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對面的對面 觀後

作者:模仿貓│2009-07-30 19:20:18│巴幣:0│人氣:502
 
  書名:對面的對面
  集數:全六集
  作者:渡邊祥智
  出版社:東立
  主角二葉是個小學六年級生,在某天撞見一個掉下來的女孩小光,還被稱為「主人」。小光很快就發現自己認錯人了,急忙想回到自己的世界,在一陣慌亂之際,二葉拉著小光的手,跳入稍縱即逝的光柱之中。
  船到橋頭自然直。
  小光回到自己的世界,二葉墬入了異世界。為了尋找小光真正的「主人」,小六生二葉、永恆之花小光、第一個加入的夥伴兔子怪獸大魔導士,順著呼喚小光的呼喚,踏上了往北方的旅程。
  中途加入了翠之國的雙子王子之一,以及隨後的鳥。
  那是一段在那個世界,有如朋友、兄弟,不想分開的旅程。
  這就是我覺的劇情很棒,且會讓我生氣的作品。
  無關人物善惡,這本每個角色都很可愛。發生的事件也沒甚麼會讓人痛到骨子裡,或是超越道德極限,只是一般的偏黑暗一點點而已,更多的光明,還有溫暖的情感。
  但看完之後,心裡面,有東西被挖出來的感覺。
  我好不想要這種結局,我覺得不應該是這種結局,但最後,這是唯一的結局,甚至連最後一點光也不肯給予「後來」。
  再過不久,就是春天了。
  隨後的《close》,手上殘留的。
  連最後的想像,也被剝奪了。
  但這結局超棒啊!
  作者畫風無可挑剔,特別是正太極度可口,腳色臉都很乾淨,雖然不會特別強調肌肉線條,但身體很好看。
  日版竟然有初回限定版封面……(死)
  劇情呢,比較偏向單元式,當初看第二集開頭時我還曾以為我跳過一集沒看,但單純以一話一話劇本來看的話,這是部很優良的東西。後期開始進入大劇情後,連綿的感覺,話語之間的連繫已很不錯。
  隱喻跟暗示的感覺很好。
  對於命運和自由還有無奈,我只能說,用空氣的表達方式,看起來很可愛,實際上故事也很可愛,但是,可以在這麼棒又溫暖的故事裡,嘗到苦苦的巧克力味。
  這是塊很好吃的蛋糕沒錯,但吃到最後,會不知不覺流淚。
  不過,會稍微嫌主角二葉有些沒存在感,裡面最讓人深刻的戲份應該是腳軟吧?不然個性實在是個太正常的元氣正太了。
  還有,有正常人在日常生活會穿那種衣服嗎XD
  很喜歡裡面的友情部份,像是鳥對於友人的告白,雖然兩個人都覺有雞皮疙瘩XD
  想要為誰做些什麼呢?
  作者筆較著墨的部份,我覺得不是二葉的冒險,而是世界的真相,為何主人要召喚花。
  主體看起來,是部很乾淨的漫畫,沒有熱血的感覺,但是呢,完全由感覺和約定來填空。
  那是,由「他」許下的願望,由花對於人類的許願。
  白色的,白色的,夢般的。
  我一直不喜歡小光,因為感覺很沒感情或特別突出,但最後,我開始喜歡小光了。
  故事的人氣角色應該是王子,最讓人心痛的角色,一起答應過的著光般的未來,將自己從過去的一定中拯救出來。
  最後所獲得的自由。
  至於兔子先生的戲份,雖然很可愛,但我不會特別喜歡耶。
  戴耳環的兔子好奇怪,但是呢,那是第一個伙伴呢。
  在對面的對面,這算是逃避世界嗎?但是,那也是所謂的希望吧,自己一個人被留下的人,只剩下自己一個人,那是,寂寞的事情吧?
  就算忘了,但只會記得,「曾經有過」。
  看完後,好討厭又好高興滿足的故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00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渡邊祥智|對面的對面

留言共 1 篇留言

謝洛克
那個結局令你這麼高興,
一定寫得很不錯嘛模仿大大~^__^
有買回家收藏嗎??

07-31 11:16

模仿貓
那是個看完後立刻覺得作者是壞人的結局QQ

有~(當然是中文版)07-31 21: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loverclov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殺人驚嚇館  看後謾罵... 後一篇:文學少女 完 讀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rctn07巴友
有在看動畫巴友的歡迎參考看看封面顯示腳本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76&snA=816418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