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第20~22話

作者:妄兮痕│2011-01-22 02:58:30│巴幣:2│人氣:258
接著繼續補完,一次把剩餘的話數心得補完,不過這篇較為特殊,因為某些劇情太過慘不忍睹,建議在看前最好先有心理準備
(以下劇透)




‧第20話
敏夫一行人在兼正家破壞,找尋屍鬼的蹤影,結果第一具就在塌塌米下發現,被陽光直射到的屍鬼,皮膚開始起水泡,並且呈現燒灼貌。
緊接就是當場處決……
村民陸陸續續地拖出屍鬼並加以殺害,此時有位婦人趕來通知敏夫關於他母親的不幸消息。
回到醫院,敏夫與其他人在落地窗邊發現倒臥在血泊的女人,並且已經氣絕多時,窗上玻璃還用鮮血留下恐嚇的字句。
敏夫冷靜地向其他人宣告,要他們小心家人的安危。只不過手法太過粗糙,屍體旁竟然有染血的腳印痕跡,沿著痕跡走到盡頭,發現已闔上的衣櫥。
將門打開後發現竟然是篤,富雄二話不說就把人拖了出來,無視眾人顧忌對象是他兒子,大聲罵道兒子造的孽就該由父親了結,手握木樁直接戳向胸口要害。

黃昏時刻,村民在神社旁弄了個大坑,用來將屍鬼的屍體集中處理,雖然富雄提議火化,但敏夫認為困難度太高,而且在焚燒的過程當中會引起外界注目,更是不妥。
兩人思考村內屍鬼藏匿的可能性,這才發現地下道有這可能性。敏夫在向村民問到訊息後,由他自願帶領,此時突然射來的一發子彈將人擊斃,緊接而來的第二發子彈僅射到柱子。
突然出現的夏野及時制止正志郎的行動,兩人在交談中表示出兩人的立場,夏野自然是不會原諒屍鬼的作為,而正志郎卻表示他想成為屍鬼的看法,並且說出他的過去,此時村民已趕到建築物下……

到了晚上,村民雖然圍著兼正家守著,卻還沒發現地下室的存在,辰巳趁隙溜了進來並向沙子報告消息,正志郎的蹤影依舊不明。
辰巳將靜信帶出,在靜信的提問下,他說出正志郎是不會排斥屍鬼的人,因此沙子對他感到擔心。

而在另一頭,律子依舊與飢餓對抗著,始終不打算對安代下手。
她懇求阿徹開門放她們其中一人出來,不過在打開牢門之後,虛弱的她打算擋住阿徹以讓安代逃走,只不過還是失敗。
阿徹罵他會讓同伴曝光蹤跡,她悲傷地說出她成為護士的理由,並且表示她絕對不會為了生存而傷害人。
最後阿徹將人放走,兩人窩在牢中的角落,等待著死亡……

敏夫與富雄兩人討論進度,對於兼正家的搜索只找到診所醫生與新警官。
打斷兩人對話的村民表示在襲擊當中有人的存在,敏夫認為那些終究是人,只要隔離個幾天應該就會好轉。
傍晚時分,一名男子突然出現在神社,疲倦的敏夫在旁休息察覺有異,此人已射傷一名村人,富雄不顧敏夫勸阻,二話不說將人當場殺了……

此話重點擺在獵殺的手法,為了對抗屍鬼,村民採用的手段相當極端。
不過還是在搜索階段,沙子一行人還尚未被發現。
與前面的劇情比較,屍鬼採取逃亡才是明智之舉,畢竟村民抓準白天無法行動的弱點,在這樣下去只會導致更多傷亡,甚至全滅。
某人的思想恐怕有得長進


‧第21話
一開始,正雄的嫂子正與村民愉快地(?)處理屍體,其中某具屍體正掙扎著,她便自告奮勇地幫他補刀,開飯後用手抓起飯糰,卻發現手上沾滿鮮血,此時的她不是洗手,而是隨便在衣服上擦拭後便抓起來吃……
而上一話總算能夠逃出的安代被野狗追,畢竟只穿著內衣,在怎麼看還是像塊現成的晚餐

躲在地下室的沙子與靜信談話著,沙子的神情充滿著哀傷。
提起靜信的著作,他總算說出哥哥為何殺掉弟弟,因為透過弟弟他感到了絕望。
最後弟弟表示他不用再披著好人的外貌,他笑著向兄長道別,哥哥第一次呼喚了他的名子,卻發現那名子其實是他的,他並沒有弟弟。
事實的真相是他殺了自己,同時他也是屍鬼……(等於人格分裂)
(明明兄弟配比較正點,超令人失望)

焦點轉回正雄,為了躲避村民,在河道旁躲藏的他感到體力透支,決定回到自己家中。他向大嫂求救,並表示他不會下手,打開家門後的大嫂口中雖然歡迎他,實際上手中早已握緊鐵棍……

上一話突然跑來襲擊的村民,其實受了佳枝的暗示,只不過在她發現了正志郎的存在後,當場被解決。因為正志郎的手臂上有著另一道咬痕。
安代總算逃脫野狗的襲擊,逃上了樹。

焦點再度轉回敏夫,他與其餘村民商榷其他埋藏點的打算。此時安代總算平安回到村子,不過就如同阿徹所說,敏夫還是問到了根據地的消息,並且帶著眾人前去山入。果真如此,在這邊發現不少數目,就連住持也在內,不過他卻對富雄表示感謝之意。
律子與阿徹的屍體也在此話被搬了出來……
在與村民的談話中,敏夫得知當初兼正家在施工時曾挖出大量土石,因此很有可能有地下室存在。

兼正家,躲藏在屋內的辰巳發現外頭不對勁,將沙子裝入皮箱內後自願成為誘餌以引開眾人注目,兩人便各自開車逃亡。
靜信打算抄小路,卻還是發現村民已堵住路口,因此他只好改道,但在他衝下另一條路後,卻與敏夫車輛差點相撞,行蹤被發現的他只好躲在寺內。
盛怒的村民認為寺內有人包庇,將人全殺了,出來探視狀況的靜信這才發現眾人的屍體,其中一名便是他的母親。
感到震撼的他將遺體擺正,並且為他們禱唸。
正打算拖著皮箱離開寺內的他被一名村民發現,慶幸的是他絆倒村民,這才順利逃出,不過此時的他因此負傷,只能勉強地拖著皮箱逃往樹林。

他將皮箱藏在樹林間的小洞穴,將開口打開以便她逃脫,然後一人離去。

這一話依舊還在撲殺中,血腥度依然不減,特別是新據點被發現後,看得出情勢一面倒。
身為領導者的兼正家如同崩解,被擊潰也只是時間的問題。


‧第22話(最終話)
夜晚總算來臨,醒來的沙子發現靜信不在,沿著血跡打算找人。
雖然找到了人,他卻昏迷不醒,她想喚醒靜信的聲音被村民聽見,她只好趕緊逃向別處。
而在另一頭,當作誘餌的辰巳不斷被村民追擊,手段相當殘暴,不過身為人狼的他還是相當有毅力,最後跌落至水溝。

小薰醒來後發現在村外的醫院,弟弟小昭在床邊趴睡著(好險沒死),夏野探視後便離開。
小惠的結局就跟小說原著一樣,想從國道逃亡卻被發現,下場更是不用說了,而且手法相當殘暴。

山入地區突如其來的大火逐漸蠶食村子,敏夫打算阻止火勢,夏野在看到兩人的屍體後便默默離去。
再度遇上辰巳後,兩人在爭執後跌落至一個深度相當深的山洞內,此時夏野拿出已經準備好的火藥,並且準備點燃,辰巳問他不怕死嗎。
他說,他早就死了……

沙子絕望地來到廢棄教堂,被富雄發現,後來被靜信及時阻止。
他說轉變之後,他總算明白了(心得省略)
無法阻止火勢的敏夫,最後與村民坐車離開形同滅亡的村子。
一切全被大火無情吞噬,正志郎最後走進了燃燒的兼正家。

村外正有許多消防車前去搶救,惟有一輛反向行駛的車子從村子開出,車內擺著一只皮箱。
數日後在公車上,小薰眼神依舊無神,車內其他乘客也是村民……



雖然說是必然的結果,只不過個人多少還是會感到同情。
由於局勢逼迫的緣故,根本不可能採用和平的手段,最後變成如此也只是遲早的問題。
可悲的是為了一名女孩的夢想,賠上整個村子。

至於顧人怨的某人就更不用說了,搞到最後竟然才發現對村子抱著殺意,然後一切又變得很理所當然?
說真的,討厭村子又何必留在村內,讓更多無辜的人受害。
比起採用極端手段的敏夫,他的思想是最令人感到厭惡的……

動畫整體來說還可以,前半遵循著漫畫劇情,後半採用小說結局收尾,雖然夏野線稍微不太一樣(畢竟是漫畫改編),最後還是合理地收掉夏野
但即使如此,缺點仍舊無法避免,特別是許多劇情細節並沒有交代完善,相當可惜。
結局最後也沒將各自發展交代完善,有點虎頭蛇尾。
少掉小說大量多餘敘述的這點相當不錯,不過畢竟漫畫本身是以小說作為改編,前半部終究還是太過攏長

其實以現在的角度來看,能用現代技術滿足屍鬼生存條件的可能性是有的,事實上即便方法存在,兩個種族對立的可能性是必然的。
因為人終究是生物,弱肉強食的法則是難以抹去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141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wendy5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17~19話... 後一篇:問情篇再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