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小小心得 - 戰鬥司書 前四集之克里歐與絲柔

作者:一睡魔一│戰鬥司書 系列│2010-04-28 16:06:50│巴幣:0│人氣:743
  當初開始看這戰鬥司書的時候,其實不太怎麼喜歡這部動畫故事的灰暗的感覺,但由於看完的老哥強烈推薦下,也就這麼接下去看。到了第四集結束,故事劇情也算是告了一段落,又加上我的難耐心情,就先把前面四集的小小感想寫出來吧。
  也許這部動畫番茄醬也比我前些時候多了點,也有點殘忍(有時候),不過在前四集裡面,除了女主角的部分已外,還描述著旁邊的小故事,像是前四集的克里歐與絲柔,令我有很多很多的感動。
  『書』,為何為其名?再故事中的每一本像是書本的石塊,都是由過去死去的人所形成的,只要是碰到那些書的人,都可以看見那本書的主人還活著的時候的記憶。也就因為碰觸到了絲柔的『書』,原本被改造成類似於殺人機器沒有過去記憶沒有感情的克里歐,開始了這一段淒美的故事。
  是的,兩人活在的世界,是相差好幾百年的,但是兩人卻能夠互相感覺的到對方。雖然距離是比長度還搖遠的時間,他們兩個還是相愛了。一個是能夠看見未來的魔女(絲柔當時被稱為常笑魔女,但其實只是一未能看見未來的女孩),一個是再幾百年以後看著絲柔的書的克里歐。克里歐從逐一找出來的絲柔的書本碎片,慢慢的了解絲柔的一切,也希望了解關於她的事情,因此不知不覺中喜歡上了絲柔。而絲柔,因為幼小時候能力第一次覺醒時候,看到了堅強的克里歐,看到了成年的她與克里歐看的夕陽,並且希望能夠再度看到他,當然也再她接下來的一生,陸陸續續從她的能力,看見了喜歡上了在戰鬥的她、堅強的她的克里歐,也發現自己戀上了克里歐。 
  在故事中,原本已經死去多年的絲柔還有活在當下的克里歐,事實上是互相影響著的。看見了克里歐的堅強,使絲柔也踏出了堅強的一步,又,知道絲柔看到的是堅強的自己,也拿出了自己堅強的一面奮勇向前。挺有意思的,你說是不是?
  前四集裡面,看得出來女主角很強,而且有些時候還挺孩子氣,還很會說風涼話,再加上一點點的...無情嗎還是說這只是表象?我不知道,總令我覺得,這還是我第一次見到有這樣的主角。
  畫風的部分,整體上也根據情一樣有著灰暗的感覺(廢話!?)。但是尤其當克里歐看到絲柔的書的內容的其中一幕,那貌似是草原上,站在黃昏裡的絲柔,對著克里歐說些什麼的那一段,灰暗的感覺似乎轉向了史詩。橘紅色的天空,那天空下的草原也呈現了橘紅色,佇立在其中的絲柔述說著什麼...。那畫面總令我留念。
  聽老哥說這部動畫舖的浮筆真的很長,似乎重頭舖到尾?看到最後就會說這一部動畫很棒?不過光是這四集我就覺得很棒了啦,對於這種...IMBA的主角有興趣,又不會排斥番茄醬的人看看吧!(有時候在看到番茄醬的畫面還真讓我有一點點的負面感覺,應該最近太長看歡樂的動畫了吧?哈哈!)。最後,聽過老哥說的話以後,這部動畫好像也會像前四集這樣一樣?有著很多旁邊的小故事,似乎也挺不錯的,老哥也極力推薦,所以有興趣的就看看吧!

來幾張截圖吧~

有史詩的感覺嗎@@"?


絲柔,我挺喜歡她的


這一位就是女主角啦~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16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戰鬥司書|心得|動畫|動畫心得|

留言共 8 篇留言

別動肝火
可惜我連第一集都沒看到
當初我老哥看了第一集動畫後就不追了
所以我也沒去碰
同樣是老哥怎麼差這麼多 哈哈
文章提到書的那段
讓我想到文學少女!

04-28 20:11

一睡魔一
呵呵@@"
我也是一開始還不太喜歡那個設定@@"
可是我老哥也不知道是吃錯什麼
就繼續看下去
他說看到10集左右你就會一直想要看下去
然後接著說整部動畫也很棒~
還有到了後面其實會覺得女主角其實不像表面上那樣的~
總之應該算是不錯吧?
呵呵04-29 10:18
☆寒月映雪☆
飄~
小映雪看不懂> <

04-28 21:11

一睡魔一
驚!!@@"
看...看不懂嗎
喔不~~~(低頭~
(深深的對於自己的表達能力感到擔憂@@")

麻麻~
就連我老哥也會說他看不懂我在MSN上面跟他的對話在說些什麼@@"
呵呵04-29 10:21
一睡魔一
所以看看就好啦~~呵呵
這文比較像是我的情緒抒發管道@@"04-29 10:22
月君
我沒看,不過感覺很像跨越時空的壯烈愛情?

04-29 19:39

一睡魔一
跨越時空...算是吧~
不過也不至於壯烈啦@@"04-30 02:30
kiki
魔女耶 感覺應該有段交錯愛情@@

04-29 22:03

一睡魔一
嗯阿~呵呵04-30 02:30
貓與氣球
畫風蠻不錯的

05-03 18:48

一睡魔一
嗯阿~

我還挺喜歡的~05-03 22:13
微笑刺客
我看到兩位御姐

05-16 21:25

一睡魔一
@@”呵呵05-17 07:50
本物の東
剛看完小說第1集,這超好看的啊!( ‵□′)

09-02 11:31

一睡魔一
WOW 小說也超棒?
嗯嗯(筆記...09-03 02:44
假柏斯
好久不見了 之前我帳號半年沒登被刪除了 又重新註冊 你還記得我嗎 最近我有想玩天堂m 你要和我一起玩嗎 http://lineage-m.cf

12-06 15: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mikeshaw0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已經有多久沒有仰望天空了... 後一篇:呵呵~覺得....太多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