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第14~16話

作者:妄兮痕│2011-01-01 16:31:40│巴幣:0│人氣:198
一不小心積欠好多篇心得,只好狂補齊
(有捏)


‧第14話
提到大川酒店的家務事,看得出父子倆關係非常糟糕,兒子最後被千鶴釣到了
敏夫則是關注於另一樁計畫,對旁人冷漠對待。
靜信受到父親指示代為送信,收件者是兼正當家。
晚上,小惠刻意跑道小薰房外的屋簷嘲笑她父親死亡的事實,姐弟倆跑到一樓發現倒地的父親,而母親卻處變不驚地拿起他帶回來的名片,打電話叫醫生過來。
詭異的是速度奇快,電話還沒掛斷人就在門口......

這話比較重要的地方是敏夫私下所做的實驗,敏夫還沒把老婆的屍體下葬,為的就是等待她的轉變。就在他即將放棄的時候,發現腦波圖出現起伏。因此他開始做初步檢查,並且全程錄影紀錄。
在拉開百頁窗的時候,她的皮膚突然起變化,這點讓敏夫大大吃驚,拉上窗簾後改將把病床移至更深處的病房。
為了避免引起其他護士注意,他交代安代通知其他護士不用上班的訊息。
他從恭子抽了血進行實驗,對藥物毫無反應,放置一陣子後會轉成暗紅色,在滴入鮮血後,血液又會變回鮮紅色。
此時死去的恭子在復活後發現自己被束縛在病床上,喉中發出掙扎的聲音。
為了想出對付屍鬼的辦法,敏夫對恭子進行各種實驗,藥物與致命傷毫無效果,但搬出神像卻能使她感受到恐懼,清脆的鈴鐺聲也能產生類似效果。
最後他得了個很恐怖的決定,朝胸口心臟部位直接施以破壞,在要害被破壞的狀況下,屍鬼就不會復活......
(以下18X暴力畫面......)

最後他打電話叫靜信過來,靜信一看到如此怵目驚心的畫面,不僅感到驚恐。
敏夫卻冷靜地對他說,要他幫忙打掃......

這話的重點只有一個,敏夫從實驗中得到對付的方法。
雖然多少會感覺到不諒解,但走投無路的他不能因為顧忌個人情感,導致村子被蠶食掉的悲劇。


‧第15話
看到敏夫所做的事,靜信選擇沉默離去,兩人背離的身影正代表著立場對立。
靜信回到房間後發現原稿散落一地,在撿拾的過程中發現上頭多了註記。
敏夫約了幾名村民談論關於村內的變化,他有辦法證明事實的真相,但眾人卻選擇逃避。
敏夫一氣之下離去。
來到衛生所後,發現裡面一個人也沒有,只委託一名阿伯幫忙處理。
敏夫只好在河畔等待黃昏的到來。

到了晚上,公所內熱鬧的情形如白天執勤一般,敏夫詢問村內死亡人數,一名人員回答是0。
這讓敏夫非常生氣,因為村內確實死去不少人,而那名職員卻似乎帶著嘲弄似地對他說,因為那些死去的人早就搬家離開了,因此造成村內死亡人數是0的詭異現象。
敏夫此時才回想起靜信曾經對他說過的怪事,也就是部分村民會選在半夜突然搬家的事,這些現象也是他們為了避免引起外界關注的手段之一。
敏夫拿著手中的文件大聲罵道,只要把文件向外公佈就能獲得援助。

就在此時,燈光突然暗掉,千鶴竟然出現在公所內(那場景詭異地令人汗顏)
敏夫背後突然出現許多屍鬼,手中的文件也被搶去,千鶴語帶嘲弄地說,她會來"拜訪"......
敏夫最後狼狽離去。

辰巳視察告別式,不過過程真的很.....令人超無言
通常在舉行告別式時會特別嚴肅,但實際上卻搞像是開party,燈光暗又有亮片。
由於村內死亡人數過多,迫於無奈,大川家只好找這家來辦,
看到最後棺材突然從舞台掉下去,眾人看了差點囧死(特別是大川店長)
棺材掉下去後將屍體掉包,再把空棺材交給家屬下葬,省掉挖土的麻煩。
中肯的辰巳表示喪禮要隆重......

而在尾崎醫院,恭子的喪禮總算展開,敏夫讓護士們離開,但老夫人卻要她們繼續留下來幫忙。其中一名護士感到委屈,因為先前敏夫對某名死去的護士漠不關心,她決定要辭職。
白天,敏夫參與關於霜月神樂的集會,他依舊沉思著。

來到晚上,他一人坐在涼亭抽菸,原本已經死去的夏野竟然出現在他面前。
他對敏夫表示:「他不是孤獨一人的」,說完便離去......

本話重點反而在結尾,伏筆之一的霜月神樂,以及夏野自願性的合作。
雖然村民依舊還沒看清真相,這讓敏夫非常不爽。
但是夏野的出現,也就代表著敏夫不再孤軍奮戰,只要等待時機到來就能反擊。


‧第16話
阿徹每晚會到夏野房外懺悔,突然出現的正志郎要他去見沙子。
兩人見了面之後,沙子提起自己的過去,從她變成屍鬼的起源,以及她對生存的理由(肚子餓)
而在另一頭,奈緒咬了本家所有人,但她重視的人們卻一個也沒復活,忌妒的她打算找分家下手。
小薰的父親也轉變為屍鬼,小惠建議他對家人下手。
來到家門的他卻因為沒有邀請的緣故進不了家門,甚至連家裡的狗也對他狂吠,狗吠的聲音讓他老婆醒來,但看到他復活的模樣,他老婆感到非常恐懼,最後他還是咬下去。
白天,小薰姊弟倆睡過頭,到房間看才發現母親的異常,自告奮勇的小昭不打算去學校,並且要小薰先準備工具。
先離開家們的小昭從村民口中得到消息,打算獨自調查,雖然最後發現到屍鬼,但卻已被辰巳發現到,等他回神過來,身體早就被牢牢綁住,眼前刻意留下的手錶,時間不斷地過去,眼前的屍鬼也醒了......
敏夫與夏野兩人在樹下談話,由此可看出夏野在半化後產生的獨特體質。

本話比較值得在意的是小昭慘遭毒手的不幸消息,要到後續才能得知結果。
依然還在伏筆階段,所以重點大致就這些

(剩下的心得晚點繼續補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001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不營養大雞排-Snow
呵呵

就慢慢補吧XD

新年快樂

01-02 22:25

妄兮痕
剩下的等空閒再補完,反正就剩幾話而已囧"
新年快樂囉。01-02 23: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wendy5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過節氣氛... 後一篇:官方雜誌-仙劍迷,觀後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小屋新增考取「Steel Mace Level 1國際錘鈴教練證照」的心得,歡迎大家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