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閒聊]ガンダム OP/ED COLLECTION導覽

作者:業風 翼│2010-12-30 14:18:13│巴幣:4│人氣:1818
因為在BBS上有人問到這兩張DVD,剛好就順便來作個導覽。@@

「ガンダム OP/ED COLLECTION」的兩張DVD都是因應鋼彈30週年所出的綜合作品,
以2000年作為分界,分別推出「20th Century」「21st Century」兩部。
在2009年8月25日發售,到2010年3月31日為止的半年間,作限定生產

Amazon商品介紹頁:

於2000年之前推出的動畫作品,其各版本的OP/ED皆收錄在「20th Century」中。
同理,2000年之後的新世紀鋼彈作品,便收錄在「21st Century」這張。
(兩張加起來由0079收錄到00 2nd為止。)
 
藍色封面的20th Century所收錄作品: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機動戦士Zガンダム』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ZZ』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80 ポケットの中の戦争』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83 STARDUST MEMORY』


『機動戦士Vガンダム』


『機動武闘伝Gガンダム』


『新機動戦記ガンダムW』


『新機動戦記ガンダムW Endless Waltz』


『機動新世紀ガンダムX』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第08MS小隊』


『Turn Aガンダム』

 
 
 
 

紅色封面的21st Century所收錄作品: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SEED』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SEED DESTINY』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SEED C.E.73 -STARGAZER-』


『GUNDAM EVOLVE』『GUNDAM EVOLVE../』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MSイグルー 1年戦争秘録』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MSイグルー 黙示録0079』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MSイグルー2 重力戦線』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


『SDガンダムフォース』



很明顯,21st收錄的作品比20th少一點,
但21st的作品在OPED上更換的次數,比20th的作品多上不少。
 
兩張DVD中所收錄的皆為各作品的NCOP/ED,但不包含劇中的插入曲。
(其中GUNDAM EVOLVE的部份,採用的宣傳曲加剪輯畫面搭成的MV。)
同時歌詞的開啟也是採用字幕掛載方式,能自行決定開關。
例圖:~鋼彈00 OP1~


除了OP/ED之外,也有收錄了各作品的Eyecatch(集)。


而部份OVA的作品,在音響方面更能選擇2ch或5.1ch。

在收錄的OP中,也有不少是因為幾個畫面的不同,
才分為A-Type、B-Type甚至於C-Type,由這點來看,可以說是整理的相當詳細。
 
ED的部份,若是因為原本在劇中還沒進入ED畫面時,就響起前奏的情況下。
那在這邊就會變成該段前奏式沒有畫面的,直到正式進入正式ED才有畫面呈現。
所以有幾個地方會有「有聲無影」的地方。XD
 
兩張DVD共同都有收錄的影片有兩段:
「GUNDAM 30th HISTORY」、「GUNDAM PERFECT MISSION」
 
「GUNDAM 30th HISTORY」是由池田秀一所擔任旁白,概括的描述鋼彈30年的歷史。


影片:
 
「GUNDAM PERFECT MISSION」則是為了鋼彈30週年所作的紀念用PV。


影片:
 
整體來說,兩張DVD的內容大概就是這樣。
選單弄的還滿像KTV選歌單,這樣挺方便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1986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ガンダムシリーズ|鋼彈 GUNDAM|鋼彈|ガンダム|Gundam|OPED

留言共 1 篇留言

鯊魚男
改天找部鋼彈來看

12-31 08:37

業風 翼
一定要的! >_0b
話說,這兩張DVD當作MV撥,聽歌還滿棒的!@@12-31 21: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90116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產品]勇者シリーズ20... 後一篇:[職場]唔喔!新工作。...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