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閃亮銀河町商店街 讀後

作者:模仿貓│2010-01-20 22:32:31│巴幣:0│人氣:1110


  書名:閃亮銀河町商店街
  集數:全10集
  作者:藤本勇氣
  出版社:東立
 
 
  這是講,六個青梅竹馬和一條商店街的故事。
  這是一個很有活力的商店街。有三男三女從小一起長大,但不知不覺,雖然著年齡的增長,他們感覺也越來越疏遠了。一開始,只是在六個人裡面,有人想要重拾過去六個人一起歡笑的時光,所以她想要再一次,讓六個人,一起做一件事。
  雖著時間慢慢前進,故事只不斷向前推動著。商店街的六人小組也還在繼續,他們度過了很多很快樂的日子,也逐漸明白自己跟以前有所不同。有著改變,向前邁進,最後,他們即將成人。
  這是一群少年少女,在青春的時候,所發生的故事。
 
  怎麼辦,我真的好喜歡藤本勇氣老師喔。
  這本好好看!事實上是一群小小的短篇,充滿歡樂。主角群們真的很天然,完全一點也不黑,頂多只是抱持著祕密的情緒。感覺最黑暗的感情應該也只有翻外篇的那一小段吧,不過在女主角的開朗外掛下,沒什麼是她打不破的!
  雖然最後還是有錯綜複雜的愛情戲碼,但一點也不覺得膩喔。
  這是本充滿天然光波的東西。
 
  這是一本同時具有友情跟愛情的漫畫,搞不好前者還多過後者?
 
  有時候,我覺得小黑直接變成女的也無所謂了XDDD
  事實上我很期待性轉換XDDD
 
  故事一開始的時候,小黑跟三毛,他們的體型是一樣的,感覺就是天生一對的雙生子,就像兩隻小貓,只是毛色不同。但隨著故事慢慢發展,雖然途中還是很驚訝小黑怎麼還是這麼小一隻,163公分對我來說真的有點嬌小。但是可以感覺得到,小黑有一點一滴超過三毛的感覺。我不是想說什麼,男孩子就是該比女孩子高,但是呢,感覺的出來,裡面感情的緩慢前進。(小黑寒假那是愛的滋潤嗎?)  
  故事主角配對,都是很遲鈍的人,特別是三毛。那句「你只不過稍微追上我而已」講得真是太好了!而且每次三毛的疑問,那句很可愛的回答會讓人對小黑有著心酸的感情。
 
  故事中,可以感覺到,作者最近究竟在幹什麼喔。由於故事是屬於不需要主軸的單元式,常常看得出來作者的惡趣味,像是職事、戰隊之類的東西。故事內容可以大略分做兩樣,熱鬧的跟感情的。
 
  事實上,我很喜歡主角兩人以外的故事。而且如果先不參有愛情成分,只是單純有情或是努力的故事,我更喜歡。
  像是葉葉在家庭的獨白,那篇我真的很喜歡,不過,如果現實中,我身旁有像三毛一樣的女孩的話,我一定會很討厭她吧?
  而且有些地方,真的是少女才有辦法畫得出來的,像是葉葉在指甲油那一段的劇情。我很喜歡這種細微的少女心。
  而且我很喜歡,作者並不打算最後讓葉葉變美女。
  Q的感情路線,則比較篇像一般的愛情漫畫公式,但解決篇的那篇,步調真的好好。
  
  這除了愛情的因素外,已經被用到爛的劇情「長大後想做什麼」也運用得不錯,三毛的夢跟第二天早上的反差,也對比得很少。
  我很喜歡白馬這個角色,例如說他記性很好的部分,還有他說我忘了的部分,而且他小時候劇情那段,我覺得真的很棒,他是個怪人,他一開始就抱持著自己必須走的想法。他在過去的地方,只有一個在大人眼中,絕對不算好朋友的朋友,但是那個人在他臨走前,直接了當告訴他,怎樣交朋友的方法。
  還有,我很喜歡他原來也沒自覺的部份……後面弄錯順序的地方更是歡樂啊!阿守真男人(屁,現實世界我會扁他!)
  佐兒的劇情,也很少女漫畫,但處理得好啊,這本裡面沒有壞女孩、壞男孩,大家都是感情很好的朋友,不管是男女、女女、男男、有無血緣,大家都非常的善良,就像那天晚上冷掉的炒麵,那個味道,很久以後還會懷念吧。
  而且佐兒應該是裡面第一個堅強起來的人?應該說,第一個有明確目的的人,那句「喜歡你真是太好了」雖然是萬年老梗,但用得好就是用得好啊。我比較訝異的是……她的身材……
  
  令外讓我比較驚訝的是戰對那一集,當金毛問出那句問句的時候,大家的回答,而且很理所當然。
 
  貓咪那一對,事實上男方出乎意料色氣啊(或著意料之中),那句,我就是想更進一步的插圖真是太歡樂了!事實上他們已經是老夫老妻了吧?面對班上同學的狂虧,兩個人完全不有感覺被虧的感覺。
  「你要進她房間嗎?」
  「不然怎麼教她。」(理所當然臉)
  而且,當那句話出現的時候,整個商店街都瘋狂啦!全商店街應該都期盼這一天不知道幾百年了吧?
 
  有想過,要是我們不是青梅竹馬,我們還會是搭當嗎?
  因為是你,所以我會在你身邊。
  
  流星這個詞,真的成為這部漫畫的中心點。
  最後一次的祭典,滿天星空,最後也不是看六人開無雙,整個商店街一起參與。
 
  這是一部很輕鬆的漫畫。
  單元劇中充滿搞笑、歡笑和一點點的苦惱,然後前進。
 
  事實上我對於最後成功平均分攤這一點,感到頗為驚悚,不過因為是這部的關係,所以我可以接受。
  老實說……我好想看兄兄跟爸爸之間的互動……Orz
 
  這篇應該有送某人上陰(?)靈殿的作用?(感覺還真沒誠意又寒酸啊)
  祝某人一路好走啊(燒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08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藤本勇氣|閃亮銀河町商店街|少女漫畫

留言共 4 篇留言

克羅威斯
葉葉如果變瘦了就不再是原來的那個米店的大力士了
是這樣嗎?

覺得就算沒畫出來,也有預感她最後會跟Q在一起...。

01-20 22:45

模仿貓
...你也太快了吧?=口=

事實上是因為,作者沒有打算讓「漂亮」等於唯一的道路
所以我很喜歡?
而且變受了就真的不像葉葉

這個嘛,我也覺得會,但我喜歡那種沒有明確說出來XDD01-20 22:47
謝洛克
長大後想當什麼,會有什麼轉變,
都是讓人期待不已的事情呢~~^__^
不過愛情漫畫比較說得多的,都是角色間的感覺吧.

01-22 12:48

模仿貓
這本算愛情友情並重~
大概愛:友=5.5:4.5?

對啊,不管是什饃時候看
少年在思考長大後要做什麼,都是好看的不同滋味呢!01-22 20:43
哈哈姆特不意外
畫風感覺很不錯~ 是我的菜^^

不過設定上三男三女好像太剛好了QQ

這樣似乎沒有BL配對的可能了嘛~(核爆)


話說 擁有這種童年死黨真的是相當令人羨慕的事情啊

是我這種童年就不曾擁有過真摯的友情的人永遠沒有辦法體會的事情吧^^

即使隨著成長而疏遠 有美好的事物可以共同回憶也算是很幸運了吧

01-23 16:51

模仿貓
不!你忘了嗎?
還有外遇(=劈腿)這一招啊!(死)
三個男怎麼排列組合都無違和感
另外還有兄弟跟雙父子那種東西....(你害我本性流露了!!!)
三男三女剛好成三對真的有嚇到我...現實中一定會有陰謀論!

童年死黨那種東西我也沒有OAQ
要是有的話...我猜我會怕怕+不信任?
應該說,我會讓對方徹底厭惡我吧?

最後留下的...也只有回憶啊...
那是少數還能保留不變的東西
最後我們還是沒有去海邊,但我們在海邊的風景,鮮明地在我腦海裡...

很推薦這個作者的書喔!01-23 21:40
假柏斯
好久不見了朋友 還記得我嗎 最近我有想玩天堂m 你要和我一起玩嗎 http://lineage-m.cf

12-06 14: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loverclov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仙三,頭像很好看的遊戲!... 後一篇:機工魔術士 觀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Maximum the Hormone - 刃渡り2億セン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