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占卜】這次的考試能過嗎?

作者:幽影│2010-12-10 21:58:11│巴幣:0│人氣:2228
在下今年底12月5日參加了N2和N3的日文檢定考,因為題目變得比想像的難,因此讓自己覺得沒什麼把握。於是趁著剛考完試的空閒,用塔羅牌來推算一翻。

===================================

求問者:自己
問題:這次的考試能過嗎?
使用牌陣:塞爾特十字法(Celtic Cross Spread)

註:2010/12/10



     ╒══╕      ╒══╕
     ├PⅣ┤      ├WⅡ┤
     │錢幣│      │權杖│
     │肆 │      │貳 │
     │  │      │ 逆│
     ╘══╛      ╘══╛
               ╒══╕
╒══╕ ╒══╕ ╒══╕ ├SⅢ┤
├SⅠ┤ ├PⅩ┤ ├08┤ │寶劍│
│寶劍│ │錢幣│ │力 │ │參 │
│A │ │拾 │ │  │ │ 逆│
│  │ │  │ │  │ ╘══╛
╘══╛╔┬───╗╘══╛ ╒══╕
    ║0戀人 ║     ├WⅤ┤
    ║6  逆║     │權杖│
    ╚┴───╝     │伍 │
               │ 逆│
     ╒══╕      ╘══╛
     ├CⅧ┤      ╒══╕
     │聖杯│      ├PⅠ┤
     │捌 │      │錢幣│
     │  │      │A │
     ╘══╛      │  │
               ╘══╛

在問題現況的方面,在下出現了『錢幣拾』,象徵物質上的成功與傳承,在此應該反映了在下文法字彙方面的紮實基礎。

在障礙與援助方面,逆位的『戀人』多半代表人際關係出現問題,或是做了錯誤的選擇。或許在這裡,也暗示了在下努力想維持現在關係的固執吧。

在理想與未來的目標上,『錢幣肆』象徵了物質上的獲利與穩定。這似乎反映了在下常對別人說的話:「就是因為不想浪費自己花的錢,所以才這麼努力唸書的。」

在問題的遠因與自己的本意上,『聖杯八』意味著自己突破、犧牲或拋棄現有的某種狀況,踏上追尋的道路。不管最後是不是好結局,至少在下踏出了那一步。

近過去的狀況上,『寶劍A』代表面對新的挑戰,這挑戰可能是很艱難的,可能成功也可能失敗。

而在近未來狀況上出現了『力』,代表有足夠的勇氣去面對各種可能的困難,而不會因為恐懼而逃避。

在現況的位置上,『錢幣A』代表務實的開始,意味著逐夢踏實。在下本身就是個實事求是的人,因此在這個牌陣裡出現了多達三張的錢幣牌,也算是呼應了自身的個性。

在週遭環境上,逆位的『權杖伍』代表不公平的競爭,或者是需要向週遭的壓力或競爭妥協,又或是自己面對的挑戰,用一個新的方式出現在面前。

在求問者能力的位置上,逆位的『寶劍參』有壓抑著傷痛的含意。出現在這裡,應該表示能力受到外在因素的壓抑,或是部分的力量用在壓抑某些問題,因而難以完全發揮。

最後在最終結果的位置出現了逆位的『權杖貳』,意味著有好的開始,但卻沒有一個好的結局。也表示自己處在一個不滿意的狀況中,面對一個無法抗拒的改變。

唉…這樣的答案,並不是個好結果。不過在下明年還要考N1,即使這次考試的結果真的不好,但也不是以後就沒有再次挑戰的機會。

總之,下禮拜就要開始上N1的課了,在下現在該做的,是努力學習,以求在明年七月上旬,能夠用比現在更強的能力,克服那更困難的挑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1855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NIHONGO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ngelgug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6年祭】永遠之日說永遠... 後一篇:【自製字幕】Cross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新詩ゝω・
是哪一盞清脆光點/指引我穿越一叢叢幽暗怒火/腳步並非已無朦朧/深淵的勸誘依舊格外香甜魅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