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NG LIFE 讀後

作者:模仿貓│2009-11-12 01:22:44│巴幣:0│人氣:2417
  書名:NG LIFE
  作者:MIZUHO KUSANAGI(草凪みずほ)
  集數:全九集
  出版社:東立
 

 
  知道龐貝城嗎?在一夕之間被火山灰吞噬的羅馬城市,曾經的富庶就這樣永遠沉眠於灰土之下。
  知道嗎?現在的火山灰裡,有著各式各樣的人型模子,那是和美麗的龐貝一起送葬的人們,沒有時間逃跑,被火山灰包圍,屍體隨著時光消逝,最後只剩裹著人型空氣的殼子。
  芽木敬大是生活在現在的日本高中生,雖然頭腦聰明,運動全能,外表也不錯,但行動卻會被人當作呆子。因為他有著前世的記憶,在龐貝城鬥劍士希利克斯的記憶,他還記得在過去龐貝城幸福的時光和毀滅的日子。
  而且,他可以看出,現在身旁的誰,是自己認識的誰的轉世。
  前世的妹妹是自己媽媽,前世的敵人是自己爸爸。過去的「男性」好友羅雷茲,是現在自己的最要好的「女性」友人芹澤,也是現在唯一知道敬大擁有前世記憶的人,雖然芹澤自己卻忘得一乾二淨。
  另外敬大生活的最大重心,就是回憶前世天使般的戀人瑟蓮娜,然後每天對著芹澤感動哭泣想念,就在某一天,敬大隔壁搬來了新的鄰居,敬大一眼就看的出來他是瑟蓮娜轉世,而且面貌還跟前世長得一模一樣!更大的重點是,過去是「女的」戀人,現在,是個男人!
  無法拋棄前世,在現在繼續前進的故事!
  這部算喜劇喔~*
 
  每次我劇情都寫得很不好吃的樣子,文筆有待加強...Orz
  這本很好看喔!
 
  首先先說畫面好了,作者的畫風跟畫工都很讚(雖然有時候會覺得,他畫風都沒變過),雖然有花瓣跟光暈,但畫面不會覺得膩!是少數顏色用的那麼亮麗,我還是很喜歡的作者。

  另外,雖然畫面感覺很腐,劇情感覺也很腐,但事實上這是一部,超正常向的好看作品!
 
  總而言之,這是一個被前世所束縛的人們,在現在所發生的故事。
 
  終於結局了~(灑花)
  要是這本我也是追連載的話,應該會比之前追《好想告訴你》還要鬱悶吧!
 
  由於劇情主要圍繞在敬大在前今世夾縫中打轉,中途有兩三集有鬼打牆的感覺,讓人有股想棄追又捨不得的衝動!
  但撐到朱奈跟深影進入解決篇時,就開始變回好看的地方了。(前面是鬼打牆的日常篇?)
  劇情常常有半本會讓我想打人(特別是敬大),但另外半本又讓我覺得很好看,像是舞台篇的時候,最後唯一讓我覺得超好看的地方是瑟蓮娜的劇情,光靠那段就讓我覺得我看那本值得了,不管是畫面還是劇情都很有水準!
 
  整部我覺得最好看的地方,是在於活在現在,卻又一直死抓著過去自己造成的困擾!這同時也是造成我有時候會不耐煩的劇情。另外,巨大怎麼看都是帥哥,但總是顯示出自己沒用的一面,由於是笨蛋的關係,老是讓人忘了他很可靠。
  我會對他現在的日常篇不太有印象,還有深刻印象的應該只剩解決篇了吧?(還有可以滿足我妄想的地方)像是芹澤父母的劇情我已經忘得差不多了?
  
  另外仔細想的話,某人解開的地方事實上很早耶,最後本來的三角關係,會簡化到只剩下兩人關係,某人變成配角了(某兩個人的戲份空間對換?),這點我到現在還不知道算不算可惜?但覺得...他戲份縮小後...我對這部的熱情還是沒減少...

  劇情的第一波高潮,應該是,某人失去了記憶那段吧?
  另外,第二段高潮則是某兩人的解決篇。

  主角是個非常有魅力的角色?老實說,最後兩集根本是神奇寶貝超進化,在大家都忘了他是個帥哥的時候,忽然變得有主動又有侵略性,第八集絕交宣言真是又帥又有笨到!第九集的無法忍耐...太色氣了吧...根本是個天然之下的禽獸(爆)
  我也有跟著喊「美依快逃!」
 
  這部該說有苦澀嗎?最苦的地方應該是第八集後半吧?但那段是我看的最不耐煩的地方,因為感覺是...好不容易就要進入最終HE了,幹嘛忽然給我縮回來!但是在「解放」的劇情我會覺得非常不錯!不管是哪一段。
  
  另外第九集如果我追連載,我絕對會飛到日本剖開作者腦子把後續劇情給吸出來,但整本看完只有一整個滿足,龐貝的最後一日終於出現了,為什麼裕真會是男的,瑟蓮娜最後的心願,還有過去的切斷和被敬大所捨棄的奇蹟,看完的時候真是一整個大滿足!
  原來...某人真的在裡面。
 
  但是我對裕真的配對...那對我怎麼看怎麼不爽啊...應該說我對兩個人都不算有好感吧?給我的感覺是一個蘿蔔一個坑的感覺...希望以後裕真可以長鬍子+肌肉+身高...不然那個結局圖我看了只會有好朋友的感覺...
  另外,後面忽然冒出來的角色...我對他很沒印象耶...應該說對劇情還算有印象,但對這個人...他的功用只有那一個吧?
 
  這部某方面也可以算敬大如何攻略身邊角色的日誌XDDD
  除了爸爸媽媽一開始就攻略完畢外(根本就不需要攻略劇情OAQ),其他都是敬大一點一滴剝奪心防的~
  另外,雖然早就知道了,但番外篇石榴之夢真是大大滿足我啊!對於第九集的翻外篇,我只能說真不愧是番外篇,某人果然才是真正的魔性猛女...那句「龐貝很美吧?」真是太恐怖了!這個角色真有最終BOSS的資格,雖然她沒當過。
  我很喜歡一開始就拒絕成長的感情。難怪某人一直對「他」那麼凶惡...
  
  不過對於結局...前往結局時的步調很棒,敬大對裕真的告白也很萌,禽獸行為更萌XDDD但會覺得最後結局很趕...而且〈Nice Going Life〉比我想像中更像翻外篇,而不是最終結局篇,有戲份的人物比我想像中還要少,而且更像是日常篇。
  
  總體而言,非常值得一看的故事。
  不管是對於前世今生的解讀、解脫還是延續,還是現在的笨拙愛情,都是非常值得一看。
 
  這根本是第九集的不知所云讀後了...看來我對於很喜歡的作品反而會說不出重點...
 
 
  另外,有關於邪念的地方...深影超總攻!我很喜歡深影X表哥的畫面...>////<
 
 
  作者另外作品
 
  東立出版:
  遊戲風潮   全兩集 
  長鴻出版:
  好學生的心得 (1)(2) 天曉得算不算完XDDD


  夢幻螺旋   全兩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06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NG LIFE

留言共 5 篇留言

tsukiho
其實看第一集的時候就已經知道結局了QAQ
因為那部戲把三人的關係點得很明顯....
尤其裕真喜歡芹澤喜歡到特地幫她完成心願,推她出去演戲,這邊就已經註定了裕真會走向鼓勵、成全她的結局。
雖然已經猜得出來了,但看下去的同時還是覺得很感動、很揪心,我想這是這部作品很成功的地方吧^^b

芹澤付出非常多,個性又好。
裕真是好孩子,總是很努力又重視三人的關係。
這兩個人我沒辦法選擇到底比較喜歡誰QQ?

我只能說我心目中至高的配對是前世的希力克斯X瑟蓮娜啊QAQ
瑟蓮娜的不想束縛希力克斯,放任他離開,在內心拼命吶喊自己也想追隨他。
這一幕總是讓我想到現在的裕真也是這樣。
一邊喜歡芹澤,一邊也很努力在維持三人關係、點醒敬大。
製造契機讓敬大認清芹澤是女孩子,芹澤一哭馬上過去揍敬大,甚至在最後解放敬大。
瑟蓮娜=裕真真的是無可挑剔的好孩子啊QAQ
希望現世的他也能早點找到屬於他的幸福Q__Q

抱歉,說了這麼多都是在講裕真XD||

麗奈是很有個人魅力又很小惡魔個性的女孩,雖然有點任性,但很多時候也覺得她是很棒的女生。
爸爸X媽媽,這對也算是了結前世未了的戀情吧^^b

表哥今後到底會不會定下來呢?希望他不要老是為裕真擔心,擔心過頭最後又沒留住屬於自己的幸福

04-07 02:13

模仿貓
對啊,怎麼看都知道誰才是真正的女主角
但是看下去劇情發展還視覺的很好看啊!
除了有關前世今生的愛情以外,友誼的地方也描述得很棒啊!

裕真雖然小小的,但真的很有男子氣概(?)
比起老是止步不前的敬大,裕真跟瑟蓮娜真的有決心多了
特別是瑟蓮娜對裕真明言已經是切割的那一段...

如果不能選擇比較喜歡誰的話...那就都喜歡吧!!!!
(雖然我最喜歡敬大...就算是沒用模式XDDD)

不過關於裕真的部份...我真的很不想看到他跟麗奈在一起...
麗耐也是好孩子,嘴毒+有行動力,但是...我不想看到兩尊一模一樣的娃娃在一起啊!!!我會覺得很毛OAQ

至於表哥嘛...雖然我也很希望他可以定下來...但年下控屬性還是保留好了XDDDD
題外,我很喜歡前世她對希力克斯依稀存在的好感~

這故事裡面我最喜歡的配對,還是朱奈x深影吧(前後無誤!)
不管前世還是今世~
而且朱奈前世真的好有大魔王屬性....04-08 21:02
tsukiho
裕真沒有跟麗奈在一起呀@@
你是不是誤會了什麼呢?

甚至在讀者寫信詢問的時候,作者也說過他們不會在一起喔~
作者回答是說他們倆比較像是雙生子,相對存在的設定。
至於麗奈為什麼會這麼像瑟蓮娜,是因為前世她非常羨慕瑟蓮娜的美貌....也非常憧憬她的一切。
人美心地好,跟最強的鬥士結婚等等,她太過於憧憬,所以希望成為跟瑟蓮娜一樣的人吧(?)

朱奈是永遠的女王XDDD

04-10 17:42

模仿貓
哎呀...那我真的誤會了
太感謝告知了!
秉持一個蘿蔔一個坑的想法,我下意識覺得他們兩個...還因此無淚好久XDDD

我要對那些讀者表達充分的膜拜!
Orz *3    ←.......根本不對吧!!!!

麗奈前世所希冀的跟瑟蓮娜最後所想要的,仔細想想算是對比嗎?
我想要可以跟   一起走,所以成為了裕真
對於瑟蓮娜的憧憬,所以成為的麗奈,她最後還是跟瑟蓮娜在一起到最後...
 
朱奈已經是最終BOSS等級了!﹝無誤﹞

我覺得今晚可以睡個好覺了OAQ04-12 01:28
tsukiho
我想應該不用想得那麼複雜喔^^b

麗奈只是太過憧憬瑟蓮娜,憧憬到想要變成像她一樣的人而已。
真要說起來的話,前世的麗奈反而是對希利克斯有一點點糢糊的愛戀。
因為她想變成像瑟蓮娜一樣又美又棒,想要過那種跟自己完全不同的美人人生。
這種心態的她,有點將自己想像是瑟蓮娜本身,稍微有點在意希利克斯吧^^b

其實我覺得前世跟現世的麗奈都不自覺得追著瑟蓮娜.....
前世的她覺得自己醜,想變成瑟蓮娜那樣的人。
現世的她,覺得被龐貝的大家推在圈圈之外,所以非常希望自己真的是瑟蓮娜轉世,希望能更引起大家注意,想成擁有記憶的夥伴,甚至不惜退行催眠不是嗎?
可惜退行催眠還是找不到前世的記憶,反而讓裕貞的記憶失控了...
這樣的她也讓我覺得有點心疼。
即使已經如願獲得美貌,她還是拼命想成為真正的瑟蓮娜....
這孩子眼裡大概沒有她自己...她是不是覺得一點都不愛她自己本身呢?看著看著也覺得很心疼Q_Q
幸好後來她走出來了,看到她放棄深影、好好過自己的人生的時候,我也跟著開心~~~

04-12 03:00

模仿貓
這部份,就請幫作讀者二次延伸解讀吧(那是啥?)

該怎麼說呢,這種感覺,就像是我一直會放大鄉子對於神眉的感情跟美樹對小廣有多認真以及他有多重視鄉子這個朋友一樣?
那是我希望或是我覺得如果那樣很棒的讀者想法(?)
就腐女看少年漫畫的遐想是一樣的?(不要混淆視聽!)

麗奈登場的時候(不是疑似瑟蓮娜登場的時候)
我極度討厭她
覺得,妳這個任性的討厭小惡魔來亂什麼亂啊!

但後來,我開始喜歡她了
除了她後期那次可以變成裕真可以依靠跟撒嬌的對象
我覺得她不想要被排除在外的舉動跟想法,很讓人...不算心疼,但會很喜歡她那樣的表現
而且該脆弱的時候,也不會讓人覺得.妳再裝啊!(跟敬大的互動我覺得頗優)
對自己的存在,很沒有自信吧?可是最後每個人都找到「自己」的時候,我很喜歡她那樣有活力跟走出來的樣子!

最後大家都決定過著「自己」的人生了啊
這部真好看OAQ04-19 18:08
tsukiho
如果你對NG真的感興趣,建議你可以直接去看作者的部落格喔^^
因為時常有讀者寫信去問老師各種問題,所以老師至今仍常常在回覆關於NG的種種問題呢^^
例如像這樣
Q.NGライフの皆の将来の夢は?

A.職業についてなら、敬大は…今の所、特にない状態です。
ずっと前世ばかりだったから。これから探していくかな?
芹沢は、イラストレーターとか。絵を描く職業に就きたいと思ってます。
裕真は…ボクサーとかに憧れてるけども…(笑)
凌は、考古学者。もしくは歴史教師。
朱奈は、海外へ旅立ち、貧しい人々の支援を精力的に行う事かな。相変わらずだけども。
深影は、生きるに困らない金があれば良いという感じで。特に夢はないです。
麗奈は、まだハッキリ将来を見据えてるわけじゃないけど、ゴスロリの雑誌モデルに憧れてます。

Q.ロレイウスはセレナの事が好きだったのですか?

A.以前にも少し話しましたが、ロレはセレナが好きです。
でも、恋い焦がれてるというふうではなく、一緒にいるとホッとするという距離感です。
ちなみに、ロレはシリクスも好きだし、アグライヤも好きです(笑)
博愛主義なのです。

你看,大家問了非常多我們想像不到的問題呢~~~看著老師的回答,常常會跟著笑出來。
日本也有許多讀者喜歡這部漫畫真是太好了>口<

04-12 03:01

模仿貓
不要拐人到神秘的好地方!
Q&A專欄真的好棒!除了一般歡笑以外,連一些小設定都有
作者在這方面好負責任啊!

而且某些問題真的好妙
作者的回答更歡樂~*


Q.敬大と芹沢は結婚しちゃったりするんでしょうか?もしするのであれば、両親(特に美依ちゃんのところ)は、どのような反応をするんでしょうか?

A.結婚…かあ。ともあれ、“死ぬほど一途”な敬大君が、これからの人生、芹沢以外の人を見るという事は絶対ない事は確かですね(笑)
そして結婚とかより前に、付き合ってる時点で、芹沢父が黙ってるはずありません(ママは放任主義)
結婚まで行き着く前に、何度か敬大に命の危険が訪れるでしょう…(^-^)/~

不過某些正經的地方也有回答
而且還是持續更新
作者真是太棒了!

有這部作品真是太好了!04-13 02:05
假柏斯
好久不見了朋友 還記得我嗎 最近我有想玩天堂m 你要和我一起玩嗎 http://lineage-m.cf

12-06 13: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loverclov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勇者物語:世界樹之心 玩... 後一篇:【花冠之淚】花冠之下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