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杜巴頓雪雨》

作者:白馬秋水│瑪奇 Mabinogi│2010-12-24 02:18:12│巴幣:0│人氣:254
《杜巴頓雪雨》
 
 
【杜巴頓。雪】
 
空氣凝結,冬臨大地,天空有一絲的灰朦。今天登入的米列希安們,感覺到今年的聖誕前夕有些特別,也有似平淡。天有異象,杜巴頓這種熱鬧非凡的地方,繁忙與炎熱的感覺早就佔據米列希安的印象一大半了。
 
「除非杜巴頓也會下雪……」約定的承諾,言猶在耳,只是——
 
伊人不再。
 
若杜巴頓也能下雪,你我是否也能在一起。再想可能或不可能的問題,都多餘了。心不在、人就不在,就算不下雪,你的心一樣是冷冰冰呀。這跟下不下雪,一點都沒有關係。你的心從來也不為誰打開過。
 
就算,約定好了又如何呢?
 
今天的雪有些特別,看到了娜歐的祝福,雲氣中,象徵戀人幸福的光芒,閃著、耀著。若映在你可愛的臉龐,一定有幾分的特別。我一定會拼命的為你拍照,留下的影子在我的心中。
 
我只是好想你罷了。
 
看著你的空影,我慢慢學會開始調適自己。今夜、今晚,你好嗎?我只是想跟你說一聲:「聖誕快樂」。
 
僅此而已。
 
 
 
※ ※ ※ ※ ※ ※
 
 
 
【杜巴頓。雨】
 
排隊接過聖誕助禮所送的禮物。口中小聲說了一句「謝謝」,你抱怨這不是去年的嗎?不過還是陪我走過艾明馬夏,以及躲過菲西斯巨人守衛先生的不友善。
 
「哼哼,巨人還是老樣子。」飛行坐騎突上突下,你有一點是在戲謔、玩弄著巨人守衛。
 
你曾說過,巨人就是忌妒精靈有一對美麗、高傲的耳朵,所以他們的菲西斯才會悲鳴,長年下雪。人類的我,雖然沒有大耳朵,但跟卡絲妮雅友好,守衛伯伯自然不會給我好臉色看的。
 
「所以說,我厭惡雪嘛。偏偏指定的活動地點都在菲西斯,不然誰想來這種地方呀?」
 
桀驁不馴是你給我第一個印象,一開始被你的爽朗直接嚇了一跳,不過相處久了,也漸漸喜歡這種感覺了。
 
其實你是溫柔的。只是大家都不知道,說不定連你也不是很明瞭你心中溫柔的部份。
「進去裡面吧,會感冒的。」你柔聲喚道。
 
我也是與你相處之後,偷偷地看著你、偷偷地觀察著你,才發現你是一個溫柔的人。你的關心總是不著痕跡,你的憂慮都是為了別人。
 
今年不知怎麼了,溫暖的杜巴頓天空突然好似變了一張臉,說下雪就下雪,雲霧之中帶點微雨,雖不至於弄濕衣服,但外頭佇立久了,心頭一寒顫有那麼一點的不快。
 
「好冷呀,我要下線了,明天要早起呢。」你的這一句,中止了我們的聊天。
 
「等等,我還沒說完。」我想多拖住你一回兒。
 
「嗯?」
 
「呃,聖誕快樂。」
 
「哈哈,你看看我,我都忘了跟你說『聖誕快樂』呢,我好糊塗。」你的文字是來自於你溫暖、爽朗的心。
 
「唔……」不善言語、駑鈍的我一時不知道該說什麼。
 
「聖誕快樂。」簡單的幾個幾卻是能激起我的內心,震動。
 
「那個……我喜歡你……」
 
語畢,我隨即快速的登出,一點也不想看到你的下一個反應。與你相比,我是否少了那一點點的勇氣。
 
 
你有沒有回應都無妨,我只是好想告訴你罷了,不問結果地……
 
 
電話聲響起,我感覺到微雨中有一絲絲的溫暖,是來自於你。
 
 
來自你。
 
 
 

瑪奇同人,應妹妹之說法而作《杜巴頓雪雨》。(妹妹看完說我寫得太平淡了,沒有致命的閃光)
雲篇、雨篇兩者獨立,雲悲劇、雨喜劇。
閃光文苦手,老實說我不喜歡這兩篇,寫得不怎麼樣。通常遇到我不喜歡的自我創作,我一定會殺乾淨它,但是卻沒有。或許有改造的空間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1943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瑪奇 Mabinogi

留言共 2 篇留言

藍光雨
故事平淡,我卻很喜歡這樣淡淡的情感值得細細品味,我最喜歡『來自於你。』這句結尾。

12-24 15:58

白馬秋水
謝謝你,我一直有一種想法是,人與人之間的溫暖是來自於人心。12-25 02:49
亦真非真
比起閃光,如蜻蜓點水般的情感更令我喜歡。

12-24 21:16

白馬秋水
嗯,說得也是,謝謝你。老實講我不太會寫網路遊戲相關的小說。[e26]12-25 02: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ccoot23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月】月下無慾。第八章... 後一篇:【日月】月下無慾。第九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