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心得】傳說的勇者的傳說

作者:黑色情人節│傳說的勇者的傳說│2011-01-19 00:20:13│巴幣:26│人氣:7445
傳說的勇者的傳說‧動畫感想
前言
 
  就在兩天前,情人節終於把動畫給看完了。雖在17集斷了一段時間,但在幾天前一個機緣下看到了此活動,也成為情人節看完動畫的契機,說起來也要感謝板主的廣告宣傳呢。本人的心得文將依角色、劇情、音樂這三面來描寫,字數可能會很長,還請板友們能耐心看完。
 
角色
 
西昂・阿斯塔爾
 
  本作中的瘋狂勇者,也是情人節最喜歡的男角,更是情人節覺得此作中最美的角色。第一次看見西昂時其實沒什麼感覺,因為這種天才型的美男真的看慣了,直到劇情慢慢發展,情人節對西昂的感覺也從憐憫、同情轉化為讚賞、擔憂。西昂的童年是令人哀傷、難過的,他就如同一般王族故事中的私生子一樣,童年坎坷;但也如同王族故事的角色一樣,西昂也逐漸茁壯,悲慘的身世讓他沒有貴族們的傲慢、王族的驕傲,反而造就他的努力與不服輸的認真性格,也就是這樣的西昂才讓情人節覺得優秀;可隨著劇情的轉變,西昂漸漸不穩的心緒,以及王所注定孤獨的道路,實在讓情人節擔憂西昂會黑化、甚至崩潰。果不齊然的,最終西昂也面臨這樣的結果,一個讓人心痛、哀傷並孤獨的道路。
 
【圖解】:哀傷的西昂。

  西昂最大的特色,就是他有著堅定的信念、目標與那認真的性格。在西昂對萊納伸出手的剎那,情人節可以感覺到西昂的執著,西昂對萊納所說的話不只是種承諾,同時也是對自己的約束、信條以及層層的枷鎖。沒錯,西昂吸引人的特色莫過於此,但令人感傷的也是在此。為了達到理想,西昂所背負的理念讓他必須不斷的選擇,而王的選擇總是殘酷,為了理念的達成,代價是不斷的犧牲。被母親教育成溫柔的西昂,最不願看到的便是死亡,所以才希望創造和平的世界,可在這之前所做的選擇卻又是無比的痛苦。看到西昂與萊納對決時那痛苦的表情,令情人節格外的哀傷。親手殺死最好的朋友是多麼讓人痛苦的事,即便是為了救贖、理念,但看著西昂的猶豫,便知那煎熬有多深。即使如此,西昂仍是不斷的前行,因為,他是王。
 
【圖解】:溫柔的教導。
 
  如果要比喻的話,西昂就像水一般,感覺溫柔又清澈,但卻會因環境的改變不停的變化,扭曲、吞噬。水可以滋潤人心,也可以摧毀一切,但唯一不變的是,水會不停的流動前行,永遠不變。
 
萊納・龍特
 
  本作的主角,也是劇中的睡覺大王,每次看到萊納就會讓情人節感到好悠閒。沒錯,萊納給人的感覺就是一副──廢材樣,總是讓人感到無比的歡樂與懶散。不管是與姬法還是菲莉絲的互動中,都可以看出萊納嫌麻煩的態度。可沒想到,這樣的性格卻是無比悲慘的身世所造成。
 
  如果說西昂的身世悲慘分數是100分,那萊納就一定有120分。每每看見萊納的過去篇,就讓情人節心疼與難過。心疼是那麼小的孩子卻必須面對那麼殘酷的世界,不管是在哪個棲身之所,卻總在安心之際遭逢劫難;難過的是命運加諸在身上的詛咒,造就了消極的人生觀,害怕傷害別人、也害怕自己受傷害、被忌諱、被畏懼,因此逐漸不在乎,逐漸對這麻煩的世界感到厭倦,最後走向孤獨的道路。如果是情人節的話,搞不好早就自殺或發瘋了,可萊納卻繼續走下去面對這一切。
 
【圖解】:想相信自己並不孤獨的萊納。
 
  支撐在萊納內心的,究竟是什麼? 這個疑問直到萊納與拉夫拉的對談中才漸漸明朗。害怕寂寞的惡魔──萊納,一直不願承認自己是怪物的事實,直到與迪亞的接觸才終於承認自己的身分。而即使身為怪物,萊納還是深深的愛著人類,拉夫拉所說萊納內心深處喜歡人類的吶喊,表示出萊納想要保護人的心,也就是這份溫柔的心,讓萊納可以孤身一人走下去。萊納的溫柔、軟弱、怕孤獨,不只讓拉夫拉感到悲傷,也讓電腦前的情人節感到深深的惋惜。在前期時,萊納消極的面對一切,直到遇到了西昂才終於讓他又重新活了過來,當然菲莉絲也功不可沒,看到菲莉絲、西昂與萊納的互動,真是由衷的替萊納感到高興。終於有了朋友、信賴的夥伴、棲身的居所,不必再逃避,不必再當行尸走肉。可惜,為什麼詛咒的命運仍然是逃不過,看著要殺自己的西昂,情人節想萊納一定悲痛萬分吧。幸虧還有菲莉絲待在身邊,要不然情人節真怕萊納不想活了。
 
【圖解】:怪物? 誰才是真正的怪物?
 
  萊納的故事中,讓人對人性的體認有深深的感嘆。為什麼人對種族的觀感永遠那麼強烈。信任對人來說,真的是遙不可及的嗎?故事中,菲莉絲對萊納的信任,無懼萊納身分種族的信任,真的是讓情人節感動。而克勞在病房內與卡爾尼的對談,那稱萊納怪物的說法更是令人難過。怪物,究竟什麼才是怪物,是萊納自己?還是那些人類? 只希望後面萊納能與菲莉絲重新喚回西昂,喚回這個真摯的朋友。
 
菲莉絲・艾利斯
 
  劇中的歡樂女神,集美貌、丸子、武藝以及S屬性於一身。在傳說的勇者的傳說的故事裡,菲莉絲可以說是一個標準的劍士,而除了美麗的外表以及高超的武藝外,菲莉絲最大的特色就是───丸子。
 
【圖解】:丸子神好吃嗎??
 
  比起西昂的認真、萊納的懶散,菲莉絲的特色真的是讓人非常歡樂,畢竟喜歡丸子到如此變態的程度也不簡單阿。故事裡,菲莉絲和萊納的互動也是一大重點,不管是菲莉絲無理的指控萊納、欺壓萊納、毆打萊納、信任萊納,那些笑中帶淚的劇情,除了突顯菲莉絲與萊納的羈絆外,更加增加菲莉絲的故事性。而不可否認的,情人節最喜歡的劇情就是菲莉絲毆打萊納。
 
  在童年方面,比起萊納跟西昂,菲莉絲算是幸運許多,即使面對變態父母的虐待,幸好菲莉絲還有一個超級妹控的哥哥──路西爾。雖然說路西爾看起來也滿恐怖的,但他對菲莉絲的守護卻是無比的真實,所以才能把菲莉絲照顧成S屬性?
 
【圖解】:美麗又堅強的菲莉絲。
 
  可惜的地方是,菲莉絲在前期時明明表現出高超的劍藝,卻在後面都威不起來,情人節還是喜歡看著菲莉絲帥氣的揮著大劍砍萊納。痾! 不,是砍敵人。希望在未來菲莉絲也能繼續陪伴萊納,完成丸子店的夢想。
 
劇情
 
  一部好的動畫,除了必須要有優美的畫面、好聽的OP、ED以及專業聲優配音員外,最重要的,莫過於精采的劇情。因為劇情的豐富程度可以影響觀眾心中的感動分數,若只有單純的打殺、膚淺的友情、後宮式的愛情,那麼觀眾只會看過就忘。在傳說中勇者的傳說裡,情人節看到了王的道路、劍與魔法、種族的歧視、以及真摯的友情,所以劇中的點點滴滴都記在心裡,難以忘懷。不管是在哪個方面動畫組都刻劃的很用心,雖然是從小說在改編而成的,但萊納、菲莉絲、西昂這三人的故事卻也從單純的文字轉變成精采的動畫。
 
【圖解】:歡樂的最後一日。
 
  相信許多巴友們有在動畫中看見劇組的用心,像是劇末時萊納與西昂的光暗對比、菲莉絲對萊納的歡樂互動、以及各個角色的神情變化,這部動畫是值得推廣與讚賞的作品。當然,有好便有壞,情人節覺得因為作品是由小說所改編,因此故事後半出現非常多的疑問,若是沒有接觸過小說的人一定會看的一頭霧水吧,所以若是結尾能說明的更為清楚便是最好了。
 
音樂
 
OP1
 
OP2
 
ED1
 
ED2
 
  片頭動畫與片尾動畫是一部動畫頭與尾,如果說劇情精采度攸關著動畫的成敗,那OP與ED代表著就是動畫的門面。在本作中,不管是OP與ED都非常的精采,尤其是OP2更是音樂與動畫的完美結合,音樂的開頭把萊納的爆走表現的淋漓盡緻、接著漸序式的將西昂、菲莉絲、迪亞帶出,最後在以佳斯塔克帝國和洛蘭德帝國的開戰作結尾。氣勢十足的開場為動畫加分不少,至於哀美惆悵的ED1便是點綴動畫的星光了。
 
  ED1裡,依序將菲莉絲、西昂以及萊納的童年擺出,三人各自坎坷的過去,在優美的歌聲中慢慢道盡。情人節想,雖然劇情很精采,但OP與ED也是一大功臣呢,也只能說這部作品真是精采萬分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119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傳說的勇者的傳說|黑色情人節

留言共 4 篇留言

杏仁
這部真的好笑又好看 但也帶有一點悲傷....
OP第一首我超愛的

01-15 10:19

黑色情人節
沒想到這篇會有回應,情人節好高興喔[e12]01-15 13:09
杏仁
因為我很喜歡傳勇傳>///<

01-21 21:33

蔚藍海豚
沒想到情人節姐姐有寫這一部動畫感想,我超級無敵愛這一部的>////<

12-09 19:18

黑色情人節
XDD12-09 19:22
黑色情人節
沒想到還有人會回這篇文章,這篇是情人節還沒當上達人以前寫的心得,好久以前的說~~12-09 19:23
黑色情人節
謝謝海豚的喜愛^^12-09 19:23
蔚藍海豚
因為這部等天國的動畫第二季一直等不到阿>"<

可惜這部的好作品,難得輕小說.漫畫都完結了,

如果輕小說全動畫化的話,至少一年以上的動漫番跑不了(Q_Q)

12-09 19: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name1548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不可埋沒之冷門作品大推薦... 後一篇:傳說的勇者的傳說‧CP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