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前章‧魔喚精靈‧概論

作者:炎│2011-01-11 21:35:52│巴幣:0│人氣:574
  地(Earth)、水(Water)、火(Fire)和天(Heaven),是組成這個世界的四大元素,如同中國五行的相生相剋,這四大元素亦有其強弱。大地覆水、泉水滅火、炎火燃天、蒼天襲地,這個世界就是如此運作。
  不知從何開始,人們發現可以透過特殊道具,配合適當的咒語召喚出另一個世界的居民──精靈。
 
  精靈可說是大自然的衍生,也分為地、水、火、天四種屬性,除此之外,每個精靈還有等級的分別。低階火屬精靈、高階火屬精靈、低階水屬精靈、中階地屬精靈……等等,越高階的精靈召喚所需魔力花費也越高。目前最常被人所召喚的精靈,西方世界一共24種、東方世界32種,實際上可召喚出來的精靈不勝枚舉,但都符合屬性及等級的特色。
  精靈大多沒有感情、意識,與其說是生命,倒不如稱它們為工具較恰當,有人主張這是在召喚的過程中精靈的靈魂與肉身暫時分離產生的現象,肉身應呼召而出現,此時在現世喚出的也不過是單純的魔力構成物。但也有不少的精靈擁有自己的心智,能記憶、有感情。但只要驅體遭到破壞,意識也會隨之消散,如同人類的死亡而無法重生。
 
  前面提過,召喚精靈需要特殊道具。實際上,要成功的召喚出精靈需要「充足的魔力」、「聯繫用的道具」以及「正確的途徑」,充足的魔力是前提,召喚低階精靈所需要的魔力相對較少,但若半點魔力都沒有那也甭談了。
  所謂聯繫用的道具並沒有侷限,有一定年代的物品,程度上或多或少都有聯繫用道具的資格,但在其中,尤以「祭祀用品」和「充滿妖氣之物」最為有效,最有機會召喚出中階以上的精靈。
  總體而論,聯繫用的道具在召喚儀式過後,所能召喚出的精靈種便是固定,舉例而言,就像是鑰匙與鑰匙孔的關係,一但定型便不能更改。
 
  最後一點,正確的途徑便是「召喚陣/儀式」以及「咒文吟唱」,實際上這兩項對於一般人都是不可或缺:陣法的準確性、咒文詠唱的節奏、發音都不可有誤。
 
 
  但,那是針對一般人。
 

  在這片大陸上有一種人,對於精靈的敏感度天生就遠遠高於一般人,他們所具備的魔力不一定特別高,但只要是有關於精靈的一切──屬性、等級、精靈特性等,都能清楚的分辨,召喚精靈的成功率相對很高,甚至連吟唱的咒文和召喚陣都能夠依個人喜好自創。
  這種人,西方稱其為「精靈主」,而東方稱之為「喚魔使」。
 

  大多數的精靈沒有意識,人們常將其當作工具使用,但這些方便的工具最終都成為了武器。
  西方各國召喚精靈發動戰爭,烽火不斷,將軍們各自稱王,人民的生計也因此艱苦了數百年;東方的局勢也不遑多讓,零星的精靈戰爭發起,但更多的是朝廷中眾臣之間的明爭暗鬥,闇殺、行刺已不是新鮮事,如此局面多年,朝廷已然腐敗,民生凋敝。
 
  數百年過後,西方因為一名天才精靈主,基德‧剛的出現而漸趨統一,但出於某些原因,基德‧剛的統一並沒有達到和平的景象,西方的情況雖獲得改善,但還是充滿動亂。
  至於東方,掌控著黑暗秘術的喚魔使們因為不滿朝廷的腐敗,藉由大量的精靈軍隊造反,卻反遭朝廷的軍隊所滅,勢力潰散,走投無路的黑暗喚魔使迫不得已,使用了禁術──「星落」。大量的星星殞落在東土,重創了幾乎整個東方世界,原本生機盎然的大地已成廢土,百姓哀嚎聲四起。
 
  亂世中,一群抱著不同理念的人們,悄悄的展開了故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071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喚精靈|魔喚|VM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happysa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咦?原來新增文章不需要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