刪除了 所以又重新註冊 你還記得我嗎 最近我有想玩天堂m 你要和我一起玩嗎 網址是:http://lineage-m.cf

12-06 16: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loverclov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的記事本(4)觀後... 後一篇:RIGHT×LIGHT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阿嬤餵金孫 呷 "泡湖" 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