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掃圖】在下的器捐同意卡到了

作者:幽影│Angel Beats!│2011-01-19 18:18:55│巴幣:6│人氣:949
其實在下唸書時就想辦一張了,只是因外務繁多,一直沒有行動。

去年12月24日的平安夜,在下貼了那篇自己去台中榮總看器官捐贈紀念牆的文章後,點了『線上簽卡』進去填了資料。

看郵戳,卡片應該是在12月27日到的,只是那時在下還在為了外公過世的事情而忙碌不堪,因此遲遲沒有拿出來。

最近總算有點時間(其實也還忙得很),於是就將這些東西掃上來讓各位看看吧。

(順便在文末附上寫感想那時引用的那篇新聞:雪隧封閉 時速200護送『愛心』)

===================================
網路申請方式:

中華民國器官捐贈協會
http://www.organ.org.tw/

進入網站後,選擇左邊的『線上簽卡』並填妥資料即可

===================================

信封(屏蔽個人資料):





器官捐贈同意卡(正反面,掃完圖之後再填資料):





宣導資料(部分內容在器官捐贈協會的網站上可以找到):













===================================

雪隧封閉 時速200護送『愛心』



  通車四年的雪山隧道,前天晚上(2010年6月13日)史無前例封閉北上外側車道,為的是要護送一顆準備移植的心臟,陽明大學附設宜蘭醫院,一名男死者捐出心臟、準備送到台北榮總,當天是星期天又下著雨,雪隧大塞車,於是請求國道警察協助,最後員警先將雪隧封路讓出北上車道,再以警車高達兩百公里時速,接力開道護送,原本65公里路途要開上一個半小時,39分鐘就到達榮總,順利完成這趟救人任務。

  宜蘭陽明醫院的醫師身上背著的這個箱子,裡頭裝的是才剛從一名器官捐贈的病患身上取下來的心臟,為了爭取時間,準備移植給遠在65公里外、台北榮總的另一名等心病患,一分一秒都不能浪費,因為時間只有兩小時,醫師快步趕上救護車往台北出發,但是問題來了,這天是星期天晚上,還下著雨,宜蘭往台北的雪山隧道根本大塞車,還好醫院已經事先打電話請求國道警察協助,只見一開上高速公路,黑暗中看到閃著紅燈的救護車旁,有閃著藍燈的警車幫忙開道,接著國道警察還封閉雪隧、彭山隧道、石碇隧道各一條單向車道,總共讓出三個隧道的外側車道,一定要讓救護車暢行無阻,開道的國道警察也放心踩下油門,時速不但飆破一百公里,還一度逼近200公里,救護車都差點跟不上。

  不過也多虧了這史無前例的封路開道措施,原本要開一個半小時,宜蘭到台北的65公里距離也只花了39分鐘,趕在時間內將心臟成功送到台北榮總,雖然造成其他用路人塞車更嚴重,但國道警察還是認為救人第一,雪山隧道通車四年,首次為了移植心臟封閉車道,這樣的禮遇連總統車隊都沒有過,而在台北等待換心的五十多歲婦人,也在所有人的配合幫助下重獲新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122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ngel Beats!

留言共 1 篇留言

winter
雖然辦了卡,最好還是告知家人你的意願
到時後醫院還是需要親人的同意才能使用你的器官

不小心辦了2張捐贈同意卡的人 (倒

01-25 10:45

幽影
嗯,家人已經知道了01-27 10: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ngelgug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向勇者們致敬】台中榮總... 後一篇:【日文檢定】N2和N3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