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心得】青春草莓蛋

作者:一睡魔一│青春草莓蛋│2009-12-01 22:31:10│巴幣:2│人氣:2020
  與上一篇動畫心得相距也好常一段時間了,剛剛好今天精神特別好(幾天下來事事不順心,鬱悶到睡不著),又剛剛好我想到了我看過這不動畫,然後又非常巧合地,我發現了這部動畫終於出現在ACG資料庫了!!(迷之聲:是你之前都沒發現吧!!)。基於上述的許多巧合,所以寫下了這部動畫的心得。(又還要加一點:又那麼的剛好我對於這部動畫的記憶特別地深刻。)
  這一部動畫,也是我眾多第一次沒看完之後補完的其中之一。在幾個月前,無意間在動畫介紹清單(不是在巴哈)上看到了其中一個標題─青春草莓蛋,對於喜歡看陽光快樂動畫的我來說,這名子還真是讓我很像去一探究竟。
  在想要了解這不動畫的慾望驅使下,我將介紹頁面點了開來...
  天和響,一位對於教學有著強烈熱誠的體育老師,在不知情的狀況下,來到了青鞜三之宮學院應徵,並且希望能夠被錄取。就在滿懷著過不久這學校裡的孩子們都會成為自己學生的愉悅心情時,卻發現了這個學校怪異地方-只錄取女性職員,並且對於男性有著強烈的歧視觀感。就再對於此怪異的學校感到憤憤不平時,他的神秘房東出來說話了(此時我還真的很想知道他的房東年輕時到底是何人也,什麼怪東西都有,還是自己發明的呢)。房東以他高超的化妝技巧,並且搭配自己發明的怪東西,讓男主角成為了表面上完全沒有破綻的女性(在劇情上來看貌似還很漂亮呢),也因此通過了校長的考核並且展開了搞笑、歡樂又溫馨的超正偽娘教師生活...。
  起初我還真的沒有注意到這部動畫我小時後看過呢,但是就在男主角將自己弄成了女性的那一刻,在他的標準裝扮出現的那一刻,我才回想起來,這又是一部我沒有看完的動畫(我又鬱悶了)。
  這部動畫裡面除了描述偽娘以外,也一一道出了在學校里時常發生的事情,看到那邊,還真的讓我想起我國中時,全班被罵的情景(看到這裡我笑了)。當然,青澀的愛情也是不可或缺的啦。當然還有許許多多的校園趣事,都能夠在這部動畫裡面看到,真的讓我想起很多回憶(看來校園動畫還是年紀越大越好看?誤)。
  裡面最讓我感動的是,一次家長會來學校一天的活動(因為忘記那個活動的名稱所以這樣寫),由於一位女同學沒有家長會來(貌似一位去世了另一位不能來),但是在當天早上,那位女同學時常放在身邊的媽媽的照片被水溝沖走了(每一次她都是拿那張照片到學校,認為那樣媽媽也是有來這裡)。沒有了照片,就同等於沒有家長會來這次的活動,沒有人會陪她度過這一天。男主角安排的活動是家長跟孩子們一起跑馬拉松,中間描述了各種家庭的家長以及子女的互動情形,有歡樂、也有些溫馨,真的很喜歡這感覺(是我不曾有過的經驗),為了不讓那女孩情緒過於低落,男主角陪著並且激勵著那位女同學,跟著她一起跑這馬拉松。就在傍晚太陽快要下山時,他們來到的一個類似公園的地方,是一個墓地,女孩上前,哭了,那就是她媽媽的墓,那時我也流淚了,雖然只是淡淡的感覺,但我還是流淚了。雖然沒了照片,男主角還是想盡辦法,讓女孩不會留下遺憾,真是超棒的一位老師,這麼地替學生著想。
  整部動畫看下來,算是一部輕鬆樸實又溫馨的動畫,不會像某些動畫真是嘔心瀝血,還會讓我精神恍惚一下子,甚至還會晚上睡不著覺。至此,雖然那些動畫也很好看,但總覺得一下子看太多,情緒交雜太複雜也會把自己搞跨阿。這部動畫雖然說沒有那種高潮迭起,但是這樣平實的動畫也挺好看就是了。
  後記:對於補又補完了一部動畫,感到非常的幸運,也很開心自己小時後很可惜沒看完的動畫看完了,也給了我一次機會能夠回味小時後看這部動畫時的感覺阿,真是可喜可賀阿!(不過貌似小時後其實根本就看不懂在演什麼呵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07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青春草莓蛋|

留言共 8 篇留言

☆寒月映雪☆
頭香~
沒事飄~進來推推!

12-01 22:44

一睡魔一
@@" 呵呵
謝謝喔12-01 22:57
深藍烈火
  "不會像某些動畫真是嘔心瀝血,還會讓我精神恍惚一下子,甚至還會晚上睡不著覺。"...嗯,真是說得太好了!在下也常常被這種動畫搞得心中充滿怨念呢...(謎之聲:誰叫你每次都喜歡上註定會和男主角分離的女配角...不過我知道你不後悔就是了)話又說回來,在下完全不知道這部動畫,所以無法好好給留言,請前輩見諒...不過從這篇心得文看來,前輩心情很好喔!

                                by也喜歡平淡故事的烈火

12-01 22:59

一睡魔一
  這部動畫也挺久了,我是覺得挺好看就是了。至於原本開始寫這篇的時候是挺鬱悶的啦,可是寫一寫回想起來動畫裡的一些情節,心情反而愈來愈舒暢、輕鬆,心情也好了起來了(笑)。12-01 23:04
本物の東
我沒看這部,不過歌很好聽,剛去搜尋一下
已經有巴友分享OP了Q_Q

12-02 08:38

一睡魔一
呵呵~
不過這部動畫也挺久的了
當初也是很幸運地可以拿到片源12-02 09:15
蜜露芙
這部師生間的互動,我很喜歡
劇情的對話也有教育意義

雖然一開始的偽娘我很排斥
但不知不覺,偽娘在我心中
漸漸占有很大的份量XD

青春草莓蛋大推!!^ ^

12-03 17:23

一睡魔一
雖然一開始還真的有點排斥
也覺得挺怪的
不過話雖然如此
現在我還反而挺能接受偽娘了
有時甚至還有點喜歡(誤
(誰叫人家這麼漂亮=.=)12-06 21:07
kiki
等等來上網找找這部.感覺好像不錯^^

12-03 19:29

一睡魔一
呵呵~
不過片源可能比較難拿到了12-06 21:05
興趣使然の芽喵
看完之後我想找OP!
咦咦咦咦!!!
同好呀~

這也是一個我只有看過一集,因為以為絕種就沒看的XD

索性我過年初無聊就下載,一直到今天很閒就把整部看完!
看完就有種失落呀~

這麼好看的東西以後看不到怎麼辦~~QAQ(也真的只有那麼一點點XD)
續集續集呀(誤)

03-14 21:56

一睡魔一
呵呵同好><~~
最近比較長遇到同好阿呵呵~

至於以後看不到這種心情還是有阿~
之前我比較嚴重
甚至導致我有些時候根本不看結局
最後就放著
現在就比較接受摟~
不是所有東西都有永遠滴~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就期待還會有更多像是這種好作品能夠被自己欣賞到摟~
呵呵

+個好友唄?呵呵03-14 22:13
興趣使然の芽喵
好呀!

我也是!過年時一度為了某篇還沒斷載!但是出很慢的感覺很難過。
不!!!小泉~
我又想起傷心事了!

03-14 22:15

一睡魔一
別難過(拍拍~
><03-14 22:17
假柏斯
好久不見了朋友 還記得我嗎 最近我有想玩天堂m 你要和我一起玩嗎 http://lineage-m.cf

12-06 14: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mikeshaw0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網路遊戲,可不能玩太沉阿... 後一篇:草食? 肉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少女願意自己選擇違抗殘酷命運,代價則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