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Right X Light 第三本心得(有捏慎入)

南DINAS | 2010-12-13 07:21:12 | 巴幣 0 | 人氣 854

  千呼萬喚始出來,第三本可是讓人等了好久!
  劇情大要:
  一開始的夢中,啟介想起了船難前遇到了那個瘦骨嶙峋的女孩,之後就是一年兩度的籃球比賽,可以發現主角的運動細胞其實不差,也算是為第二本的大爆發,還有後來的劇情埋下伏筆。
  在經過愛莉莎訓練之後遇上了梟,就是第二本中那位神出鬼沒的人,在黑頁寫下了很多關於梟的故事。
  後半段是愛莉莎認識了船難中救上來的女孩透子,而愛莉莎和啟介吵架。
  在前半段中,上本為主角的友月大人因為有事而提早退出這次故事,所以這集可以說是愛莉莎的獨角戲。
  劇情中除了走在愛莉莎的回憶中,另外一個要素就是那位被救上來的女孩也和啟介一樣產生了某種異變。
  
  一間書店的火災,一位少女緩緩的走入火場中,那位少女對於死亡似乎沒有任何恐懼。見到急於救人的愛莉莎的少女,便稱呼愛莉莎為「天使」。
  梟的話讓啟介疑惑,他對方舟方面有了懷疑,讓他和愛莉莎吵了一架,而愛莉莎更是給啟介一個大大的巴掌!
  那位少女就是在船難中也被愛莉莎救上來的女孩,透過兩人的相識、對談,愛莉莎交到了第一位朋友。本來以為作者只是想要讓讀者看到愛莉莎很萌的一面,沒想到她卻是影響整本劇情的重要人物。
  另外一方面,梟的目的是要監視啟介等人,卻因為一個人物而對啟介展開攻擊,啟介的魔狼完全發揮不了作用,在要被擊倒的啟介面前,拯救他的是愛莉莎,但是那個「愛莉莎」給人的感覺完全不同。
  故事後半段,船難中被救上了的少女透子,是個還未孵化的「天使」,只要她和愛莉莎接觸,孵化就會加速,天使的出現會導致方舟的天牢被摧毀,愛莉莎當然不能坐視不管,而透子的「養父」梟不希望透子成為天使,被逼到絕望的梟和愛莉莎展開死鬥。
  
  心得:
  愛莉莎交到了朋友,展現出愛莉莎天真的一面,而啟介已經擺脫了第一本時的自暴自棄。
  故事主要是圍繞在愛莉莎、透子、梟三人身上,一個是要阻止天使出現,一個對於自己的生命已然做好死亡覺悟,一個要保護女兒不惜被他人操縱,劇情環環相扣,節奏分明,讓人看了目不轉睛。
  戰鬥的部份變的更加流暢,除了重要的場合之外,沒有看到朗誦咒語的冗長部份,為這次的戰鬥節奏加速了不少,另外文筆方面也比較簡潔有力,雖然後半段稍有表達不暢部份(這部份就不知道是作者還是翻譯的問題了)。
  另外不能不說的就是這集的插畫,插畫頁數很多,尤其是後半段!畫的非常漂亮,讓這本小說頓時加分了不少。
  故事最大的爆點,便是探求愚者的出現!祂以什麼樣子出現,啊啊!請自行翻閱了,這裡就不破梗啦!
  結局部份就不說了,三人各有自己的覺悟,那麼最後如何!請自行翻閱吧!
PS:有插畫是愛莉莎裸體喔!(被打飛)友月大人!您依然是重要角色!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封羽風
最近才找時間把他看完~

裸體大好(大誤~
這集的感覺不錯~
看前半段的時候有點霧煞煞
後面才比較清楚(理解力差阿..
倒是朱爾軍神的右手是什麼意思阿?

等過年時再從頭看一遍
說不定會有新的感覺呢~
2010-12-19 13:22:47
南DINAS
根據小說上面的解釋,朱爾是用計謀騙過芬里爾,才讓芬里爾套上項圈,但是呢,朱爾的右手卻是被芬里爾吃掉。所以才用朱爾的右手代稱他吧
2010-12-19 14:01:04
封羽風
喔喔
原來是這樣子
感謝解答摟~
2010-12-19 14:20:56
南DINAS
不會XD
2010-12-19 14:21:41
桔梗仙冬月
其實應該說是軍神把手放入芬里爾口中當作抵押一樣,讓芬里爾不疑有他的戴上項圈

等到芬里爾知道上當後,才憤怒的吃掉右手。

以上算是從神話那邊看來的XD
2011-01-05 19:20:07
南DINAS
感謝您的回覆XD 另外在哈拉版咱有稍微整理一下相關資料http://forum.gamer.com.tw/C.php?bsn=42605&snA=8&tnum=1
2011-01-06 12:27:36
☆星と彼の妹★
北歐神話真的人性很生動,神不像神的XD
只是力量大了點這樣= =
2011-01-29 00:04:02
南DINAS
北歐神話厲害的應該是矮人,裡面的神如果把他們的神具拿走,就跟平常人一樣,他們的神具(例如奧丁神槍,幾乎都是由矮人打造的)
2011-02-11 00:19:4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