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妖精大戰爭-EXTRA攻略

作者:別再鬧了,戰人先生│妖精大戰爭 ~ 東方三月精│2010-12-14 21:29:18│巴幣:0│人氣:663
沒被收入精華
但我也不想讓這篇文消失
所以就發在小屋文好了

-------------------------------------------------
影片載點

【前言】
這代有冰凍效果,比起彈幕能力,考驗冰凍時機和集氣技巧的攻擊更多。而且炸彈和命的補給方法能輕易做到,只要不要枉死,其實EXTRA沒這麼難打。


道中篇

〈CAUTION〉
絕對不要死掉
多多掌握集氣和冰凍的方法與時機
最好是練到在最後一波的道中使用炸彈



一開始會有發射奇數彈和亂數彈的小兵,在道具回收底線冰凍是最好的。如果技術不好就不要貪冰,用射擊儘速打倒敵人為上策。



小兵以奇數彈攻擊為主,以擦彈來增加冰凍指數,在中間冰凍為佳。


路人妖精(不會攻擊)
蓄力妖精(過一段時間才會發射出全方位子彈的妖精)
爆氣妖精(會瘋狂亂射大量紅彈的妖精)。

先以射擊打倒所有的路人妖精,接著待在蓄力妖精的上方準備冰凍,等到爆氣妖精開始攻擊時就放出冰塊冰住所有彈幕(有需要可以擦一下蓄力妖精的子彈),重覆以上動作即可。

為什麼要待在蓄力妖精上方?因為可以凍住的瘋狂紅彈較多,而且冰塊碎掉時能傷到路人妖精,用碎冰打倒敵人會比較有利。



小兵會發射大量子彈,不過冰凍回復速度很快,所以這邊不是很難對付。



第一波攻擊的強化版,情況不對就狂用射擊和放炸彈吧!不要貪冰。




中BOSS


〈CAUTION〉
絕對不要死掉
多多掌握集氣和冰凍的方法與時機
不用炸彈最好


第一波是莉莉白和大妖精專屬攻擊的合體版,以莉莉白為攻擊目標。小心地閃過燃燒彈和小型彈,等到莉莉白放出專屬攻擊時就使出冰凍,重覆幾次就可打倒。



第二波時,一開始先衝到莉莉白前方射擊。大妖精要放出彈幕時移到兩人的中間並待命,等到莉莉白也放出彈幕時就放出冰塊,接著再來到莉莉白前方射擊,重覆以上動作就馬上擊破了。這裡一定要快攻,拖太久沒好處。



第三波攻擊,不可往兩邊跑,一定要在中間上下移動,找機會使用冰凍冰住藍彈和綠彈。等到其中一位死掉後難度就大幅下降了,這時候你只要追著剩下那位拼命射擊就好,因為道中2還要用到冰塊,趁現在集氣吧!




道中2篇

〈CAUTION〉
絕對不要死掉
多多掌握集氣和冰凍的方法與時機
有危險一定要使用炸彈,別逞強
見到魔理沙時幹勁度600以上


刀劍雨,這邊我不太會打,有危險就放炸彈吧!



大量子彈的追擊,多多使用射擊,快被追到牆角時放冰塊。切記不要因為放了冰塊就放鬆了戒心,因為你離開冰塊時還是會碰到一些沒冰住的子彈和燃燒彈,有危險時也儘量用炸彈。



跟道中一樣,用擦彈集氣即可。



道中強化版,前面幾波攻略方法倒是一樣。最後一波是重點,先用射擊儘快打倒一隻蓄力妖精,接著再跑到另外一隻蓄力妖精附近開始冰凍。目前我只想得到這招。



道中強化版,由於時間長外加有燃燒彈,有危險就放炸彈。



BOSS魔理沙


〈CAUTION〉
絕對不要枉死,要死等到冰凍指數和炸彈是0時再說
使用炸彈時,不要不小心進入了下一段攻擊,這樣就沒有好處了,如果下一段攻擊是符卡攻,那麼收符還會算失敗
有些符一定要收到
有時候要拿出勇氣接近她
有時候,先不要急著打倒敵人,有機會時先凍結大量彈幕以後再打倒也不遲
對付非符時,用炸彈絕不可恥,這可是賺冰凍面積和幹勁最快的方法
多多掌握集氣和冰凍的方法與時機


拿出你的勇氣來接近她吧!這麼做冰凍指數上升較快,而且能凍的子彈又多,兩波之後就可以解決掉了。



不難,一定要收到。重點在於光線要靠近你時,魔理沙會加速移動,這時候放出冰塊可以躲掉移位的星星和光線。




一開始就在魔理沙附近放冰塊,冰塊碎掉時退到底線攻擊,該攻擊奇數彈為主,雖然不密但是速度快,所以有危險就用炸彈。



待在魔理沙下方,注意頭上的星彈和底下的米彈,米彈逼近時就放冰塊,光線什麼的不要太在意,給她照一下沒差,一定要收到。



第一非符的強化版,但攻略一樣,拿出勇氣接近她。



(原本我是不會打的,都當成時限符在玩,這次玩的時候找到了攻略。)

魔理沙發藍彈,是在回收使魔和使魔伸到最遠的時候。使魔剛放出來時,用射擊集氣,使魔到底時就集氣並且稍稍接近魔理沙,藍彈出來時就放出冰塊。接著趕快退到底線用射集集氣,使魔回到她身上時,稍稍接近她後再放一次冰塊,重覆以上動作即可。

我幾乎只靠碎冰打倒魔理沙,這也是為什麼要稍微接近魔理沙的原因,鑽紅彈空隙不會很難,多練一下並且細心一點就好。如果你不敢接近魔理沙,那麼放冰塊時就不要接近她,當成時限符玩吧!反正沒收到也不會怎麼樣,幹勁能增加比較重要。

拿上一張圖和這張圖做比較就知道,這張符卡能夠為你加不少幹勁喔!



第一非符的強化版,多了燃燒彈,但攻略方法一樣。



不太好打的符,我也不知道確切的攻略。小心地冰凍子彈,並且要多多注意使魔的動向,有危險絕對不要逞強,炸彈開下去就對了。如果沒有死掉,這裡可以賺不少幹勁。



第二非符的強化版,多了燃燒彈,攻略方法一樣。



請不要被光線照到,因為一次扣30%太多了。但是星彈也不要忽視掉,高速彈和低速彈都是亂數彈,蠻容易出意外的。雖然理想的冰凍時機是光線要照到你之前,但是不是每次都這麼理想的,為了閃星彈只能被光線照一下了,此外有危險時請用炸彈。

在她附近放冰塊是快速打法,但因為很危險,這構想給高手實踐好了,我也不敢保證自己這麼打一定會成功。



慢速彈,但是沒有時間給你集氣,而且彈幕又密,有需要請用炸彈。



很難,多多小心使魔的動向,而且有一些星彈好像都冰不太到,只能回避它們。在這裡炸彈要常用到的,不過一定要在冰凍完畢後才可以給魔理沙最後一擊。這裡可以賺不少幹勁,在使出炸彈或冰塊後打倒敵人最好。



米彈為奇數彈,所以不要停止移動,靠自身能力慢慢回避燃燒彈(不難),快被逼到死角時使用冰凍冰住米彈後再往反方向移動。



不難,一定要收到。燃燒彈是奇數彈,不難閃。光線就讓她照,注意力放在魔理沙發射的米彈,冰塊是拿來對付米彈的。



燃燒彈為不間斷性的奇數彈,所以需要高速移動進行誘導,冰塊是為了確保誘導時能不被大量的亂數米彈所干擾。因為燃燒彈速度快且頻率高,有危險時就用炸彈。



不要貪攻、不要一直待在魔理沙下方是重點。平常當然是待在魔理沙下方攻擊,使魔落下後就趕快移開。冰凍時機為星彈要碰到你之前,由於冰凍的效率不錯,集氣又十分地快,所以閃使魔時不用太擔心撞彈。不會太難,能收就收。



前期是拼命追蹤,邊射擊邊閃就好。中期會產生一些干擾的星彈,第一次三條,第二次四條,找機會冰住,可以利用擦星彈加速冰凍指數,但要小心魔理沙的突擊。後期魔理沙就會像真正的彗星符一樣,邊衝撞邊發射大量星彈,雖然難度是不及文花帖和永夜抄,但這是EXTRA,所以會比較容易緊張和失誤,有危險就放炸彈吧!



請不要被雷射照到,躲在使魔底下攻擊並小心閃星彈,當使魔快要離開光線時,就放出冰塊冰住彈幕並馬上換邊移動。



攻略法一樣,彈幕變密了請小心,不要太執著於使魔下方,離開陰影區一兩秒不會怎麼樣的。



燃燒彈,你必須完全靠彈幕能力閃躲,而且跟第二波比起來,更不能執著於使魔下方。這時候冰塊只能為你增加一點陰影區,這裡放炸彈正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1882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妖精大戰爭 ~ 東方三月精

留言共 1 篇留言

謝洛克
你好厲害~~
現在戰機game變得越來越超難道了~~

12-18 01: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123589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海貓】絕望啊!我對海貓... 後一篇:【七海】姊姊大人,這不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孑孓:阿嬤么啊!!!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3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