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心得】歡迎光臨美少女遊戲世界

作者:諾亞.伊斯萊昂│歡迎光臨美少女遊戲世界│2011-01-26 13:42:13│巴幣:2│人氣:1218
好久沒有寫心得文了呀……
 
本來是不打算寫的,但這小說實在是太令我印象深刻了,總有種「我不寫心得絕對不行」的感覺。
 
好了,廢話不多說,開始吧!
------------------------------------------------------------------------------------------------------------------
一、注意到這本小說的經過:
 
 最初看見這本小說的時候,記得是有一次在Fami通的網站上找笨蛋、測驗、召喚獸的小說時看到的,當時只是因為看它插畫畫的還不錯看所以印象深刻,沒注意到內容是在說什麼(那時候不是很懂日文
 
 第二次看到這小說則是在漫畫租書店看到的,因為看到那印象深刻的封面所以就拿起來看了一下,馬上就受到它的劇情大綱吸引,所以就決定看了。
 
 
二、劇情大綱:
 
 故事描述一個很喜歡玩美少女遊戲的男主角---都筑武紀,有一天突然收到了一封奇怪的電子郵件,標題為「要不要改變你的世界?」,並要求他提供參考樣本。
 
 武紀懷著覺得好玩有趣的心情,將自己最喜歡的美少女遊戲---「永恆純真」放進了電腦中,並按照郵件中的只是一一進行相關設定;按下確定開始執行後想不到電腦卻在跑完所有程序時突然當機!?武紀將這當成是惡作劇後便上床睡覺。
 
 想不到隔天,突然有位少女來到武紀房間叫他起床,而那位少女居然是遊「永恆純真」中男主角的青梅竹馬---秋原理惠,而且遊戲中和男主角沒有血緣關係的美少女姊妹---春海與夏海也成為了武紀的姊妹!?上學的途中也遇到了他最喜歡的角色---神樂咲,這奇蹟般的際遇令武紀開心不已,他準備像遊戲中一樣來攻略這些成為現實的女孩。
 
 不料他卻遇上了許多麻煩,例如遊戲中所沒有發生的事件,以及掉入複數女主角的路線同時進行的窘境。究竟武紀有沒有辦法與心愛的女主角們迎向真正的結局呢?
奔走於選項無窮的現實世界,你將要如何做出選擇呢?
 
 
三、角色心得(註:女角順序為好感度順位,越上位表示好感度月高):
 
1.都筑武紀:
 說句老實話,這傢伙在前期真的是廢物一個。感覺上就只是無憂無慮、沒頭沒腦的在享受著這種讓人羨慕要死的美好生活,說真的,實在是令人感到不爽。不過看到他後期是為了解決咲等人的問題四處奔走,將她們視為真正的人類保護她們倒是令我對這傢伙改觀了不少。說實在他算是讓我覺得蠻優秀的男主角說,比起一些真的混蛋到沒藥醫的男主角好多了。
 
2.神樂咲:
 當我第一次看到這角色的人物介紹時,我內心的想法是:「死定了……我有預感這隻完全就是我的菜呀!!」而就在咲登場時,果不其然,我真的中槍了。這人設、這個性、還有這說話調調,完全就是我最喜歡的女主角類型啊!而且咲的故事也是我覺得最精彩的,看到她差點死掉的時候我也非常的緊張呢。我真的超喜歡這個角色啦!
 
3.秋原理惠:
 一般來說,通常我在做喜歡的女角排名的時候,有青梅竹馬屬性的女角排名通常都不會在很前面甚至可能是排在後面的,但是理惠卻不一樣,雖然她在設定上是個十分典型的青梅竹馬角色,但是在她身上卻有某種能夠吸引我目光的特質存在。坦白來說,如果沒有咲的話,搞不好現在理惠就是我的喜歡排行的第一名了也不一定。
 
4.都筑(真田)夏海:
 其實我對春海夏海的喜好度是差不多的,但我會把夏海排在上位的原因,老實一句話:我比較喜歡妹系角色(在此特別強調,我不是妹控!)。夏海給我的感覺就是隻十分愛撒嬌的小貓咪,真的是超黏武紀的呀。倒是看到她和朋友吵架而整個失魂落魄的樣子嚇到我就是了(雖然插畫沒出來,但我還是了腦補出來)真的滿想要一個這樣的妹妹呢!
 
5.都筑(真田)春海:
 對春海的第一印象,是D.C.II裡的朝倉音姬,春海跟音姬兩個人根本就是同一個模子印出來的,雖然長的不像,但那個極度溺愛弟弟的個性根本就一模一樣,真的是令人無言啊……不過我也蠻喜歡她這種個性的,非常的關心家人但卻不會給人管太多、愛管閒事的感覺,條件也不錯,要不是因為設定成學生會長是她朋友的話,若再加上學生會長這屬性那就真的是個「完人」了。
 
6.明石葵(伊藤友紀):
 我到底是該叫「明石」才好還是「友紀」才對呀?這人把角色的個性+外貌整個移轉到了自己的身上,所以我看還是叫他「友紀」好了。不過話說她到底是男的還是女的啊?說她是男的我倒比較能接受,女的的話嘛……不與置評,因為他只在最後面登場還不是很清楚,有機會看到後面集數的話說不定她的排名會變動(前提是尖端不要斷尾)
 
7.高橋愛子:
 剛開始是真的蠻討厭她的,給我感覺就是個一點也不可愛的女孩子,後來才知道:「什麼嘛,原來這傢伙是個傲嬌喔?還是有可愛的一面嘛!」要不是因為初期印象太差+沒事對咲搞校園霸凌導致分數被我扣到幾近零分的話,我倒是蠻想給這角色高分的,也許後面的集數會有更多的加分表現吧?(同上,前提是尖端不要斷尾)
以上是對各角色的心得。
 
 
四、心得總結:
     以題材來說,這本小說算是非常有趣而且連在同人中也很難得一見的「反穿越小說」---不是我們三次元的人跑到二次元,而是二次元的人來到我們三次元的故事。
 
 或許是因為作者本身就是就是遊戲製作的關係吧?整部作品裡對於「美少女遊戲」這主題的掌握程度十分的恰當,小說故事劇情與遊戲進行節奏也相當的融洽。尤其前期的劇情及男女主角的互動真的會讓你有種「啊啊……真好像在玩現實版的美少女遊戲呀……」的感覺呢!
 
 不過最精彩的還是故事中期的複數路線同時進行以及後期的明石(友紀)狩獵事件兩部分,因為可以非常明顯的看見武紀的成長,為了咲四處募集骨髓捐贈者、讓夏海和朋友和好、因為春海而去責備老師還有在最後面為了保護咲和理惠等人挺身和明石(友紀)對峙,算是相當經典的高潮部分。
 
 可以的話,真的很想繼續看後面的集數,因為在這集裡,眾女角們知道了自己是遊戲中的人物,但還是喜歡著武紀,而武紀也將她們當成了真正的人類對待,也就是說之後的故事裡,就是要看他們如何以彼此最真實的個性開始交往,真的令人很感興趣呀!
 
 喜歡玩美少女遊戲或曾希望自己成為遊戲男主角的人,十分推薦這本書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173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歡迎光臨美少女遊戲世界

留言共 4 篇留言

雷因

同位愛好者給你推一下~~

這本的劇情真的不錯呢,架構嚴謹劇情又環環相扣,在看真的很過癮[e12]

不過離第一集發售也有段時間了,第二集到現在還是沒個影子. . .

真的讓人很擔心哪[e20]

角色個人感覺設定最成功的就是那位傲嬌小太妹,前後期的反差還可真是經典阿[e16]

01-26 15:15

遠月
我也很喜歡這部小說,第二集中於要出了
期待期待XD

01-27 22:53

愛上梓喵的萌虎
咲真的是很萌!!
還有啊,男主角其實人也挺不賴的
我滿喜歡這種,為了保護女孩們,挺身而出的男主角

01-28 00:41

諾亞.伊斯萊昂
+110-06 17:11
冰狩創(性別:女)
我也有看過喔~~我也很喜歡咲

10-06 16: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coco0921199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從異世界來的戰友 第三章... 後一篇:從異世界來的戰友 第四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