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心得】茶包妹妹

作者:素月樓│茶包妹妹│2011-01-21 09:35:12│巴幣:0│人氣:746
這部漫畫很特別的一點,是採用菲律賓籍的戴安娜當女主角,故事裡提到不少因為語言不通而造成的困擾。

不過坦白說,我也許不會繼續看下去,因為這部漫畫太過現實了:
一般而言,二次元的蘿莉都較三次元的小女孩乖巧懂事,無論戲裡戲外都讓人疼。
但這部漫畫一開始,男主角出現的反應就是他討厭小孩子,覺得他們很吵很煩。

沒錯,對讀者而言是二次元的ACG角色們,對故事裡的人來說就是三次元。
只是我不喜歡在二次元故事裡看到太多三次元的影子…

撇開這點來說,還有一個問題:
男主角的奶奶不喜歡戴安娜,因為她不太會說日語,見面時也只是在意她的日語學得怎樣。

可能我涉獵的ACG作品不多,但我真的很少看到劇情裡有這麼明顯演出,關於日本人對外國人不友善的一面。

看起來好像都是負面觀感,其實也有有趣的地方:
因為戴安娜是從菲律賓來的,有一篇劇情裡讓她下廚,做出幾道南洋風味的菜,這就是很新鮮的設定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134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茶包妹妹|外國人

留言共 3 篇留言

如月 瞬
希望能有圖片可參考XD

01-21 16:04

素月樓
找不到相關圖片(沒有掃瞄器不能貼漫畫裡的圖 )01-21 16:06
如月 瞬
真可惜

01-21 16:12

素月樓
嗯!01-21 16:22
任孤行
日本人算有些排外的..

01-21 19:26

素月樓
我有聽說過01-22 09: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成立美少女夢工場的社團公... 後一篇:三十蘿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七節-自洽性詛咒。小說即將進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