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黃金時代的超級英雄們將崛起-Project Superpowers

作者:PO PO│2010-04-23 07:44:36│巴幣:6│人氣:15347
請注意!!這一篇的達人文章是藉由

我自身心得,和官方的WIKI所編輯而成

所以還請轉貼者自行註明轉貼來源處

如果未告知出處那不論轉多少或多久

那廢話不多說一切就以法律途徑解決




 
本篇文章前言

Project Superpowers(超級力量計畫),是一部由 Dynamite Entertainment 出版社在 2008 年一月推出的超級英雄故事。集合了美國漫畫黃金時代,許多出版社的超級英雄角色。這些包括了 Fox ComicsCrestwood Publications Nedor Comics.....etc等幾家出版社。其中以 Startling Comics 的超級英雄-Fighting Yank 為整個故事主角,角度也是由他的觀點來敘述劇情。
 
此故事登場的所有角色,其版權都是屬於 Public Domain(公有領域)的範圍,為此這些角色才能在原本出版社倒閉後,給予此故事的創作者將其設定融合成一個共同世界觀。這跟DC世界觀、Marvel 世界觀和跨出版社合作,又是不一樣的創作概念。請看以下網址的詳細解釋-點此觀看解說
 
 
 

故事簡介設定


Project Superpowers 的世界觀,是設定於跟真實世界完全不同的現代。暗示由於超級英雄短暫的消失(詳情看下面),導致美國變成專制政府,成立 Dynamic Forces(動力武力)軍隊,操坐著世界許多重大戰爭的進行與發展,好能從中替企業贏利,尤其是科學怪人軍隊。也成立毫無憐憫心的裝甲警察部隊 Police Corps(警察軍團),鎮壓一切反對政府言論的民眾。
 
世界會演變成這樣的原因,起因在於第二次世界大戰時,隸屬於戰略情報局OSS的卡特三世,也就是著名的超級英雄美國鬥士,透過秘密管道,奉命去希特勒手中奪回潘朵拉之甕。在神話故事裡,潘朵拉盒子放滿了各種邪惡意念和惡魔,只是在這世界觀已經演變成一個陶瓷,而也因為希特勒打開了它,才導致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爆發,但盒子裡面的希望,卻讓黃金時代的超級英雄們出現。
 
在二次大戰即將結束的時候,美國鬥士不斷得探討甕的秘密,卻不小心導致他幾乎所有的超級英雄同伴,跟希特勒所釋放出來的惡魔們,一起被困在甕裡面。這使得六十年後的現在,世界變成極端政權,年邁的卡特卻在這時遇到一個會講話的美國國旗,它自稱是 American Spirit(美國心靈),要卡特替世界這樣的演變贖罪。為此卡特踏上找尋潘朵拉之甕的旅程,打算放出裡面的超級英雄同伴,讓美國回到當初自己所熱誠的樣子。
 
 
 
 
主角傳記介紹

Fighting Yank(美國鬥士),初次於漫畫歷史中登場,是在一九四一年九月時, Nedor comics 漫畫出版社發行的 Startling Comics 漫畫雜誌第十回裡。由於這名角色的版權是屬於公有領域,為此許多出版社目前都有其版權和設定。而今天既然要講 Project Superpowers 這個故事,當然就介紹在這故事裡的發展。
 
美國鬥士,其本名為 Bruce Carter III(布魯斯‧卡特三世)。某天,卡特三世遇到美國獨立戰爭的曾祖父布魯斯‧卡特一世其鬼魂。這名曾祖父的鬼魂,不只會給予卡特戰鬥以及下一步的建議,也給予了他一個神秘的斗篷,使得卡特獲得超力氣、超強狀和飛行的能力,讓自己能替祖國在戰場上攻無不克。
 
由於被曾祖父利用其強大的愛國心,讓卡特被說服,而使用探索潘朵拉之甕,將超級英雄的同伴們給困在甕裡面,導致世界變成與他理念相反的樣子。幾十年後,透過美國心靈的建議,才又再度穿回神秘斗篷,進行放出被囚禁同伴的行動,好可以一起讓世界變成大眾心目中所渴望的民主社會。他跟綠喇嘛聚集了以前的盟友們,並在同伴們與科學怪人士兵軍隊大戰之際,被箭俠誤射重傷而死。他接受美國心靈的說詞,將繼續留在這個世界,變成強大的幽靈鬥士繼續替自由而戰。
 
 
 

其他主要角色
Supremacy(至高議會)
在美國鬥士將超級英雄們給困在潘朵拉之甕裡時,一群超級罪犯就趁機組成議會,暗地裡控制著整個世界,是此故事最主要的敵人。擁有動力武力、十字軍戰士、科學怪人士兵和警察軍團等四個部隊供指揮,藉此操作戰爭來掌控一切。美國政府是其傀儡政權,甚至有些議會成員以前還是超級英雄。
 
 
The American Spirit(美國心靈)
並非以前漫畫就有出現,是本故事原創的角色。美國心靈可以說是美國各種生活文化的具現體,專門指引值得尊敬的人,來挽救其過錯,並導正其方向,類似DC世界觀山姆大叔得設定。美國心靈在布魯斯‧卡特三世即將去世前出現,用譴責他的方式,讓他去找尋潘朵拉之甕,釋放出被困住的超級英雄們,希望能讓世界藉此轉回正軌。在第一章節的最後,美國心靈給予死去的卡特三世全新力量
 
 
Bruce Carter I(布魯斯‧卡特一世)
在美國獨立戰爭期間,布魯斯‧卡特一世接受了喬治‧華盛頓將軍的特別任務,那就是將秘密計畫告訴給其他部隊,可是他卻在旅館慵懶休息時,被英軍給殺害。因為任務的失敗,導致許多人因此犧牲,為此其靈魂就被詛咒停留在世間。後來出現在曾孫布魯斯‧卡特三世面前,給予他一個神秘的斗篷,讓他變成美國鬥士,並且還在戰場上提供他意見。在發現到潘朵拉之甕的時候,布魯斯說服他的曾孫,要鎖住世間的邪惡,就必須也將超級英雄們給困在裡面。幾十年後,美國心靈出現糾正三世,但布魯斯一世仍堅持他們所作所為是正確的,可是仍跟曾孫一起解放英雄,而過程中詛咒的真相也被曝光。當三世重傷將要死去時,他認為這是曾祖父的詛咒,所以坦然接受繼續留在世界,而布魯斯‧卡特一世則看似成佛了。
 
 
The Arrow(箭俠)
初次登場是在一九三八年九月,Centaur 出版社所發行的 Funny Pages 第二十一回裡。他的真實名字是叫做 Ralph Payne(拉爾夫‧潘恩),原本是美國情報機構的幹員,後來他認為自己平常的身份無法有效打擊犯罪,所以打算變成扮裝英雄,利用自己專精的射箭技巧,成為眾所皆知的箭俠。話雖如此,即使沒有弓和弓箭,他還是可以用強大的肉搏技巧打擊敵人。因潘朵拉之甕被打破,而給釋放了出來,最後誤射卡特,導致其死亡。
 
 
Black Terror(黑暗恐懼者)
初次登場是在一九四一年一月,Nedor Comics 出版社所發行的 Exciting Comics 第九回裡。本名叫做 Robert Benton(羅伯特‧班頓),原本是個藥劑師,為了保護一個叫做  Tim Roland(提拇˙羅蘭德)的少年,而跟一群惡棍對上,這讓班頓事後僱用羅蘭德當自己的實驗助手。兩人為了以後有力量來保護弱小,於是秘密開發了化學藥品蟻酸乙醚,這讓他們獲得了超力氣和超強壯來對抗犯罪,使得被地下世界俗稱為 Terror Twins(恐怖雙胞胎)。他是潘朵拉之甕被打破後,布魯斯第一個遇到的回歸英雄。不過羅伯特當下堅持他一定會因被困在潘朵拉之甕這一事,親手殺掉布魯斯。不過後來有鑑於布魯斯拯救他們的行為而釋懷。目前他仍在找尋他的助手提拇。在續集的個人連載中,他得到一個消息,得知以前的英雄盟友 Gene West(基恩‧威斯特)現在是美國總統,並囚禁一群英雄的助手,於是隻身前往攻擊白宮。不過卻在那邊,遭到從潘朵拉之甕破掉後,釋放出來的一些前戰友所組成的團體 The Patriots(愛國者)其無情攻擊。
 
 
The Claw(爪魔)
初次登場是在一九三九年十二月,Lev Gleason 出版社所發行的 Silver Streak Comics 第一回裡。他是個終極惡棍,是太平洋海島國家 Ricca 的統治者,在那裡的人民都叫他為 The God of Hate(憎恨之神)。他能改變自己的身體尺寸,因此可以變成巨大的巨人和微米的小人,還有鋒利的爪子和犬齒來幫忙作戰,以及還擁有一個可以穿越牆壁的巨大載具。他經常秘密參與各種犯罪行動,然後再用載具消失在眾人面前。當首次來到美國時,他遇到往後的仇敵-Death Defying 'Devil(抗死魔俠)。為了消滅抗死魔俠,他在二次大戰時與希特勒合作。在經過幾十年後的現在,有個恐怖組織就以爪魔的名字作為組織名稱,而爪魔也被相信是在幕後掌控組織一切的領導者,同時也是目前故事裡唯一已知的舊反派。
 
 
American Crusader(美國十字軍戰士)

初次登場是在一九四一年八月,Nedor Comics 出版社所發行的 Thrilling Comics 第十九回裡。真實名字是叫做 Archibald Masters(艾基波特‧麥斯特斯),原本是個懦弱但非常謹慎的教授,由於同事所發明的核粒子設備實驗失敗,使得他獲得超力氣、防彈、飛行、超速度以及產生閃電脈衝的超能力。雖然他沒有被困在潘朵拉之甕裡,可是卻被政府給監禁,並用他的DNA複製一個名為 Crusaders(十字軍戰士軍團)的部隊。在黑暗恐懼者的個人連載中,他被羅伯特救了出來,並一起合作殺死所有複製人,最後將美國十字軍戰士的身份繼承給一個黑人士兵,算是少數能理解布魯斯行為得人之一。
 
 
Death Defying 'Devil(抗死魔俠)
初次登場是在一九四零年九月,Lev Gleason 出版社發行的 Silver Streak Comics 第六回裡。真實名字是叫做 Bart Hill(巴特‧希爾),小時父母在澳洲時不幸被殺害,所以希爾是被一個教導他迴旋鏢技藝的當地原住民養育。除了會丟擲回力鏢進行戰鬥外,他也被訓練出有著超級敏捷、超級反應和徒手戰鬥等專長,但卻沒有講話的能力。他回到美國時仍是一個優秀的犯罪鬥士,不過也在這時遇到了死敵-爪魔。在潘朵拉之甕被打碎後,希爾被傳送到法國,在那邊他並協助當地女警賈斯汀對抗爪魔組織。隨後,他也跟以前的盟友們會合,一起合作對抗專制政府和其軍隊。在之後的個人連載部份,希爾跟賈斯汀去深入調查爪魔組織,卻遇見以前崇拜他的小孩助手團 Little Wise Guys 其中一個成員 Curly。他穿上跟抗死魔俠一樣的服裝,只不過顏色為紅色的部份改成綠色,代號叫做 Deadly Dreaded Dragon因為他認為現在出現的抗死魔俠是個冒牌貨,所以跑來攻擊兩人,不過希爾這時也發現自己有自我治療的新能力。(抗死魔俠最早的英雄名稱叫做 Daredevil,跟夜魔俠原文名相同,但因為怕搞混,所以我就用他現在的英雄代號來稱呼)
 
 
Dynamic Man(動力人)
初次登場是在一九四一年七月,Dynamic 出版社所發行的 Dynamic Comics 第一回裡。他是個生化機器人,人類名字叫做 Bert McQuade(貝特‧麥奎德),是摩爾教授為了對抗一個邪惡巫師,而模仿死去的高中橄欖球教練麥奎德其外表所製作,擁有飛行、超強壯、超力氣的能力。而他的機器人弟弟 Ricky(瑞奇),代號稱之為 Dynamic Boy(動力男孩),就成為他的英雄助手。在第二次大戰結束後,他跟動力男孩和動力女成立一個叫做 Dynamic Forces(動力武力)軍團,而政府就將潘朵拉之甕給他保管,以防超級英雄再度出現。當布魯斯找來時,動力人卻主動將甕摔壞,以為可以阻止超級英雄們的回歸,可是卻沒想到事與願違。後來動力男孩被一些超級英雄給殺害後,貝特要求至高議會給他一個位置。
 
 
The Flame(火俠)
初次登場是在一九三九年七月,Fox Features 出版社所發行的 Wonderworld Comics 第三回裡。本名為 Gary Preston(格雷‧普林斯頓)他的父親是個到中國傳教的基督教教士,但卻因為保護他而被洪水給沖走,而格雷則被一群西藏喇嘛給救了起來。格雷透過他們其神秘方式的訓練,學習如何控制火和熱的能力。他可以提高自己體溫,以及隨時讓一個地方燃燒,還可以用心靈能來來遠距離控制火焰,另外為了能有火源,他製作一把手槍般大小的火焰噴射器。火俠的弱點是水,這會大幅弱化他的能力,有次戰鬥就因此而受傷,於是格雷的女朋友 Linda Dale(琳達‧戴樂)藉由男友的指示,也接受訓練,變成女英雄 The Flame Girl(火女孩)。格雷是第一個被潘朵拉之甕給困住的超級英雄,當時包括女友琳達在內,大家都認為他已經死掉(除了布魯斯是知道的)。在甕破掉後,他被傳送到好萊塢那邊找尋女友,卻引起火災,讓深水人和電俠兩人發現而跟他會合。三人隨後大戰前盟友動力男孩,並破壞(殺死)掉他,結果最後被逮捕,直到綠喇嘛來救援。
 
 
Green Lama(綠喇嘛)
初次登場是在一九四零年四月,Double Detective 紙漿雜誌第五系列的第五回裡。他的真實名字是叫做 Jethro Dumont(傑梭羅‧杜蒙特),是一個去西藏學習如何成為喇嘛的紐約富豪,藉此得到控制自然的神秘能力,同時傑梭羅也藉由放射性鹽,而獲得飛行、超速度和超強狀等超人類力量。在二次大戰中的小倉之戰結束後,傑梭羅回到西藏(他叫那邊是香格里拉),等待著布魯斯的到來。兩人一起去動力人那邊,找尋潘朵拉之甕,解放出超級英雄們。隨後,他跟布魯斯和羅伯特三人與動力武力作戰並退回到香格里拉,卻因為跟蹤器而導致十字軍戰士軍團攻來。三人突破重圍後,傑梭羅用自己的超能力將紐約當地的動力武力給消滅,並在那建立新香格里拉。接著,傑梭羅就用傳送能力,把以前的盟友給聚集,準備向至高議會反擊。
 
 
Hydroman(深水人)
初次登場是在一九四零年八月,Eastern Color Printing 出版社所發行的 Reg'lar Fellers Heroic Comics 第一回裡。本名叫做 Bob Blake(鮑伯‧布萊克),由於朋友調製出一種可以將人的血肉轉換成水的特殊液體,結果裝置的容器卻不小心濺了出來,灑到鮑伯的身上,導致他成為地板上的一攤水漬。後來服了解藥後,讓鮑伯可以變回人體姿態,甚至還能只用自己的想法,就可以讓身體轉換,並且還擁有控制水的能力。在潘朵拉之甕破掉後,他被傳送到洛杉磯,隨後遇到火俠和電俠,並馬上跟動力男孩打了起來。殺掉動力男孩被捕後,被綠喇嘛給救走,而跟舊盟友們會合,準備反攻現在的美國政府。
 
 
Masquerade(偽裝女士)
初次登場是在一九四七年一月,Nedor Comics 出版社所發行的 Exciting Comics 第五十三回裡。真實名字為 Diana Adams(戴安娜‧亞當斯),原本是個年輕的社交名媛,後來為了打擊犯罪才變成扮裝英雄。最初再原本的漫畫裡,偽裝女士是沒有超能力的,而是用她的智慧和一把左輪手槍跟罪犯戰鬥。在潘朵拉之甕打破後,被釋放出來的戴安娜,反而擁有一個新的超能力,那就是她可以佔據特定人士的體內,讀取被附身的人其想法和記憶,藉此得到有用的情報,但好像附身時間不會維持太久。
 
 
Mr. Face(怪臉先生)
初次登場是在一九四零年五月, Columbia Comics 出版社所發行的 Big Shot Comics 第一回裡。本名為Tony Trent(東尼‧特倫德),是個交易新聞廣播員,也為此東尼容易得知犯罪者的心態,不過因為他沒超能力,所以帶上一個鬼怪的面具,讓惡人打從心理感到恐懼。後來他有陣子放棄面具,用別的方式執行正義,直到二次大戰時,美國鬥士拜訪並請求他再戴上面具,才開始又復出。在潘朵拉之甕破掉後,釋放出來的東尼,卻也獲得一個超能力,那就是只要是看到他的人,那個人就會看到自己最恐懼的事物,而東尼自己也有個最恐怖的恐懼,那就是他的面具已經變成他身體的一部分,再也無法脫下了。
 
 
Pyroman(電俠)
初次登場是在一九四二年十二月, Nedor Comics 出版社所發行的 Startling Comics 第十八回裡。真實名字是叫做 Dick Martin(迪克‧馬丁)原本是一個研究生,由於他的工作常接觸到高壓電,使得身體開始慢慢得有儲存電力的能力。一開始迪克是沒發現到自己有這樣的能力,直到後來他被誣陷殺人,要被電椅處以死刑時,才發現體內已經有控制電的超能力,因此打算來打擊犯罪。後來在潘朵拉之甕破掉後,他被傳送到洛杉磯,跟火俠和深水人會合,一同大戰動力男孩並殺死對方後,就被綠喇嘛帶往跟其他英雄們會合。
 
 
Samson(參孫)
初次登場是在一九三九年十二月,Fox Feature 出版社所發行的 Fantastic Comics 第一回裡。別名不詳,是聖經中 Samson(參孫,也有大力士之意)的後裔,擁有超力氣、強壯和速度等超人類能力,但就跟他的祖先一樣,只要他的頭髮被剪掉,就會失去這些超能力。參孫得知他有這些傳承的力量,是因為他的母親透露出來。後來他在大學時的朋友杜尼教授,開發出一個叫做 iconoscope 的觀察設備,可以不用發射機器,就能觀察遠處的景觀,這讓參孫見到一個東歐朝聖者向上天祈禱,對抗邪惡的圖像。之後參孫就用他的超能力,去拜訪該位朝勝者,並決定成為一個為信仰而戰的鬥士。後來他收了一個叫做大衛的年輕助手,這位年輕人沒有任何超能力,過去曾因飛機失事導致親人全部死去,而他是唯一的生還者。在二次大戰期間,參孫因爆炸失去雙眼的同時,也被困在潘朵拉之甕裡。當甕破掉後,得到取代雙眼的超感應能力。
 
 
The Scarab(聖甲蟲)
雖然是故事原創的角色,但有參考美國漫畫黃時代的同名英雄其設定,可能還多少有點關係。本名叫做 Amon Khadul (艾蒙‧卡哈度),曾經因撿過一個刻成聖甲蟲形狀的無價寶石並將它賣出,而創造一個商業帝國。後來他開發一個聖甲蟲形狀的裝甲,提供他超人類般的力氣、強壯和飛行等超能力,並利用裝甲本身的電子干擾發射器,阻礙各種媒體機器捕捉到他的影像,使得他變成戰場上繪聲繪影的傳說。在中東與科學怪人士兵軍團作戰時,艾蒙遇到參孫,並說服他公開與敵人作戰,之後就遇到參孫以前的英雄盟友們。其實艾蒙是個雙面間諜,因為他也是至高議會的成員之一,但因不滿議會對於權利的渴望,可是又會對議會偷偷報告超級英雄們的情報,目前他的真正想法還不明。但艾蒙不知道的事情是,他以前賣出去的聖甲蟲寶石,其實是某個魔法戒指的一部分,而且還有藉由此戒指得到超能力的同名超級英雄。而艾蒙會採取一樣的標誌和稱號,或許只是個巧合,又或許是命運的使然,這點就有待故事揭曉了。
 
 
The Target(鏢靶俠)
初次登場是在一九四零年十一月,Novelty Press 出版社所發行的 Target Comics 第十回裡。真實名字是叫做 Niles Reed(奈里斯‧李德),是美軍的冶金師和間諜,因兄弟詹姆士被幫派給無情殺害,所以製作一個特別的服裝,去幫兄弟報仇後,就開始在戰場的前線活躍。奈里斯沒有超級能力,但他身上穿著堅不可摧的金屬纖維衣服,並在胸前設計一個鏢靶,吸引敵人砲火,保護其他人。他還找了兩個同伴,做為鏢靶俠的助手,並穿上一樣的裝備。在潘朵拉之甕裡面時,三人的時間被聯繫在一起,使得甕破掉後,三人的身體就被連結而分不開(就像上面右圖那樣),但也得到了超速度。
 
 
V-Man(V俠)
初次登場是在一九四二年一月,Fox Features 出版社所發行的 V...– Comics 第一回裡。他的真實名字是叫做 Jerry Steele(傑瑞‧史提爾),是美國空軍王牌。在某次任務中,他受命去救出一個受傷的反納粹組織-V小組的成員,可是反被德軍給捉到集中營去。當集中營的囚犯企圖逃走時,傑瑞將德軍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到他身上,讓囚犯們順利逃走。這使得現場的德軍非常不滿,於是殺掉傑瑞,並將屍體丟到集中營外面。幾小時後,有個神秘的農夫用神奇的魔藥將傑瑞復活,並因此見到V小組的領導者 Father Duroc。這位領導者要求傑瑞立下V誓言後,就給他一套愛國服裝,使得他的肉體和精神等級都被更加提昇,並也收了一群代號為V男孩們的助手群。在潘朵拉之甕破掉後,他得到一個新的超能力,就是會不受控制得,讓周遭接近他的人會受到瘟疫感染,為此他一開始是被超級英雄同伴們關起來,直到綠喇嘛用超能力,將植物覆蓋在他身上,才讓傑瑞跟眾人一起行動。他跟偽裝女士的關係看起來相當親密且曖昧。
 

 
 
此故事的賣點

這本故事最棒的地方,是將一些美國漫畫黃金時代的超級英雄們,給混在一起弄個世界觀。為此本書可以說是用現代觀點,來看待這些四零到五零年代風格的超級英雄們。這也是希望現在的美國,能夠省思以前四零五零年代的精神,畢竟很多人都說過,二戰是美國整個社會改變的風水嶺。而且最高議會其實描述的就是美國現在政府的黑暗面,故事藉由黃金時代英雄對抗這個政府,也表達出用四零五零年代的美好,對抗現在的邪惡。還有一件事情,這篇文章我只介紹有戲份的角色們,但還有很多黃金時代的超級英雄也是有出現在故事裡,但目前的劇情裡就只有出現畫面而已。另外,還有一個最大的賣點,就是在原本漫畫中,有不少一直是超級英雄的角色,但在這故事中,在二戰後反變成一個超級惡棍,真是打破一些老書迷的眼鏡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15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5 篇留言

Xing
偽裝女士是抄神偷卡門的!! (誤

04-23 08:42

蘭字輩
感謝分享~~~^^

04-23 09:32

電玩假面
真多有特色的英雄
挺有趣的說XD

04-23 11:06

佐倉徹
不知道為什麼,總覺的標靶俠好遜...........

04-23 13:10

紅雪
箭俠怎麼有刺客教條阿爾泰的feel~

04-23 13:45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同上XD
不過怪臉要怎麼吃飯

04-23 13:51

氷闇者
我看成綠喇叭..(羞

04-23 14:45

mouse
............................

04-23 15:07

Angus
美國鬥士給我的感覺是囧
怪臉比他好看
美國心靈最帥

04-23 19:00

勝~海舟
幾乎都沒有看過的英雄阿阿阿 XD

04-23 23:43

殺神浪客小馬哥
將經典重新包裝的創意~
70年後依然有fu~

04-23 23:45

穎楓
美國鬥士,其本名為 Bruce Carter III(布魯斯˙卡特三世)。某天,卡特三世遇到美國獨立戰爭的曾祖父布魯斯˙卡特一世其鬼魂。這名曾祖父的鬼魂,不只會給予卡特戰鬥以及下一步的建議,也給予了他一個神秘的斗篷,使得卡特獲得超力氣、超強"狀"和飛行的能力,讓自己能替祖國在戰場上攻無不克。

錯字?

參孫的封面右下角的軍人樣子GJ

04-25 11:21

凱特
辛苦拉~看得很愉快 !

04-25 20:05

霹忒騾
我記得的只有Pyroman,因為他曾經在二戰期間的連載封面上舉過中華明國國旗

http://dc.wikia.com/wiki/America%27s_Best_Comics_Vol_1_10

04-15 22:51

PO PO
因為那時我們事同盟國04-20 22:43
假柏斯
好久不見了 之前我帳號半年沒登被刪除了 又重新註冊 你還記得我嗎 最近我有想玩天堂m 你要和我一起玩嗎 http://lineage-m.cf

12-06 15: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paul786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這是我的文字+求救... 後一篇:有人願意賣給我任天狗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