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迷途鴉-The Stray Crow>>路徑一‧藍色的比較好。

作者:蒼鴉│2010-12-19 19:41:51│巴幣:2│人氣:559
 
 
 
 
  四周一片漆黑,也一片寧靜。
 
 像是與世界分隔一般,「這裡」什麼都沒有。像是拒絕了一切的光源、一切的色彩與一切的聲響,「這裡」只有深沉的黑暗和寂靜充斥。
 
  「這裡是……」
 
 伸展了雙手,但是四周意外的狹小,手臂在還沒完全舒展開來就被冰冷的障礙物給侷限住了。想要活動活動雙腳,發現雙腿居然使不力;就算睜開雙眼,眼前還是一片黑暗。這樣子……不管張著眼還是閉著眼都沒有差別嘛。
 
  模糊的意識與僵硬的四肢對抗了好一陣子,我決定放棄。
 
 頭很熱,腦袋裡好像有什麼正在擠壓著意識,同時還帶有一種刺痛感。痛覺一波一波地侵襲著頭部……可惡,好疲累……  
 
  該怎麼做?
 
 
 頭還是很熱,該怎麼做才能減輕這樣的痛苦?
 
 對了……累的時候,就要睡……繼續沉睡,什麼都別想。
 
 
  ────睡得很久,很久。 
 
 
 
 
  「喝啊!就決定是這兩件了!」年輕的高中女學生發出了充滿青春與活力洋溢的聲響,然後把手上的兩件內衣高高舉起。
 
 「唔,住手!妳這樣高高舉起,是想讓全部人都看到嗎!」另一個似乎是同行的金髮學生漲紅著臉,趕緊將被舉起的那兩件內衣奪下。
 
   「反正是姬兒妳要穿的,又不是我。」
 
 「所以才叫妳不要舉那麼高!被人看到了我怎麼敢試穿啦……」名為姬兒的金髮女學生露出了相當難為情的表情。
 
  「嘖嘖,此言差矣。」將內衣高舉起來的女學生搖搖手指,以認真的表情道:「妳不了解女性內衣存在的兩大價值,第一、內衣嘛,就是用來維持漂亮的胸型,而第二呢、就是給那些男人看的。所以啦,被看到是完全沒問題的,放心吧、放心。」
 
  「為什麼一聽妳說完,我就有鄙視內衣的想法……」
 
 「好啦,別在那裡滴滴咕咕的,還不趕快去試穿?」女學生露出了豪邁的笑容,半推著姬兒到試穿間。
 
  現在是傍晚,國高中的放學時間。一般而言,女孩子們在放學後相邀到街上或店家逛逛衣服、小飾品等等的,是很平常的一件事。
 
 
 但是,如果是跟姬兒‧奧德一起來的話,可就跟「平常」這兩個字無緣。當然,會這麼說倒也不是因為姬兒的人格、或是人品甚至是交友上有什麼缺陷。
 
 
  沒錢。
 
 單單這兩個字就能將原因交待的清清楚楚,而且相信每個人都能稍稍體會出這兩個字之中,所蘊含的辛酸有多麼深奧。
 
 姬兒‧奧德的家庭並不富裕,是的,這麼說還算是以客氣的說法來講。其實,姬兒‧奧德的家庭非常貧窮。
 
 父母雙亡,死因是車禍。而且是為了殺去一個叫雅希的歌星的簽唱會會場時所發生的,為了搶到簽名版,姬兒的雙親決定直接開著車闖進會場。
 
  結果成功的撞進了會場內部,姬兒雙親所開的車就直接撞上了大舞台。舞台的鷹架和懸吊的照明設備倒塌、還毫不客氣的砸到車上。 
 
  據說,姬兒的雙親並不是當場死亡。
 
 因為他們用自己的血在擋風玻璃上留下了:「L‧O‧V‧E!雅希!請在我那灼熱的靈魂上簽名吧!」的字樣。
 
 
  人類真是愚蠢至極的生物。
 
 姬兒總是忍不住這樣想。糊塗蛋雙親闖出的禍,就只能靠可憐的孩子來收尾。當時所造成的舞台器具損害、被撞傷的人的傷害賠償等等,都得由姬兒來償還。
 
  很好,年紀輕輕的就有一屁股的債,還真是痛快啊。所以姬兒下定決心,絕對不會去崇拜偶像。那是邪魔歪道,通通是邪魔歪道。
 
 偏偏家裡還有一個爺爺要養,更糟的是這位爺爺還很沉迷動漫,三不五時就買一堆貴死人不償命的動漫週邊商品。常見的是公仔、海報,有時候甚至連等身大小的抱枕都買回來。
 
  就這樣,在雙親加爺爺的拖累下,姬兒‧奧德最常做的休閒活動就是打工。而她的人生觀也變成了──省!省!省!
 
 會像今天這樣出來買東西,可以說是破天荒的舉動。不,甚至可以用「奇蹟」這個字眼來形容。沒辦法……發育期嘛……總不能要求胸部不長大吧?
 
  所以姬兒才拜託同班同學陪他一起出來挑內衣。
 
  「唔唔────先試穿紫色的……」姬兒解開了水手服上的扣子,開始試穿。
 
 「哦哦,從紫色的開始嗎!」試衣間外頭的同班同學大聲喊著,引起了店裡其他顧客的注意,有些店員甚至還掩嘴偷笑。
 
 「唔呃!妳閉嘴!」姬兒開始後悔拜託同學陪她來挑內衣了。
 
 
  
 
  「咦……」睜眼,然後又闔上。
 
  我……睡了多久?
 
 四周還是很黑,但是頭不在發熱,也不在刺痛。所以,我試著起身。
 
  咚!
 
 「好痛!」我的額頭撞到了堅硬的東西,但是因為四周過於黑暗,所以我不確定我到底撞到了什麼。也許是牆壁之類的東西吧?
 
  不對,現在不是悠哉的時候……我得快點……
 
 「咦……我要做什麼?」動作停滯,腦袋裡一片空白。等等,我在這裡做什麼?不對,我為什麼會在這裡?
 
  嗚喂!好黑啊好恐怖耶!我要怎麼出去啊?
 
 
 隨著內心的恐慌,我的手在黑暗中胡亂摸索著,突然,我的手指撫上一道冰冷的「牆」。應該是面牆吧?摸起來很硬,但感覺起來比起身旁的其他「牆」還冰冷。
 
  「這是什麼?」我的手在冰冷的牆面上下撫弄著。
 
  不對,我知道的……
 
 沒由來的,有種熟悉的感覺。我呆愣的凝望著眼前的牆面,保持著手放置在牆面的姿勢不動。然後,手臂與手指開始施以力道。
 
  我明明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做……
 
  那就像是習慣一樣,我的手在就像是在重溫過去時常做的動作一樣……雖然有些笨拙緩慢,但我卻很確信我的動作沒有錯──應該吧?我有這種感覺。
 
 冰冷的牆面開始出現了變化──開始出現了層層的漣漪,還散發出淡淡的藍光。接著,手指開始沒入了牆面,有點像是將手壓入水中的那種感覺。
 
  我好像……忘了什麼重要的事?
 
 
  轉眼間,整個手掌已經沒入了那面牆中。
 
  接著是手臂、肩膀……
 
 
 糟糕,完全想不起來。我皺著眉,在連頭都沒入那道牆之前輕輕的再問了一次自己:「到底是什麼事呢?」
 
 
 
 
  「唔……到底要哪一件呢?」姬兒看著試衣間中,擺設的鏡子中所倒映出的自己,困惑的說著。此時的她,裸著上半身、只穿著一件藍色的內衣。
 
 
  姬兒又把視線轉移到手上拿的那件紫色內衣上,再次露出了難以抉擇的表情。
 
 
 「真傷腦筋。」看著鏡中的自己,姬兒到最後居然有點惱怒。「吼唷──」望向天花板,姬兒沒有發現她面前的鏡子出現了些微的變化。
 
  有五根指頭穿透了出來,接著是手臂、肩膀……
 
 
  「到底要哪一件才好啦────」姬兒將雙手高舉至頭頂,然後仰天輕吼著。
 
  「啊勒?」男性的錯愕聲響從姬兒的胸前傳來。
 
 
 等等!男性聲響?姬兒猛然的把頭低下!然後,映入她眼簾的,是讓她一輩子都忘不了的景象──一位年輕的少年正從鏡中「穿透」出來。
 
  雖然少年的下半身還卡在鏡子內,但是他確實是從鏡子內「穿透」出來的。 
 
 兩人呆愣的對望著。想必任何人在遇上這種情況在短時間內都做不出任何反應吧。
 
 
 「啊啊……那個,我覺得藍色的比較好。」
 
  然後,鏡中出現的少年開口了。
 
 
  「嘎呀呀呀呀呀呀呀──────」
 
  最後,姬兒以顫抖的聲音,發出了有生以來最淒厲的尖叫。
 
 
>> To Be Continue……
 
 
 
 
  啊勒,看到此的看官們,不論你們是被封面騙進來的、亦或是被標題吸引過來的,如果不趕時間的話,請再陪陪敝鴉一下吧。
 
 這篇小說並不是小弟的第一篇小說。其實算是二個作品,如果有人覺得寫到第二個還這麼差勁的話,我真的得好好反省一下了。(汗)
 
 
  總之,這可以算是一個轉換風格寫法的小說,如果還有因此取悅到各位看官的話那就再好不過了。那麼,感謝各位的陪伴、也希望你們會喜歡,我們下次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1914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惡搞|搞笑kuso|奇幻|迷途|烏鴉||愛情|線上休閒|童話故事|親情

留言共 6 篇留言

古德溫
真是個不折不扣的藍色主義者,要我我挑紫色

12-19 19:46

蒼鴉
紫色太刺激了……小月果然是不折不扣的紳士……12-20 20:45
イロ
你的小說現在是要走紳士風嗎?

12-20 19:26

蒼鴉
……咳咳,不不不,您多慮了。(燦笑)這只是會一種寫法、走另一種路線啦~[e2]12-20 20:44
凜♥ 龍♔
藍色。

12-20 21:23

蒼鴉
對嘛,果然藍色比較好……不對!這應該不是重點吧!=口=12-20 21:29
Maple_項良
怎麼可以這樣哩? 甚麼顏色都出來了!!! 我本人堅持透明的就好了 ((邪笑[e12]

12-22 11:16

蒼鴉
混帳!這種大家內心中的希望就不用明講了!(透明+1)12-22 11:20
藍依
藍色 =v=......(拿出相機)

12-22 22:54

天黑黑黑黑黑黑
這個問題非常的簡單,就是都不要──(被拖走)
對不起,請把剛才那一格的記憶消除謝謝。
本人堅持藍色,否則純愛──不對
剛剛差點就把自己的興趣加嗜好說出來了。
當然是藍色啊!!!!!!!

09-04 07:20

蒼鴉
藍色!(不過樓上的某良說過,其實最好的是無色,也就是透明...)09-04 10: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k405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ase-月&雪... 後一篇:Merry Chris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