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SC角色日常記錄用】一些日常主線紀錄

作者:啾比❖咩│2011-01-27 09:36:06│巴幣:2│人氣:847
這篇文是留給自己記錄角色經歷的。


2015/5/14
與Squall的Line對話:









2015/5/14
交代教授跟零壹的對話

研究室內一名藍髮青年把厚厚一疊文件以及儀器搬到辦公桌上。「教授,這些應該就夠了吧..妳再有空幫我確認,還有別的事情要交代嗎?」擺擺手看著坐在桌前的眼鏡女性。

「暫時沒有,謝謝了。」推了推厚重的眼鏡,被喚做教授的女子轉了椅子方向面對青年。翹起二郎腿續說道「這幾天辛苦你啦,回去休息幾天後再回來幫忙我下一個案子。」

「我等等還得去公司工作呢。」青年一臉無奈回應,看得出來臉上有些疲憊。教授看了眨了眨眼才笑道「啊,我都忘了,大明星是吧?其實當初我看到你考進來非常的驚訝呢...」

教授:「我們這種研究工作既枯燥又乏味,跟明星工作完全不同啊,一般你們這種賺了錢就要去享樂的人怎會想選擇這裡呢?」

零壹:「想到可以學習就沒有什麼怨言了。而且我也很想要像教授一樣可以研發方便的東西,比如忙到沒時間打掃可以幫忙掃除的機器人。」

說到一半,旁邊剛好就有個圓形的掃除機器經過,青年指著它雙眼發光的看著教授。

教授:「我看你腦袋也算聰明,只要你能更專心的投注在研究上,我相信一定有所成就的。」語畢,教授推了眼鏡,用嚴肅的口吻繼續說「不過人能同時完成的事情很有限的。」

零壹:「是啊..所以你說我很會賺錢..其實我覺得我很窮呢。窮到完全沒有時間經營自己生活啊。我覺得時間是比什麼都還寶貴的事情。」

青年細想著,成為零壹這個人,原本是他能夠暫時拋開現實的事物而成為的一個明星身分,明星的光環什麼的,其實還是頗虛幻的。那不是真正的自己。

他是一個善於電腦程式的孤僻駭客,也是現在大家都知道的SC明星,也是個專情於研究跟學習的普通青年。即使已經習慣了面對不同場合表現出不同的模樣,但他內心還是有著真正想去做的事情。

教授:「沒錯。我私心當然是希望你最好不要被演藝工作佔據時間,專心學習。不過你可能到最後就會變得跟我一樣,孤僻又難搞,而且都一直沒結婚。周圍的朋友也不知道你在幹嘛。」一臉平淡的說著。

「....」教授的意思他很清楚,做這些的代價就是要犧牲掉其他時間,甚至是跟家人朋友相處的時間。
他沒有家人包袱所以覺得還好,但是現在的他已經不像以前一樣可以隨心所欲自己管好自己就好。零壹這個身分帶給他的一切太多。如果可以像以前一樣不用在意別人感受可能還比較好做事,但現在...想到了壹些事情青年沉默了下來。

「好了~我還是別耽誤你太多私人時間了。不過我剛剛說的話你還是要認真考慮喔。紀曉恩同學。」教授把椅子轉回辦公桌,然後就顧自忙了起來也沒有要送客。

「好。」會用本名稱呼他的人只有少少個。不知怎的被這麼呼喚有種感受到這才是真實的自己,那種奇妙的踏實感覺。

轉身離開並關上了研究室的門,往公司方向行走去,沿路上一直在想著事情。...真的要說,他不介意放棄明星身分,雖然不可否認明星確實是有很多讓人羨慕的地方,但是也會有很多困擾,尤其最近他得獎的消息出來,媒體跟周圍的人想盡辦法要靠近他,試圖跟他拉近關係,或者有各式各樣奇怪的傳言。

----那些人,根本只認識零壹這個身分的表皮而已。只是因為是明星所以才來接近我。

以前還覺得沒什麼,情資封鎖等等的手段他很擅長,覺得可以應付,也不認為自己被ICPO盯上的事情會被曝光,但事情變成這樣確實是有點越來越複雜了。

這個世界上,只有SHE最了解他的事情。聽起來很孤獨呢,不過人際的事情太複雜了,他比較喜歡單純簡練的關係。即使必須要隱瞞跟欺騙別人。

「......」想到了那個灰紫色捲毛少年的身影,長嘆了一口氣。

他的父親想法其實是對的,雖然他確實被少年所吸引,但是他至今都沒有勇氣對少年坦白跟分享只有親密的人才能知道的,真正的他的事情。少年所知道的他,也只是零壹這個身分的表像。

他內心開始動搖了,自己真的能做到對他父親表示的承諾嗎。人是不能做到每件事都十全十美的。選了一條道路勢必就要放棄掉其他事情。不善去處理人際的事情,該怎麼辦,選了一個最爛的方式,繼續逃避裝做一切都沒發生,他還是那個零壹。但內心想學習人工智能研究的慾望也很強烈。

他很少這麼的心煩意亂,邊思索過馬路的時候突然一輛車子從他身邊開過並且狂鳴喇叭,他愣了下才發現現在是紅燈,趕緊穿越車流直奔公司方向。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180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啾比咩|零壹|SC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fromchaw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學園IF】自家角色的反... 後一篇:【建國百繪】NO.71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ownstyle祝我生日快樂♥
每年都有的生日活動來惹! 可以填寫祝福、還有著色及繪圖活動 (~六月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562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