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純真小學】四月四日的生日快樂(一)

作者:南方大表哥│2011-01-24 21:30:48│巴幣:2│人氣:1138
        「南方!!生日快樂~~~~
 
        「哈哈哈!謝謝你們!!」
 
        23歲這一年生日,好兄弟傑夫力替我籌備了一場在KTV舉辦的生日派對,除了感謝他替我號招眾壯士前來參加,更感動的是,原以為只有男人赴會的生日派對,沒想到還居然有大學學妹來點綴,讓現場氣氛簡直超對味!
 
        「哈哈哈哈哈!南方學長生日快樂。」水餃將生日禮物塞到我手裡說著。
 
        「啊!謝謝妳啦~水餃學妹,不過菸抽少一點對身體比較好喔!」眼見水餃從煙盒裡抽出一根菸的我,笑著對她說著。
 
        「嗯,哼哼哼哼哼~」不知是否抽菸時不太方便發出笑聲,不過從水餃由鼻孔快速噴出五段具節奏性的灰煙來判斷,她的確是在笑沒錯。
 
        看著手上的禮物,我偷偷的笑了出來,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收到家人以外的人所送的生日禮物,也是我第一次聽見朋友們親口對我說出「生日快樂」這四個字,這一天更是我第一次跟朋友們在外頭度過自己的生日,心中充滿無限感觸與感動,甚至到最後我還給了傑夫力一個男人之間的擁抱,感謝他為我所規劃的生日派對!
 
        我的生日位於農曆鬼門快要開的日子,以國曆來說就是一群還在學校唸書的學生開心放暑假的日子。在這個長假中生日的壽星幾乎都被同學們所遺忘,即使記得了,也因為每個同學都四散各地回到自己的老家,了不起用MSN或是現在最激夯的臉書上線跟你祝上僅僅8個字元大小的「生日快樂」四個字。根本不可能像是在上課日生日的壽星這樣,小學時可以站到講台上像是得了奧運金牌接受眾人的祝賀,然後發送糖果餅乾給每個小朋友,分享自己N年前從雙腿之間被擠出來的喜悅;上了大學或研所後壽星更是會忽然眼前一黑,一群令人感動的傢伙端著上頭著火的蛋糕放到你面前,然後眾人高歌一首「祝你生日快樂」的中英台三語連播歌曲與你祝福。
 
        「混帳!!我也要!」每每我在一旁幫忙拍手慶生時心中都這樣怒吼著,我也好想要體驗一下發糖果給同學是什麼感覺?被同學用蛋糕砸臉然後再被舔掉到底是怎樣感覺?以前兒時的我不懂事,還因為這件事情跟老媽番,怪她有事沒事選在暑假把我生下來幹麻?豈料老媽居然這樣回我:「嗯…沒辦法,暑假那段期間才有空啊!不然開學可忙了。」
 
 
        也許有人想問我:「耶?那麼國高中時期不是還可以藉由暑期輔導跟同學一起慶生嗎?」
 
        看!說到這個,那可真是個悲劇!暑期輔導根本就是違反人類行為模式的一種腦麻制度,在這樣的制度下強迫到校上課的學生,就像是被關進魔法世界裡的阿茲卡班一樣,最可悲的還是父母繳錢拜託把自己的小孩關起來,催狂魔老師還會把學生們的快樂都給吸乾,有誰還能抱持著快樂的心情為你慶生呢?試想兩個高中生剛暑輔完放學後的狀況劇吧!
 
        「喂…我今天好像生日耶……」
 
        「喔…生日快樂喔。不過明天的複習考你要多多加油,上次你那成績真的很危險,在不努力恐怕沒學校念。」
 
        「喔…」
 
        「就這樣啦,我走左邊摟。對了…有派對的話我今天大概沒辦法參加,我要唸書。你也不要瘋太久啊。」
 
        「嗯…掰掰……」
 
        瞧!所以生在這塊滿級分就可以上新聞表揚的福爾摩沙,千千萬萬不要妄想暑輔時人生有什麼樂趣,乖乖看書然後考個學費可以繳少一點的學校讓爸媽歡樂點還比較實際!
 
 
        不過就在我終於參加了屬於自己的生日派對,傑夫力亮出要送給我的禮物時喊著:「恭喜南方維持處子又單身23年,送你一個乖乖桶祝你長『處』百歲!!」卻讓我大聲疾呼:
 
        「看!乖乖桶!?你送我乖乖桶!?」
 
        「是啊!這樣你就可以享受到發糖果給朋友的樂趣了!鵝鵝鵝~」傑夫力笑著說。
 
        我很感激傑夫力居然記得我那幼稚的夢想,但實際上我看到乖乖桶的驚呼卻是因為這個造型的桶子讓一段埋藏在腦海深海溝中一段回憶意外被喚醒,我想起了那個曾經跟我一樣,生日老是在假日的孩子終於與同學過到生日的故事。
 
        望著手提乖乖桶的傑夫力,讓我彷彿隱約看見一個身高超過一百八的小學生的影像與傑夫力重疊,那是個頭上戴著壽星帽、手上拿著乖乖桶的孩子,但這孩子卻也露出讓人不自覺心寒的微笑。
 
        那是個發生在距今十二年前,第一個不放假的兒童節那天的故事,不過這個故事必須要先從前一天也就是四月三號那天開始說起……
 
 
 
 
 
待續
 
 
PS:
 
        哈哈哈!各位好鄉民們真是好久不見了~~~這裡我好久沒回來整理感覺都快要長蜘蛛網了呢!實在是對各位期待我更新的鄉民很不好意思的是,最近我真的太忙了,忙到幾乎無法抽空再寫新文章,以及追蹤報導套俠到底與南表彗星有沒有進一步的發展?
 
        最近消失這幾天呢真是發生了不少事情,但請各位放心不是絕對不是啥壞事就對了,我還是個黃花大閨男喔!!而是幹些讓人感到頗有成就的事情,或許未來有機會的話也能讓大家看看我消失這幾天到底都在幹啥去了。
 
        另外這幾天來我也在考慮未來的發文方式,我決定以後將自己的文章分開來發表,別再像過去那樣一次三、四千字塞給各位,然後又餓大家好幾個禮拜,這樣爆飲爆食對身體不太好,所以以一次字數不超過兩千字為主,打算採用少量多餐的方式將文章內容呈現給各位。
 
        最後祝各位賞文愉快啦!!也感謝在我不在這段期間持續點進來的朋友們~~你們都是好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161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生日快樂|國小|小學|暑期輔導|生日派對|壽星|乖乖桶

留言共 10 篇留言

葵;あおい
感人

01-24 22:06

Elinory
水唷~

01-24 22:34

氣泡小嵐
真的很久沒看到你囉

01-24 22:39

進香團籌備人員
好想吃乖乖桶的軟糖

01-24 23:01

淺黃色
好久沒看到南方大表哥了~~

01-25 02:36

Angel
哈哈乖乖桶XDDD

往好處想

傑夫力知道你小時後的夢想XDDDD

01-25 08:23

人格破產
4月4號拖稿判定XD

01-25 09:35

洨黑姐姐
感人

01-28 14:37

兔卡丘
安安 你敢四月四號在下一篇就不跟你好了

01-29 20:42

別再鬧了,戰人先生
我也好想收到生日禮物

03-05 14: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leoncoo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0聖誕賀圖之套俠不... 後一篇:【純真小學】四月四日的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