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自嗨】尋-五章.照片。

作者:魆│2011-01-13 03:28:08│巴幣:0│人氣:241
五章 照片

* * *

  我不由自主的瞪大眼,愣愣的瞧著靜靜躺於地面的貝殼。剛剛目睹的兇殺影像一瞬間全於腦中復甦、一股深沉的恐懼亦從內心深處蔓延散出。就在我要將那可怕的貝殼拾起查看之際,身後的魚尾似乎掃到了什麼東西而發出一記悶響。這令我隨即轉身一望。

  「這、這是……!?」

  那是張很大張的照片。

  那是張有著一頭閃亮金髮的大張人魚照片。

  那是……那是剛剛那個殺魚兇手的照片啊!!!

  不應該、不應該這樣發展的。怎麼會這麼巧合的都出現在麗麗的房裡呢……?那麗麗、麗麗該不會……該不會該不會……!!

  我呆呆的望著那張照片。照片中的男子靜靜趴著、嘴角微微勾起,彷彿在嘲笑我的無能般。

  有生以來第二次,嘗到失去自己重要東西的失落感。

  ……不行,不能消沉。

  無論麗麗是生是死,我都要帶她回到出生的那條河。因為,那裡才是我們原初也是唯一僅有的真正的家。

  我搖了搖頭試圖甩掉心中的不安,開始仔細端詳手中的貝殼及眼前的照片,希望至少能尋得一點找出麗麗的方向。聰明如我,不虧是鮭魚族的精英及驕傲,很快的在那張照片的右下角發現了幾行奇怪的東西。

  「……這文字……是人魚文?」

  糟糕,鮭魚神賜予我的精通人魚語能力不知何時消失了!這樣我不就無法辨識出這些文字到底在寫些什麼了嗎!?啊,我知道了!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這一定是萬能的鮭魚神所給予我的偉大試煉!!

  哼哼。雖然我並不想炫耀,不過能這麼快就了解神的旨意的我一定是個天才。但……我要怎麼解讀這些文字呢?

  瞬時我又跌入了一片愁雲慘霧之中。

  「……嗯?」

  不意的瞄到塞於背包中露出長長一截的皺地圖,心中突然閃過了一個絕佳點子。

  「對了,地圖是人魚鮭魚對照版的!天才如我,一定可以對照並找出完全解讀的方法!」

  心動就要馬上行動,所以我再一次吃力的取下背上的包包並抽出那張因擠壓而快爛掉的地圖。比對後,我很快的發現那些人魚文的某部分與地圖上的某段人魚文是完全吻合的。

  「……對照成鮭魚語是……天使事務所?」

  ……不是我要嫌,不過這名稱還真是俗氣,只有人魚才想得出來。不過既然完全吻合,想必一定是個地標或建築物之類的東西吧。

  呼呼……沒想到我這麼厲害,這一定是全知的鮭魚神所降下的恩賜!

  「那麼,這個地方會在哪裡呢……?」

  抱持疑問,我再次查閱了地圖。

  「……咦?就在隔壁嘛!」


----------

沒意外的話,阿魆基本上還是維持周總二更的。
(另外一更在深海魚那邊……依然在緩慢整理維他命X的月末試驗小番外。 w)

是說這禮拜本來是想放上之前提過的DS遊戲「GHOST TRICK」中的某段劇情譯文的。不過由於我這兩個禮拜外務不少在家時間不長,想了想這禮拜應該沒辦法翻完(遊戲共有十八章,而我所選的長度差不多有半個章節…… |||)所以就留待下禮拜看有沒有機會可以翻完放上來這樣。

話說回來,這篇自嗨文也還真是很久沒更了呢。……快一年了吧? |||
本章是過渡章,結局也近了。而趁著這次的更新我把之前四章的排版及部分語句小修了一下,整體閱讀起來應該會更符合小說的格式、也會比之前的排版來得好一點……吧?(巴)

最後,全文完結之後預定會放上本文的設定集&QA。
若是對本文的劇情人設等各方面有什麼疑問、不滿or告白的話歡迎提出☆ ←

…啊,不過我又不是每個禮拜都會想更這個,所以不知道今年上半年能不能把最終章放上來就是。(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080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自創

留言共 2 篇留言

二宮
喔喔喔魆魆魆!!!!!!!!
好久不見了(大抱)
看完你的近況介紹再回來看你繼續寫的創作真是覺得魆的熟悉感覺又回來了>w<
是說消失的這段期間真是辛苦妳了@@
我這邊也一波三折的工作出現很多問題 冏
不過不管再怎樣我都還是喜愛創作跟ACG的,今後我會常跑來你這邊喝茶的XD
(等我喲w)

01-18 14:45


阿南好久不見—☆(慢動作飛奔)(一腳踹飛)

事隔多年再回頭看當年寫的東西只覺得這個作者還真是無腦。 囧
在整理這部小說的設定時,赫然發現我的世界背景設定得還真不是普通的鬆散。而且釐清一些東西後還會有股若有似無的哀愁感隱藏在這麼敗持的文章底下是怎麼回事!?(抱頭)

>是說消失的這段期間真是辛苦妳了@@

仔細想想,真的辛苦的應該是那位編輯以及J君吧?那個讓人家很辛苦的傢伙現在還是活跳跳的,一點都不值得慰問。 |||

>我這邊也一波三折的工作出現很多問題 冏

我覺得阿南能勇於實踐自己的夢想是很了不起的事情,反觀我就沒有這種冒險進取的勇氣。希望阿南能順利的進帳經費早日前進日本,加油!

總之,新的一年也請多多指教嘍!
我也會繼續時不時跑到阿南家潛水的☆(拖)01-20 21:58
古崎澪名
《GHOST TRICK》目前只玩過體驗版
可能是遊戲介面還不熟悉所以玩的時候有點小碰壁
可能是跟《逆轉裁判》一樣都要腦袋拿來轉一轉的遊戲的關係吧?
(畢竟製作人都是巧舟先生)
最近打算這禮拜考試結束後再來玩玩這部看看XD

01-19 00:02


啊,所以レイレイ為了避雷才會在這篇底下留言嗎? www

GT如果以我的標準來評斷,難度為中間偏下。
只要注意提示多次嘗試,相信レイレイ也可以不靠攻略破關的。 :D

(←因為不靠攻略獨自破關而為此得意翹尾巴的傢伙。(巴))

若喜歡巧舟的逆轉系列,相信應該也能被GT的遊玩性及劇情所吸引…
應該啦,如果對限時的遊戲方式不排斥的話。 w
當玩到最後時我還有淚腺崩壞這樣。

(天音:…連看龍貓也會哭的人的淚腺根本就不能當參考值好嗎。)

那麼,預祝レイレイ考試順利,並有一段愉快的遊戲時光嘍☆01-20 21: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fu03hj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常】來人,餵公子吃餅... 後一篇:【劇情】幽靈偵探第17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清潔打掃第六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