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心得】魔法少女奈葉 StrikerS-王道動畫的少女時代

作者:wizard│魔法少女奈葉 StrikerS│2010-12-24 21:58:59│巴幣:0│人氣:636
從甚麼時候開始,王道動畫已經由女性角色完全主導了?

從第一季的單打獨鬥、第二季【A's】的兩人並肩作戰、到第三季【StrikerS】的團隊作戰,逐漸進化與增強的內容,確實讓【StrikerS】的可看度大幅提高。

回想起當初看第一季和第二季的內容確實讓我感到有點悶。第一季除了新房昭之偶而一現的特殊作畫風格稍有看頭之外,故事其實挺老梗的,戲劇性也不夠強,大概是我已經過了看這類動畫的年紀了。第二季【A's】延續第一部的內容,將原本是敵人變成最強組合的夥伴,面對的敵人也從一個變成四人一組的緊密團體,加上最後出現的魔王等級的未來夥伴,稍稍提升了一點可看性。但是第三季將話數變成兩倍,讓故事包含更多元的路線,也從地球來到時空管理局的地面首都,讓故事可發揮的地方更廣更大了,相對的,主要角色也從兩位進一步擴展到三位加上一個共同作戰的團體,確確實實的實踐了王道動畫成功要素。

從第二季開始監督改為草川啟造,開始把握住了王道動畫的基本走向,在第二季紮實奠定深厚的基礎,到第三季將其發揚光大,可以確定的是只要王道路線不變,魔砲少女就會一直拍下去。

第三季作畫中規中矩,偶有變形,但不太嚴重,而且很快就過去,對觀感影響有限,不過缺乏亮點的品質也顯得作畫平庸。唉~反正王道動畫求的又不是神作級的畫工,只要熱血就OK啦!

出場角色多有好有壞,好處是故事可以讓人感覺很活絡、充實,壞處是人來人往的快要記不住誰是誰了,尤其是前兩季有出現過的,但長大了或是外貌改不少的人,確實讓我有點混亂。

同樣是改走王道動畫路線成名的舞HiME系列,不知道SUNRISE製作小組在經過偶像大師XENOGLOSSIA的轉換,以及穿越宇宙的少女的爛尾之後,是否還會繼續將少女系王道動畫發揚光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1948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少女奈葉 StrikerS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ohnchu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輕聲密語-友達以... 後一篇:【心得】神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Blonde Redhead - For the Damage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