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邊境奇譚 觀後

作者:模仿貓│2009-06-12 16:33:31│巴幣:4│人氣:2016





  書名:邊境奇譚
  作者:天罪
  繪者:夜風
  集數:全七集+前傳+外傳,共九本
  出版社:鮮鮮文化

  在邊境中的邊境,怪物的博物館,羅亞倫地區,來了名新的領主。在王國皇位爭霸戰之中,毫無淌混水念頭的公主艾妮雅,在王城混亂未定的情況下,被優勝者哥哥丟到王國黑手無法涉足的邊境中的邊境,鄉下中的鄉下,充滿各種不定期怪物捎擾,但也同時有著優哉氣憤的邊境,羅亞倫。
  這是一個公主的劍術指導,遇見了羅亞倫最快的男人,還有酒館戰隊,在邊境中,發生的日常小冒險?
  
  我喜歡天罪這個作家喔。
  當初第一次知道他是在龍的天空裡面點到〈幻想逸聞錄〉這部作品,立即喜歡上光一&天罪的…日系奇幻風味?筆調輕鬆,戰鬥有所琢磨,劇情精彩,該熱血的地方熱血,總而言之,是部我覺得很王道的作品。就像作者所說的,這是一群人的故事,而非一個人的故事,那也成為我以後喜好的依據?
  當時收錄的另外一部就是〈邊境奇譚〉了,章節只有二十幾章吧?就是該作前傳的內容。篇幅很小,當時我所看的讀者留言都是貶居多,重點是,雖然後來我有看到作者對於這篇原創元素的後記,但當時的我看來,我真的覺得有很濃的〈龍族〉影子,後來就在故事事件告一段落,說完快速的祕密後,就很日常生活的結束了。
  說不失望是騙人的~在看完網路小說大作等級的〈幻想逸聞錄〉,在看到短短的〈邊境奇譚〉…
  後來在小說頻道發現了〈龍之魔導士〉這部作品,當時給我的感覺是…好雜的設定…故事設定會讓我覺得有秀斗魔導士的感覺?但人物來來去去,背景頗妙,但感覺是大雜燴,就故事來說…我會覺得那是只寫了「結尾」的故事,前傳不吸引我…篇幅也不長,實體書只有三本完結。
  後來就不知道天罪就失蹤了?我找不到作品,應該是去玩國軍ONLINE去了?
  
  真懷念那段我國中時期的網路小說啊,就算設定是屬於公式化的電玩感,但所具有的活力,我覺得是現在的網路小說無法比擬的,那時候的小說頻道真是個好地方,雖然說也有YY小說(EX:龍戰士傳說+我是大法師+江山如此多嬌)但總體來說,我很喜歡那裡的氣分,像是夢幻紀元、永恆之詩、學園物語、除魔所物語、幻魔戰記、使徒行列、精靈絮語與精靈轉生、五占本紀、神魔領域,還有很多我現在沒辦法一一列舉的美好作品,重點在於…我會覺得那是很適合大家一起看的網路平台。直到某天,某個實驗團體「叫我小白太沉重」…雖然這樣講對他們有失公平,就現在來看,那只是充滿各式惡趣味元素的實驗作品,但我真的覺得,他們開啟了說頻變質的大門…看到說頻現在一堆YY男性向物……我真的不知道該說甚麼了…
  順便一提,事實上是我最喜歡的介面。

  還有當時被我列為難看的鮮網,現在反而是我現最會想買的一個…當時謠傳站長親自畫的實體書封面…大家看了…我還是記得某人對〈天魔神譚〉新封面和舊封面的反應「大家不要誤會!之前那個不是夜月!那是夜月的師傅啊!」、還有在〈諸神黃昏〉的「本來以為畫家終於畫出個帥哥了,結果竟然是女的…囧…」舊封面真的很…OOXX……後來換了另外一種風格…也就是…纖細鳳眼風?(原本出來時還是會畫幾個眼睛圓的)但重點在於,就算在現在,那個繪者,每個人臉都一模一樣…根本沒進步…另外後來生出來的肌肉男風(女生感覺會有點圓潤?),我還蠻喜歡那個繪者的!現在的輕小說館啟用的繪者品質不錯!不過實體書當初追的蠻高興的?像:逸想館數量稀少的那幾部,〈太陽峽谷〉是我很喜歡的作品,好像忘了還有個有點類言情風的繪者了
  現在想想,鮮網真的有在選書。(雖然當時都用封面毀了他們XD還有不少月初越長的結果=變質=>YY,不然就是『第一部完』,甚至還有續寫…Orz)
  ……雖然有幾個文筆爛到爆的大雷也在XD大雷與佳作並存的一家。
  (YY是各處都有~)
  順提,最近BL區跟女性向味發展得不錯讓我掉下巴…Orz

  冒險者天堂,感覺是最有ACG風格的網路小說站,當初去的時候,分類採取花朵狀XD
  封面特別有ACG色彩?作品感覺瘋狂味特別嚴重~
  當初在這裡追的第一部是〈神官也瘋狂〉(<=斷尾幾百年了)、〈女神傳說〉
  會覺得,比較不成熟(非貶意)的區域?不過那也是當時吸引我的特色?充滿各式各樣沒規矩(褒義)的奇想元素,但又帶著濃厚的電玩風味,整體是個很吸引人的一家。
  順便一提,是我印象中第一個BL作品點閱率突破前10名的一個網站,前期有過大人口味的男性向,但後來不見。
  感覺轉折點有兩個,〈神魔變〉跟〈1/2王子〉,前者的集數真是…雖然我對他從第一次初夜後就沒有愛了…當初看到那段…何止一個囧可以了得…後面劇情越來越不合我胃口…御我的〈1/2王子〉對台灣的網路小說界(或著可以說輕小說界?)帶來一股旋風!
  甚至將本來已經很甚行的網遊小說帶入另一種高潮!女性向風味正式加入!(有雷有佳,不過有些雷是爽雷~),不過我還蠻懷念以前那邊的網遊風潮就是了…(<=一堆斷尾作QQ)
  但不知為何,最近感覺女性向風越來越嚴重了……而且蠻多受歡迎、甚至出書的作品,在我眼中文筆實在是……不過蠻多插畫很不錯就是了~
  還持續很喜歡的一篇大概是〈降神〉吧?

  龍的天空書庫首頁,這應該算是我看網路小說的起始點?是個收錄當時大部分網路小說的地方,介面簡單,而且有非台灣以外的風格作品。當時很喜歡〈北京戰爭〉呢!而且這裡收錄的小說蠻多的,不用花時間找其他網站XD
  當時在那裏看到很多好東西呢,傾城戰記(鮮網出版,後還作者曾經疑似思春期發作過,幸好後來渡過了…但問題是…文筆頗美!)、晶炎聖傳、魔法學徒(也被鮮網拿到了,前期就往YY之路走去…但海格梅洛X偽娘好萌>///<這是我追這部的動力,所有後來…)反正很多就就是了
  不過後來感覺更新緩慢…所以就掰掰了…

  怎麼扯到這裡來了…Orz
  拉回來~~~
  
  一如作者的風格,爽快細膩的戰鬥描寫、充滿魅力的人設(作者真的很喜歡大姊型XD)、輕鬆的筆鋒、中上的劇情!
  我只能用「王道」來形容這部作品。
  而且擔任吐槽役的男主角雖然平凡,而且毫無戰鬥能力,但這角色真的很具有魅力。而且其他負責裝傻的角色們,也是一個比一個怪異。
  不過比較可惜的,大概就是最正常的風鈴草了,由於太正常了,所以被其他角色擋住了,但有人在疑問,花園的設定,是否後來被棄用了呢?
  最後一集啊,我覺得浪漫地嚇人,我超喜歡呢!>///<

  而且作者這次對於「思想」和「觀念」提出不少有趣的意味,我很喜歡對於因果代價的比喻,最後一話的「終止線」重複看了幾遍後,我還蠻喜歡這樣用的。
  世界觀的話,這次的世界也很有魅力。

  要說缺點的話,還是只有那個,設定(不管是人物還是世界)過多,但實質用到部分很少。如果有入前傳的話(非口袋書),就可以看到作者對於紋術的設定和世界觀還有一些資料。
  但要在短短七集內要用完,似乎是不太可能的事。
  
  但第六集最後和第七集透露出的佈局,會讓我拍手!
  不過我很想知道,是後來補的,還是一開始就設計的?因為,妖精血統的描述。而且第七集真是讓人臉紅心跳啊XD我很喜歡這種,參雜真實與奇蹟的感覺。
  
  戰隊的魔法師加入時間有點晚,存在感……大概跟風鈴草不相上下吧?不過因為會實質參與戰鬥的關係,搞不好存在感會比較高一點?
  
  要大大誇獎繪者,繪者跟作者是相輔想成的,夜風大人的畫風每次有長足的進步呢!
  而且人設圖很棒呢!我很喜歡克拉姆跟愛妮雅的服裝設計!
  但有時候會有四肢過長的問題就是了?(黑貓貓)

  筆埋的方式跟深度!我很喜歡呢!本來以前的搞笑、無厘頭消息跟建構世界的情報,有些用上的部分,會很喜歡作者!天罪大好萌>///<

  事實上要超越七集應該是很簡單的事,但這樣就收……我是覺得蠻SHOCK的,不過整體來看可以接受?因為我覺得出發王都才在開始篇…我大概都有網路小說都會撐到20集以上的偏見了吧?但這本架構蠻龐大的,事實上應該辦的道才是?不過結局好看就好~

  順便一下兩本劇情
  前傳講的是,公主和戰隊的認識,另外還有戰隊故事背景的番外短篇三篇,另外還有故事設定。
  外傳則是,紋術師公會的設定,劇情主要是看無雙,爽快度十足!雖然我對缺一那個跟根本甚麼都沒看到的戰場景還有根本沒動者很有怨念就是了…Orz這篇的番外篇很讓人憤怒~

  是部我會很推的網路小說,極度「好看」的作品!

  唉……這篇實質的讀後好少…QQ













  順便一提,我很萌黑貓貓X白貓貓………(遮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197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罪|邊境奇譚|鮮網

留言共 4 篇留言

哈哈姆特不意外
話說這種輕小說真的有很神奇的魅力呢^^
看著看著 帶給我感覺有時候反而超越了實質上的動畫
因為自己幻想有時候比動畫的呈現手法還好 因為是你自己喜歡的XD(人類想像力真的很可怕=ˇ=)
不過前提是你要先看過動畫 讓你對角色的各種表情都有深度的具體印像(好像有點本末置倒XD?)

最近翻到一個某動畫的同人YAOI/工口 長篇(15章 每章6~12頁 而且還是英文版的)
劇情意外的有趣 而且除了特定章節外 其他部分反而不是專注在工口上面
而是琢莫在角色的心境 困境 起承轉合上
讓人不會覺得只是單純在看工口小說 讓我很意外
雖然文筆方面用詞算精簡 但是反而讓我讀起來輕鬆許多 讀起來挺high的XD
讀起來會這麼有感觸大概是因為那個同人小說裡的腳色都是我所熟知的動畫角色吧=3=
目前完食似乎有衝動想把它翻譯出來 不過目前遇上翻譯自辭上還有歐美SLANG翻譯上的困境ORZ..

話說 我覺得模仿貓你既然都有心加標點符號了 在分段上應該可以更好才是
把想說的話都用同樣的方法分 別人反而很難知道你主要是想表達什麼
感覺有點像閒話家常這樣ˇˇ
提到特定小說時加幾張封面圖 換主題時加個分隔線
不但別人看得舒服 自己也看得愉快=ˇ=

06-12 21:38

模仿貓
大概可以瞭解?
就像類似為何會喜歡「同人」的意思嗎?
我看不到角色的動作,但我知道角色的每一個組成的動作
所以,我可以想像啊
我腦海中的他們就在我面前那麼做

而且有時候想像或是記憶這種東西,往往比實際表現的完美
(像是一首歌、一個動作)
就順著文字,可以攀上更高的地方?

糟糕...我英文超糟...無法知道你看過的那篇qq
但是,我可能可以理解,你看到那種文章的感覺?
有抓到東西,而且有「內容」(就算是流雲也是內容)


這個嘛...這確實是閒話家常沒錯XD
因為我集中力事實上很糟,無法專心在同一個地方太久
所以一篇通常都是忽然想到某句或一個閃電想法,就忽然開出視窗打上去
等打到差不多後,就把可以放在一起的放在一起
然後就放上來了

與其說這是專門給人看的信件
不如說是毫無章法亂扔出去的一球...Orz

編輯分段對我來說事件讓人坐不住的事...
標點符號...因為不家的話,大家就真的完全看不懂了吧...這已經是本能了?

好的,我下次努力看看qq
不過進步應該會很緩慢..orz06-13 01:04
謝洛克
網絡小說真的比較少看.
因為圖書館中的都還不太可能全看完呢!^__^
通常在網絡上看是因為圖書館中找不到才會出現啊.
模仿大大看的還真不算少ya!

最近在看的小說, 又是白羅跟田中芳樹呢~~!
2本都充滿怨恨~~~
阿嘉莎是~~~怎~麼只有100本那麼少!??
田中芳樹是~~~~怎麼全都未完結的呢!??

06-13 12:08

模仿貓
因為以前沒甚麼娛樂跟努力...Orz
不過那段看網路小說的日子真值得懷念阿(茶)

阿嘉莎阿姨還好
比較擔心的是,阿嘉莎阿姨,偶而會出現我不喜歡看的書...

田中芳樹...這個亂挖坑的傢伙!!!!!!!!
龍堂四兄弟被遺忘了嗎?06-13 13:14
謝洛克
龍堂4兄弟以外, 鐵達尼亞整個家族也給田中先生忘光了.
動畫還幫他出了鐵達尼亞呢!!可是就只有第一部!!!!!!

算啦,他又未死,名作,是值得期待的~!
(告訴模仿大大一個好消息啊,~~~我沒有看龍堂兄弟, wakakakakakakaaa)

06-13 20:55

模仿貓
...這才鬱悶啊!!!
死了還有理由!!!!!!

這是落井下石qq06-14 23:03
冥王草莓
這本我PASS,最近需要些衝擊立大點的玩意來刺激自己~(我口味越來越重了XD)

06-15 21:52

模仿貓
我剛好相反,我真的覺得看自以為特別的設定看到快吐了...
這種輕鬆小品(大驚!)真是緩和了我的胃(茶)

放入書櫃恭奉中(合掌)06-16 18: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cloverclov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雙面persona  婓... 後一篇:DRAGON DRIV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蛇人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