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吳念真批大學生是網路意見王

作者:雪柳│2010-12-10 23:34:07│巴幣:0│人氣:266
*※*※*※*※*※*※*※*※*※*※*※*
 
吳念真批大學生是網路意見王 網友自首:就是八卦版
 
導演吳念真日前在世新大學演講時感嘆,每次問學生「有沒有問題?」台下都一片寂靜,但是事後卻在臉書上看見很多提問,讓他認為大學生只在網路上都有意見,面對面卻靜悄悄。此話一出,讓網友無奈地說,「當面批判,很容易事後收到『小禮物』」。

據報導,吳念真以國中時的暑假作業為例,表示有一次被規定要寫俄國名作家杜斯妥也夫斯基的經典名著《卡拉馬助夫兄弟們》讀後心得,結果他讀得痛苦萬分,不知如何下筆,但決定誠實面對,寫下自己實在看不懂的心路歷程,結果獲得唯一的滿分。

吳念真坦承「自己的淺薄」,告訴大學生有問題就當下提問,不要課堂省話王、網路意見多。部份網友不滿表示,「私底下問問題是給面子……,因為有些教授講師心眼很小的」,或是指出「從小學開始就被教導上課不能講話,如果發問的話,還可能被同學視為愛出風頭(鋒頭)!」

不過,仍有許多網友表示,這段話超「中肯」,甚至讓批踢踢實業坊(ptt.cc)的網友「Neno」自首說,「八卦版都是這種人」。同樣是出自「善意」地對大學生喊話,王建煊因為一句「打工笨死了」引起議論,相較之下,充滿獨特「吳氏風格」的吳念真卻成功地親近大家的心。
 
 
*※*※*※*※*※*※*※*※*※*※*※*
 
我也不敢課堂上發問,但是下課後會自己跑去辦公室問問題啦~
如果自己問題太蠢還在課堂上問不是會被笑話嘛!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1856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此作品限屋主留言!

前一篇:☆》奇蹟少女KOBATO... 後一篇:☆》今天是鳳凰寺風的生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3: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